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刚,小刚
谁呀?真烦人!五(8)班的小刚好不容易才写完作业,刚进入梦乡,就被叫了起来。
小刚使劲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见面前站着位陌生的叔叔,全身都是高科技电子产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位叔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
叔叔用手指推了推眼镜说:你好,我是电子国的特使,因为你热衷于玩电子产品,所以被列为电子国的贵宾。请随我参观电子国!
说完,他们就踏上了通往电子国的车。
电子国?听起来挺新鲜!
对了,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热爱电子产品的?
一路上,小刚像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问个不停。
好了,到了。电子国的特使叔叔慈祥地说道。
太美了!小刚环顾了一下这里,居然和自己想象的未来一模一样,不禁开心地大叫起来。然而,小刚却奇怪地发现: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没有一个是不戴眼镜的。
叔叔似乎看出了他的疑问,开口说道:这里的人们,都特别爱玩电子产品,久而久之,视力下降得厉害,自然就戴上眼镜了。
这一天,电子国的特使带着小刚参观了整个电子国。
第二天,小刚开开心心地背上书包,到电子国学校上学。校园里的一切都让小刚感到十分新奇。尤其是当他看到课程表,竟然满满都是游戏课、电视课、VR(虚拟世界)课可把小刚给乐坏了!
可是好景不长,小刚的视力也在一点一点地下降,从起初的5。5、5。4,降到了如今的3。4、3。0,小刚不得不配上一副厚厚的眼镜。
小刚戴着眼镜感觉非常不舒服,还要时不时地用手指推一下。于是,他就偷偷地摘下眼镜,向学校对面的公园溜去。突然,一辆车撞向了小刚
啊!小刚惊叫道。
他睁开双眼,发现原来是一场梦。小刚不由得陷入了沉思:如果真的戴上了眼镜,实在太不方便了,还是不能太过沉迷于电子产品!
自从这个梦过后,小刚渐渐地远离了电子产品,他的学习成绩也在逐步地提升,而眼睛依是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