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心情是激动而开心,因为我即将要去慈溪市人民大会堂表演芭蕾舞曲---《仙女》。虽然是第二次来这里演出,但还是非常紧张。因为这次我们排练的时间比较短。
我有幸参加了开场舞表演,中间有一个既像老师又像同学的人在跳舞时能直接后扳腿,我想这个会不会是艺术总监从宁波请过来的高人呢?因为开场舞比较简单,彩排三遍就过了。总监夸我们每个都是最捧的。
开场舞结束后,就是拉丁舞毕业班的男女生了,他们跳得很流畅,很欢快,观众也拍手叫好,我们老师却说:最后面的那一对男女很没有气势,拱着个背,你们可别这样,要有胸腰。俗话说得好啊: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等了好久,终于到我们上场了,刚开始的时候情况还好,可是到了三角形时,我突然忘记动作了,于是开始慌乱起来,脑子一片空白,幸亏那只是三秒种的失忆,不然我们整个舞蹈就要毁在我的手里了,仙女变妖女,同时我想到了老师的话,不管有没有做错,都要笑起来。你过来一点,我过去来不及了我用眼神示意着我的同伴,她听懂了,这就是我们五年同学之间的默契。
表演结束我在想:为什么我会忘记动作,为什么我们这次跳得有点乱,可能是准备得不充分,排练时间太短了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得一点也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