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的作文。
窗前有颗银杏,没有那么高大,没有那么强壮,但却始终挺得直,站得稳。
有几次,在狂风中,我瞥见它的上枝被吹的东倒西歪,树上的叶子也奄奄一息,无力地耷拉着,但它的下枝却始终不动。也许,它知道自己太弱小,才把根深深地扎进土里,但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好奇。于是我跑下楼,来到它的身旁。
轻抚它的表皮,有一种冰凉坚硬的感觉,仔细端详,发现那是一块不起眼的灰皮,黯淡无光,再慢慢向下望去,我发现了它的根。那根异常奇特,盘虬卧龙般爬满银杏树旁的那块地。我在心中默叹:我的猜想是对的。是什么让一颗瘦弱的树能在狂风中依然坚定,是发达的根;是什么让毫无光泽的树枝上长出阳光般灿烂的叶子,是奋进的根;是什么能让小小的枝芽不断向上生长,坚韧执着,是坚定的根。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于那根,埋藏在地底不为人知的根。好似一泓山泉,活水都从那深深的泉眼涌出,爆发无穷的力量与智慧。
我渐渐对这银杏,不,是它那坚持生长的根有了深深的敬意,引发了我无尽的思考。常言说,只有老树才有老根,为何这年轻的树也有如此坚实的根呢?我苦思冥想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终的答案。偶然,在一册名人事迹报告中,我解开了心中的迷惑。
书中介绍了霍金的故事,阿甘的故事等,但着实令我感动的只有以上两则。霍金是个伟大的科学家,全身大部分瘫痪,苍天只给他留下了一根能动的手指,可是他全然不顾这些外在的因素,积极地打开自己的脑洞,发挥自己的长处__智慧与奇思妙想。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阿甘和霍金截然相反。智商对于他来说是个大问题,但他却有灵活的手脚,其实,最开始,他连灵活的手脚都没有。在众小孩的欺负下,他被迫拼命奔跑,拥有了惊人的速度。最终都奋力地发挥自己所拥有的长处,踏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道路。而银杏和他们有着一样的经历。
这颗银杏也许天生体型瘦小,但它有着坚定的目标与志向,想着像正常的银杏一样,能长出美丽的叶,结出芳香的果实。它拼命地吮吸地里的营养,然后献给那娇小的叶,让他们茁壮成长。慢慢地,根就变得我所看到的那般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