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阳光总在风雨后推荐一则
人们常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阳光也是如此,总是在经历风雨之后才会“冒”出来,让人的心情从风雨的忧伤转化为阳光的明媚,给人以惊喜,令人意外。
在我们漫长而艰辛的人生道路上,总会有狂风暴雨。但也只是暂时的,它们就像是一片乌云,在雨后便会散开,露出被乌云遮盖住的阳光,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明亮。
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体育老师让我们练习跳远和跳绳,并在四天后举行一次比赛。我在前几节课的练习中,每次跳远成绩都达标了,但唯独跳绳在达标线上跳来跳去,跳的数量一直不太稳定。对此我一直不太满意,于是就在每天晚上吃过饭在楼下散步的时候,拿着跳绳,在楼下练习。
就这样,日复一日,一次次,一次次地练习。三四天之后,体育课上的小比赛开始了。我把这次比赛看的非常重要,就有一股异常的紧张。我们比赛分为两个人比,我在比赛的过程中很顺利,并在两项中都获得了胜利。我很惊讶了,因为我的对手很厉害,很擅长跳绳。看来,我之前晚上的努力练习都没有白费。
回到家,我看到了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了我的房间,让我的整个房间都变得更加明亮。
我想:这应该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蕴含的含义吧!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来获取自己房间里的那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