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之
一天下午,我想去观察蚯蚓,因为大家都说蚯蚓被分成两半后还能生存,我还想看看蚯蚓最喜欢什么土壤。
我先找了一块干燥的土壤,我用铲子挖,挖不动,就想:这里可能没有蚯蚓吧。我自言自语地说:蚯蚓不在干燥的土壤,一定在潮湿的土壤里了。我又找了一块非常潮湿的土壤,可是挖了好一会儿也不见蚯蚓的影子,只好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我找不到蚯蚓,太阳公公都为我着急,急得脸涨得红彤彤。正当我要放弃时,看见一块有点潮湿的土壤,就想挖挖看,不一会儿,就挖出了一只又滑又大又肥的蚯蚓。我喜出望外,这让我知道了蚯蚓喜欢比较潮湿的土壤。
接下来,我要用铲子把蚯蚓切成两半,我仔细地找蚯蚓身体中间的位置,因为我出门时妈妈叮嘱过我:不要往蚯蚓身体靠后的位置切,不然蚯蚓会死掉的,因为那里有它的内脏。这可真难找,因为不管我怎么按着不让它动,它都一直在扭动。终于,我找到了蚯蚓身体中间的位置,赶忙按住那儿,然后用铲子切。我想:蚯蚓真可怜,不停地扭来扭去,我都不忍心再看下去了。看!一条蚯蚓变成了两条小蚯蚓,居然没有死,我终于相信了把一条蚯蚓从中间切成两半还能生存。
我真是次有趣的实验,让我对蚯蚓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