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祝福你,朋友,我永远祝福你!啊……朋友我永远祝福你。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让我们偎着烛光静静地渡过。莫挥手、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怕只怕泪水轻轻地滑落。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几许愁、几许忧,人生难免苦与痛,失去过,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情难舍、人难留,今朝一别各西东,冷和热点点滴滴在心头。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我们就能期待明天,你我会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相聚后总有离别,离别后也会有相聚。人与人总是随着缘分一次次相聚、邂逅、离别!小学的同窗啊!多么难得、多么巧合!是无尽的缘,让你我拥有这朝夕相处的六年,拥有这六年风雨铸就成的友谊!这一刻,我们拥有,往后我们依然拥有,几百年、几千年,我们也还拥有这份真挚的友谊。
离别的聚会令你我潸然泪下,我们心里都是汹涌澎湃,而此时,
只是面面相觑,却不知如何表达,不知从何说起……聚会中,每个人
的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这份沉默中的友谊。“别有忧愁暗恨声,此时无声胜有声。”白居易这千古绝唱的诗句在这个“伤离别”的场面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一刻,空气凝聚了,人人屏住呼吸!我似乎隐约地听到几声尴尬刺耳之鸣。此时的我也感受到了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伤心意境。是朋友、是知己、是知音,
有着惊天动地的友谊,就不怕无缘再见。离别之际,人们总爱吟唱起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离别的聚会让你我永生铭记了这份比山高,比海深的友谊!愿你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你我定会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