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这么一则故事,戈壁上两粒种子,在同样的环境下他们选择了不同的路。一粒种子在面对太阳的“毒”下,始终都怀着那种抱怨,终于有一天,它在唠唠叨叨中死去了。而另一粒种子的命运却不是如此,它默默的把根向着大地深处扎去,用尽力去汲取着每一点水分,渐渐的的身躯也越来越粗壮,经得起风吹雨打。一粒如此小的种子都能明白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只有锲而不舍才能获得成功,更何况是我们呢?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优异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下,可是不懂珍惜。整天拿着手机刷着QQ,干着那些70岁老头都能干的事,日日沉迷游戏。渐渐的,对学习失去了信心,一看到作业就烦,不知道从哪里写,一碰到一点难题就颓废了。没有毅力,老是觉得自己付出了努力却没有得到回报,却不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文学家高尔基曾说过:“没有任何一种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知识是改变我们的出路,只要我们努力,坚持,怀着一颗不放弃的心,就一定能见到胜利的曙光,那粒小小的种子都能做到我们怎么可以轻言放弃?
我们在学习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被打败,越是要拼搏,不经历一场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暴风雨过后总会有阳光。
有人说:初中是获取知识的黄金时期,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努力去拼一把呢?
在这方面,我看重不偏科。大海中的帆船,要使船身平衡,那两边的货物就应该相等。就像学习,你不能由于历史的枯燥无味,就不去感触感染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不能由于数学的枯燥无味,就不去体验几何的奥妙、数字间的奇妙。无论是地舆、生物仍是英语,在我们的糊口中都据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抓紧时间的脚步,时间转瞬即逝,不要让它在嬉戏中静静溜走。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会捉住时间的尾巴,努力学习;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是分秒必争的,他们面对学习,是绝不厌倦的。那么,假如自己用天来计算时间,又能够收成些什么呢?也只有痛惜罢了。
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比上一时、上一分、上一秒更好,就足够了。天天晚上,我都会问自己:今天,你提高了吗?你又学会了些什么?第二天,我便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探索。就这样,提高一点点的积累,当我回过头来与自己的第一天对比时,我发现,我学会了良多,也提高了良多。“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一番寒透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功的花是要用汗水来灌溉的。只要你甘愿付出,愿意努力,参天大树定会结出累累果实。
我喜欢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成绩,就犹如我喜欢醇香的奶茶一样,每一次突破,都会让我感到无比高兴与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捉住时间的尾巴,用双手成就我们更加夸姣的明天吧。
每次被爸爸批评后,我总会非常难过;但每次,妈妈总会及时带来安慰的话语,让我立马又充满了斗志。爸爸的批评和妈妈的安慰总是相伴而来,就像是在一阵劈头盖脸的暴风雨之后,总会迎来一缕灿烂地曙光,而我就在这样的环境中磨砺成长。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坐在钢琴凳上反复弹着相同的曲子,心不在焉地,枯燥极了。我的心已经飞到远方去了,时弹,时断,甚至好几次想到了休息,“不想继续弹”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一旁的爸爸终于发火了,就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拉着我的耳朵进了房间,然后向我吼道:“我命令你,给我呆在这里反省!得不到命令,就不许出来!”“砰”的那一声关门就像是在屋里扔下了一个原子弹,我一下子哭了出来,在满屋弥漫的硝烟中。要知道这首练习曲我已经弹了无数遍了,可爸爸偏偏要求我一直弹到吃饭时间才能结束,可现在离吃饭还有很长时间呢。我知道“哭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你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爸爸的命令一定得服从,先执行,再说理由”、“越是哭,越浪费时间”……我是哭得昏天黑地,但没有晕头转向,我已经有无数次挫败的经历了。
没办法,我抹了一下满脸的泪水,又沮丧又伤心地回到了钢琴前。沮丧的是不能出去玩了,伤心的是刚才
耳朵被拉得痛得要命。“哎,真讨厌,本来一会儿就可以完成任务的钢琴练习,现在却得弹一上午,爸爸总是这样蛮恨无理!”我苦恼地想着。
“你想,还剩三个月你就考完十级了,解放了,不用弹了,坚持一下吧?”妈妈走到我身旁,温柔地说,“你自己不是说‘困难像老虎,你强他就是纸老虎,你若弱,他就是真老虎’。宝贝女儿要是被老虎‘啊呜’一口吃掉了,那妈妈一定会变成当代的‘祥林嫂’的。”看着妈妈似真半假的苦恼样,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哽咽着说:“无聊透顶,就这三首曲子翻来覆地弹。”“妈妈知道这很枯燥、无聊。”妈妈继续耐心地开导,“有一句牛顿的名言,‘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的。’只剩三个月了,半途而废多可惜呀!”妈妈的开导就是那雨后的曙光,我心情豁然开朗,感觉按键的手指一下子充满了力量:“没错,就只有三个月了,坚持最后五分钟!”
每次在我被批评后,妈妈的安慰虽然只有简短的几句话,但常常能使我如拨开云雾,见到了明媚的阳光,我要感谢妈妈的安慰,那是暴雨后的彩虹,让人愉悦;那是大雨后的阳光,使人温暖。我喜欢看到雨后的彩虹和阳光,那样会让我更坚强,当然我也得感谢风雨的到来,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