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第一次知道“埃博拉”作文500字
埃博拉,好奇怪的名字。它是一种很恐怖的病毒,是一种通过体液传播的病毒。那天下午第一节课,老师竟然让我们看视频——说埃博拉的视频。刚开始看,我很开心:“诶?今天不用上课啦,给我们看电视么?”我好激动好激动,可是当开始看的时候,我把眼睛捂上耳朵堵住:“咦——老师怎么让我们看这种视频啊。”“……这种病毒治不好,它能在体内呆上2-21天[貌似是的],正常情况下是5-10天,然后就会发病。“先是开始头疼,你会觉得是小病。然后你的耳朵眼睛鼻子嘴巴里都会开始流血,身上的小洞都会开始流血,接着你的头上会出现无数个小洞,最后死亡!“就算死了,这种病还是会在体内存活几个星期,传染给其他人。”我看过之后告诉我弟。那天晚上我弟都不敢回家了[实际上他就住在我家楼下]:“如果我下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一个得埃博拉的人怎么办啊!?”他这样问。我耸耸肩表示反正不是我。他弱弱的说:“那我就传染给你。”我做出鄙视的目光。那天我上网查了“埃博拉”,真的很恐怖。视频上说:“这有可能就是古时候说的瘟疫!”瘟疫是什么,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应该从电视剧里看到过吧。晚上我差点睡不着觉,心里恨恨地想:“讨厌。为什么要有这种病毒啊!!!”第一次知道埃博拉真倒霉,我真不想知道有这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