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成功作文范文。
一个清晨,起床后我准备去学校,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吃的太多了,早上没什么胃口,但妈妈硬让我吃完早餐才去学校,那我只能谨遵母命了。
吃完早餐后,我便往学校方向走去。忽然看到前面不远处一位老奶奶脚底一滑,摔倒在地,于是赶紧跑上去把老奶奶扶起来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因为急着去学校上课,就匆忙和奶奶挥手告别了。看了看时间已经7:40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便一路飞奔到了校门口,这时上课铃声响起来了。怎么办?平时老师都是让我们7:50就要到校的,虽然我这样跑着来学校但还是迟到了,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呀?想到这,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教室门口,发现语文老师已经在给同学们上课了,于是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句:“报告!”老师看了我一眼微笑着说道:“怎么回事?你平时从来不迟到的呀?”我怯怯地说:“对不起老师!因为今天早餐吃得太慢,所以才迟到了。”老师说:“算了,进来吧。”放学后,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本以为老师会严厉批评我,便一直站在门口不敢进去,心想:如果老师把我迟到的事告诉妈妈,那我岂不是要挨骂了。谁知道进去后,老师对我说:“你今天来晚了,是不是因为来的路上帮助了一位摔倒的老奶奶,所以迟到了?刚才那位被你帮助过的老奶奶特意赶到学校来感谢你呢!”说完给了我个大拇指。听到老师的表扬我羞涩地低下了头,原来老师已经知道事情的经过,我也不用担心被妈妈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