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清爽的空气被蒸发,徒留闷热的气体徘徊。忙碌的街道,此刻好似都停止的喧嚣,只有懒散的行人。拖着懒懒的步伐走到了车站,小酣初醒的我半眯着眼,在烈日下去上课。
连公车的人也如此的少,随意挑了一个靠窗的单座便坐了下来。透过玻璃窗的强烈的光芒让我的眼睛不得不睁开。一个背影出现在我的眼前。那是一位半蹲着的奶奶。这么热的天气,她却穿着长裤,她的鬓角被时间涂抹的斑白,额头上的汗晶莹的闪烁。她不时得用手抚摸着什么,不过她仍旧显的很疲惫。看老奶奶如此吃力,我不由得一探究竟,我站起来向前探了探身子,看到一个小朋友坐在我前边,而老奶奶却是蹲着
两幅画面的对比,让我的心,不由得酸楚起来,想想这个社会的孝敬之德呢?心中对这个小孩子有了大大的不满,却又不能说出什么。
突然,老奶奶对那个小孩说:孙子,大城市美吧?小孩连连称赞。一束光芒刺穿我的心,如此纠结,也如此懊悔。我眼界太小了,这是一份浅浅的,无法用文字修饰的爱吧。老奶奶挪动了一下腿,应该是蹲着的时间久了不舒服了吧,小孙子立即对奶奶说:你来抱着我吧。老奶奶似乎是为小孙子的懂事而带着欣喜的口吻说:好啊,咱祖孙俩坐一起。老奶奶使劲拉着座位慢慢站了起来,缓缓地坐下后长吁一口气,抱着她的宝贝孙子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