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书香伴我成长其一
俗话说: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的确,我们不但是靠吃饭长大的,也是靠读书长大的。
在我刚认识没几个字的时候,妈妈为我买了第一本书――注音版的《安徒生童话》。我对它爱不释手,书里的故事常常让我看得如痴如醉。特别是《海的女儿》这个童话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小公主哪怕失去了舌头,无法说话,无法唱歌,也要保护自己心爱的王子。最后,自己却变成了泡沫消失在海洋的上空。小公主纯洁善良的品质,还有对他人真挚的感情让我感动。
后来,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喜欢上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从远古时期的猿人,到第一位称帝的秦始皇,再到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还有深受唐玄宗宠爱的杨玉环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去探索历史的真相。但我更喜欢看侦探小说,比如英国作家亚瑟柯南道尔写的《福尔摩斯侦探案全集》。每当福尔摩斯把案子用各种各样的手法破解时,我前面所有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顿时感觉茅塞顿开,手舞足蹈一番。有时他虽然不能够破解案子,但我也会安慰自己:尽管福尔摩斯当时没有捕捉到凶手,但我想那个人应该也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那些不正当的利益吧!坏人总有一天会得到应有的惩罚!这些书都让我明白了思考的重要性,不但让我领略了中国五千年历史的辉煌,也提高了我逻辑推理能力。
而如今,我已经开始看一些大部头的中外名著了。如《西游记》《红楼梦》《童年》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罗贯中先生写的《三国演义》。里面虽然有许多男孩子感兴趣的打打杀杀,但是我却更欣赏美味英雄人物的独特品质,它让我懂得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坚信,只要热爱读书,把书读透读懂,就会使自己变得更加聪颖智慧,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阅历。
愿书香伴我一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