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捕蝉
一天,天气晴朗,但没有风。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寥寥的几朵白云懒洋洋地漂浮在天空,没有一点变幻。只有勤劳的太阳不停地散发它的光芒,小草被它晒弯了腰,大地被它烤的吱吱响。
可是这依旧不能阻挡我那一颗调皮的童心,我拿着上次捕鱼的网和瓶子,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小区后面的树林里捕蝉。
树林里的大树枝繁叶茂,树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伞,老师说过,蝉喜欢躲在阴凉的柳树下。“知知知……”“是蝉在叫。”一位朋友说。如果你听到了声音比原来大,就说明你已经接近它了。果然前面的那把“大伞”下有几只蝉。
我悄悄的把网送到蝉的上方。“看招”我猛得一捕一只蝉被我逮住了,可惜的是其他的蝉都被我吓跑了,我把我的战利品放进了瓶子里。
它长可真漂亮,穿着灰糊糊的衣裳,一双短触角,又尖又长的嘴巴,一对透明的翅膀下面藏着它的嘴巴,也就是发声器。
“知知知……”蝉可怜兮兮地叫着好像在说“求求你把我放了吧。”我想蝉喜欢大自然,柳树才是它的家,我应该把它放回家和家人团聚。我打开瓶盖,蝉在我头顶上飞了两圈后,落到了柳树上继续它的鸣唱。
天气越来越热,太阳公公也一直散发出它的光芒,一刻也没有停歇,它默默的看着我们好像在想:“这些小孩怎么连我都不怕。”我擦擦头上的汗珠,可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蝉属于大自然,今天我把一只蝉放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