[实用作文] 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之四
一次有趣的实验
叮铃铃随着上课玲声,老师拿着一袋大米,一个玻璃杯子和一双筷子走进教室。我心里满是疑惑:老师在干什么?难道这节课我们要吃大米吗?
老师走上讲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实验,叫做筷子的神力。同学们一听,便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老师拍了一下桌子,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开始准备实验工具。
老师先把大米泡在水里,半小时后,把泡过水的米倒进玻璃杯子里,上面插了一双筷子,问道:谁能用筷子把这一杯米提起来?同学们都说能,但都是兴高采烈地上去,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下来。
终于轮到我了,我走上讲台,思考了一下,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轻轻一提,杯子竟然被我提了起来。坐第一排的同学伸着脖子、瞪着眼睛;坐在后面的同学差点跑到前面看。同学们很惊奇我是怎么做到的,原来我把一双筷子摆成叉子一样抵在杯壁上,这样,只要轻轻一抬,就轻而一举地就上来了(作文盒子)。
老师说:你这样做是一种方法,但如果是让你用一根筷子,你该怎么办?一根筷子?这让我抓破耳朵也想不出来呀!
大家都疑惑地看着老师,这时,老师对我们说:让我来给你们演示一下吧!老师首先用手把米给压实,拿起一根筷子插进米里,又把筷子周围周围的部分给压得实实的,最后轻轻一提,奇迹发生了:装着米的杯子竟然被提起来了!
我感到很神奇,同时也疑惑不解。老师给我们讲了原理:米与米之间存在空气时,是提不起来的。用力把米按一按,里面的空气被挤出,这样就能提起来了。
听了老师的解释,我恍然大悟。这真是生活处处有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