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翻开了昔日的课本,课文都忘了,再读一读也是不错的。在读29课《钓鱼的启示》一文时,我感触非常多。
我也做过一回有道德的人。一次,小碧托我去帮她买一元一包的真心牌瓜子。我拆开瓜子,挂了涂层,她让我帮她刮的,如果有奖,帮她去领。这次,小碧中了4等,奖品是一把价值50元的伞。我没有瞒她,在次日把一个绿色叮当牌的伞带给了小碧。
的确,现在的社会,色彩斑斓,有时候会让人眼花缭乱,只要头脑稍不清醒,来自各方面的诱惑、陷阱会令人防不胜防。人生旅途,宛如在茫茫大海上乘舟而行,有许多航路可供选择,但如何掌舵,避开暗礁险滩、风头浪尖,除了需要从小要受到严格的训练之外,更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