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照常去金笔作文上课,一阵喧闹中从10教室传出来。原来今天是流动课,我们要比赛——斗牛。
游戏规则如下:
1、分成两组,每组选一个“斗牛士”,谁先看到对方的名字谁胜利。
2、音乐结束,游戏结束。
比赛开始了,第一组是我们牛气冲天的赵浩涵对战巨无霸组的黄海洋。音乐一响,他们两就像高速陀螺一样旋转起来,趁我们没留意,黄海洋猛地把赵浩涵往左一推,而自己从右边看到了赵浩涵背后的字,大声喊道:“桃花!”老师说:“答对了一个字。”趁黄海洋感到惊讶的空,赵浩涵向上猛地一跃,看见了黄海洋背后的字,喊道:“蓝天!”我们牛气冲天组整理时一片狂欢。因为是黄海洋看到了一个字,所以我们组加了两分。巨无霸组加了一分,我们牛气冲天略胜一筹。
第二局是我和巨无霸组的汤双嘉之间的对战。我灵活的左右往返疑惑他,最后轻轻一跃,但仍是没有看到什么字,结果背后的“清泉”两字忽然掉了下来,让巨无霸组反败为胜,真是丢大发了。
第三局一开始我们两组的“斗牛士”就一直左右躲闪,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两局。结果,老师只能公布这一局是平局。
通过这次的流动课,我明白了比赛不能只靠蛮力,一定要智取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