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放学回到家,家里没人,我习惯地从脖子上摸钥匙开门。咦,怎么没有呢?嗷,大概在裤兜里吧,我又在裤兜里找了半天,连个影儿也没找到。难道在书包里吗?我又把手伸到书包里,可是找了好大一会儿,也没找到。我急了,假如我进不了门,妈妈肯定会批我一顿的,怎么办呀?
不能让妈妈生气,我一定要找到钥匙。我仔细地在大脑里搜寻,回想我曾经在什么地方玩过。对了,我刚才在学校门口买文具了,可能是丢在那儿啦,我迫不及待地冲向学校门口。
到了学校门口,还没等喘过气来,就瞪大眼睛开始搜寻,什么小东西都仔细看过了,却还是没发现钥匙的踪影。
完了,这下全完了,为了找钥匙,我头上都冒出了汗,背上也痒痒的,我心烦意乱地挠后背。突然我摸到一个东西。咦,这不是我的钥匙吗?原来钥匙还挂在我脖子上,只是不知什么时候甩到背后去了。唉,这真是骑着驴找驴,受累不讨好,粗心真是害死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