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钢笔的自述小学作文
Hi,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钢笔,是笔这个大家族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成员。我的兄弟姐妹众多,有圆珠笔、毛笔、铅笔、中性笔、水彩笔等等,真可谓家族兴旺。而我则是这个大家族中与你们人类交往最密的一员,所以你们常把我比作你们的朋友和伙伴。
我长相特威风。头戴钢盔,身穿华丽的盔甲,还披着长披风呢,你们说我帅不帅?在这身装扮里面,藏着一个亮晶晶的笔头和一个忠于职守的内脏——笔芯,一个永远需要保持丰满的肚子——笔管。这些是我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损坏任何一件儿都将使我命归黄泉。
我对你们人类的要求并不高,给我喝点儿墨水,我就会为你们吐出一行行工整美观的文字、一篇篇优美的文章、许许多多宝贵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我就会忠诚地为你们服务,帮你们上理的大学;考出优异的成绩;签订合理的合同等等。我对你们人类的用处真得好大哦!
别看我穿得这么坚固,但是也需要主人的小心呵护。有一次下课了,小主人自顾自地跑出去玩了,忘了给我带头盔,就把我放进我的家——文具盒里。我被小主人的伙伴们碰了一下,就从桌子上往地下滚。我竭力地喊救命,就是没人听见,结果摔坏了笔头,差点连小命都没了,幸亏有一位漂亮的小姐姐捡起了我,才使我幸免被调皮的小朋友们踩得粉身碎骨。多悬呀!从这以后,小主人可珍惜我啦!
我希望人类能够好好珍惜我,好让我为人类多做贡献。
教你写作文: 猫的自述文章(示范版)
昨天睡觉前,我突然想,如果我变成一只猫,那该多好啊!
第二天一早,我睁开眼睛,猛然瞪大了双眼,我看到两只橙白相间的猫爪,我用大脑试着命令它们晃一晃,那对猫爪随着我的命令动了动。我居然真的变成了一只猫。从原主的记忆中,我得知:我叫幸运,是一只橘猫,今年一岁。
从此,我过上了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生活。清晨,当主人和他的父母走后,我才起床。每天上午,我可以想干什么干什么,下午我趴在阳台上注视着从窗前飞过的每一只小鸟;在阳光下舒服的睡个回笼觉;自己追自己的尾巴兜圈圈,自娱自乐。中午,我用过午餐后,小主人还会稍微陪我玩一会儿。下午,我会自己把所有玩具挨个玩个遍,等他们回家。
变成一只猫,除了一些必须遵守的规矩;不能随地大小便,不能拆家等,其他时候都可以放飞自我。可以简简单单的生活,而不是每天思考大人的话里藏了些什么。可以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情绪和忧愁,而不是每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再伤心也不让眼泪流出来,可以抛开一切,去感受真实的自我,而不是处处都尽量追求完美。
但过了几天这样的生活后,我发现,这样的生活很索然无味。因为所有人都很忙,基本没时间陪我,而且作为一只猫,我是无法看书的,我感到十分孤单。我开始怀念以前的生活了,可是,我该怎么回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