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大绳】
逄博庾
童年是缤纷多彩的,在这个五颜六色的童年里也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有老鹰抓小鸡、红灯绿灯小白灯、老大老二……。其中,我最喜欢跳大绳。
跳大绳的规则是两个人,各在一端摇大绳,然后,在其中一个摇大绳的旁边排队,开始一个一个向大绳中心跑,跳完一个,迅速跑开,再次排到队尾。
那天,我、刘洛彤,还有一些其他同学一起到操场上去跳大绳,摇绳的是李勇信和高兴,游戏开始了!我是第二个跳大绳的,轮到我了,我特别紧张地握紧了拳头,心里数着一、二、三,我跑向中心,跳完一个就赶紧跑到队尾,我前面的同学对我说:你真厉害,我都不会。听完他的话后,我就不再害怕了,后来一直没有出过错。
爸爸说:“跳大绳要集中注意力,而且行动要迅速。”通过跳大绳这个游戏,我明白了。首先,做事要果断,如果慢了,就会被绳子打到。不仅如此,身体还要有协调性,如果眼睛慢了,腿快了就会出错。当然还要敏锐,眼睛要时刻看着绳子,才不会出错。跳绳游戏中有大学问、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