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谁都需要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成长。
——题记
写完了一天的作业,闲得无聊,想出去逛逛。
“行行好吧,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了。”耳边传来一个乞丐哀求的声音。没有跟教科书般给老爷爷饭钱的想法,反而心生厌恶:这种人就知道不劳而获,给了一个,就会有一群人缠着要钱。这么想着,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路过一个水果店,看到卖水果的慈祥的老奶奶正在哭泣:“我一个孤老太婆,一个人好不容易混口饭吃,竟被人给了100元的假币,这世道也太黑暗了吧。”
旁边传来议论的声音:那个人也真是的,连老人都骗,这个老奶奶也怪可怜的,要不我们报警吧!
“这么少的金额,估计没哪个警察会管,我看,还是我们多买些水果吧!”
人群中,也不乏这样的声音:“这种人我见多了,编个谎言就想骗钱。”
突然,伴随着幽幽的香气,来了一位阿姨。哦!我认识她,不就是卖奶茶的唐阿姨吗?她每次放的奶茶总是少一点,不像其他店里装的满的快溢出来了,包装也是小的可怜,刚刚好装的下,应该是定制的,要不是她卖的奶茶是真的好喝,我才不会常常去呢。“她来这干嘛?”我暗想到。
只见她眉头一皱,走上前去,拿着那张100元的假币,对着阳光仔细的照了照,笑着对那位老奶奶说:“这不是假币,是新出版的纸币,但现在大部分地区都用不了,我知道哪里能用,我跟你换吧。”老奶奶这才破涕为笑,不断道谢着。
“为什么就她知道那是新发行的货币?”我心生疑惑,跟着她走了一阵。唉?她走到那个绿色的垃圾桶前干嘛?嘶,那张纸币被她撕得粉碎。
我惊呆了,世上竟然还有这样的人,这样舍己为人的人?刹那间,我仿佛明白了什么,明白我应该怎么去做了。
有目的的走向那个方向,我没有再犹豫,从口袋中伸出手,随着钱币一起落下的是成长的喜悦。
我再次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