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初中作文之五
今天,20xx年2月24日。我受委屈了!
今天,我和妈妈刚从辅导班回来,走到半路我突然想去买一个小玩意儿,所以我和妈妈便去了精品店,买了一个戴在手上的链子,还买了两个纯黑的皮筋,突然妈妈看见了柜子下的手表,便想起了被我摔坏的手表,说:“要不给你买个手表吧?”我说:“你的钱够么?”妈妈说:“这回买不了就下回买呗。”就这样说说笑笑的回家。
回到家前,一切还是其乐融融的,回到家后就变了,一切都变了。
回到家后,我把那个坏了的手表给了妈妈,妈妈笑着取笑我:“人家买个表都能带好几年,给了你,能撑半年都是好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吃饭的时候就开始吵我,说的还是以前的事,我边吃边落泪,几下吃完了。我拿了一瓶露露,打开电脑,准备做网上作业,虽然一开始我也不想做,后来我想做完网上作业我就可以玩电脑了,所以我就赶紧打开页面,可谁知到今天中午玩电脑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今天晚上就出毛病了,还没弄好,我就一不小心把那个窗口给缩下去了,缩下去后就不见了,正在我急的时候,妈妈进来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我在这儿怎么长时间不做网上作业,我几乎是哭着把原因给妈妈叙述了一遍的,我以为妈妈知道了原因后就不会再吵我了,可是没想到妈妈她根本不听,继续吵着我:“怎么平时都好好的,一让你学习就坏了。说是我故意的。〞我很生气,于是我出去把其它作业写了,我想今天晚上熬夜把作业写完,明天玩一天的电脑。他不是说我把作业写完了就想干什么干什么,那我就干给她看!
[热搜写作] 日子记叙文(篇五)
风吹杨柳,涟漪荡涤着湖面;雨打残荷,斜阳陆离着黄昏。
昨日雨洗过的土地,今天还散发着泥土的气息。正如昨日考试带来绝望与痛苦,即使眼泪使劲地将它冲淡些,也无济于事。
黄昏中,你的身影,被拉得那么长,那么瘦。而我,只是无力地蹲坐在湖边,任眼泪默默地融入如辉的夕阳。
你说:“是你自己不争气,哭有什么用?”你绵软动听的声音,说出这句话,让我觉得,很刺耳。
但这句我半点都无法否定的话,我又该拿什么理由反驳?
难道不是吗?是我自己不争气,如今考出这样的成绩,又凭什么哭?又有什么理 由怨人犹人?
风停了,湖面的波纹渐渐变得小了些,只是那如镜般的水面,反射着夕阳的强光,照得我的脸火辣辣地疼。
不禁想起那些被我辜负的年华。当老师在讲台上热情洋溢地讲课时,我或许正在和同桌对他的着装打扮大做文章;当别人在饭后课余奋笔疾书时,我或许正在为一些无聊的娱乐新闻扯着同桌聊得热火朝天;当别人对考试试卷认真分析纠错时,我或许也抱着三分钟热情,下一份虚伪的决心,在热情退后,又恢复到原来一幅厚脸皮的本性……
这一切,我又怪得了谁?
“还想要一直停留在摔倒的地点吗?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如果你觉得自己有厚脸皮的资本,就不用在流虚伪的眼泪。”你熟悉的声音说出这番话,心里竟突然感到,甜甜的。
风又吹起来,柳条在轻风中轻舞,湖面的涟漪扩散开去,夕阳变得温柔起来,轻轻地抚摸着黄昏中的一切……
我抬起头,静静地望着夕阳余晖中,柳条轻摇下你离去的背影……
或许是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一转眼,我们已有一年多时间未曾见面。最近一次相见,是你特地来学校找我。你穿着我们当时特别向往的一所高校的校服,依然是那么漂亮,只是脸上的肉多了些。我还笑你,说你发福了,这句话惹得你瞪了我好久。
我知道,你只是比我早一步到达我们梦想的第一站,但我想你一定知道,我在不停地追逐着你。而手捧这段闪闪发光的日子,会使我追逐你的道路,变得更广阔,更平坦。
每个人都是一个行路的人,包裹重了,走的也慢了,就会不自觉地丢些东西,我们把这种丢弃,叫遗忘。
有时见景生忆,回想起一些儿时的事情来,就在脑子里放画片似地放一遍。令自己难堪的是,有时自己三五岁时的记忆里会突然蹦出,你前两年才认识的人,抑或是前天方才买来的那盏台灯。你想把他或它剔出去,却又像水塘子里摸鱼,搅起一塘的黄泥,什么也想不起了。
我常常会觉得,这一路地走,一路地丢,等到尽头时,我还有什么呢?我会宽慰自己:长大了,一些儿时的记忆就像玩具一样,也该丢一丢了。但总不能让自己信服,自己十几年的生命竟会薄得像张纸一样。也不能回头去捡。因为沙地上是拣不起散落的盐的,水里也捞不起醋。猛然发觉,自己只是一个两头开口的沙漏,一头装一头漏,末了定什么也剩不下的。
如果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的话,我宁可不要成长。不知有多少人会幻想着长大,多少人幻想着返童,总之,我已经有资格与后者站在一起了。
大概七年前的样子,我还能在镇子上钻来钻去,还撬过电影院的大锁。大概四年前,我只是在周末出去溜一圈。而现在,一个月也难得有那么一两次外出玩的机会。常会装老成地吟到:老了,玩不动喽。聊以自慰,埋头苦读。
人大了,心思总会放在正事上,那些闲事也是或罢或杀,通通提不起自己的兴趣了。总不会有哪个人老大不小了还整天与小辈们胡闹吧。我们也把这些乐趣一起打包忘掉了。
这不仅是薄纸了,还是一张白纸。既没有人去作发黄的记录,也不能编成册子发表。孤零零一张白纸,清清白白地来,清清白白地走。倒类似电脑程序中的变量,一个数据进来另一个数据抹掉,终究不是自己的。
等到真地要赤条条地离开时,想想,该丢的丢了,不该丢的也丢了,再无什么可牵挂的了,那就只好走了。到那时,这包裹才能算丢完了的。
热搜作文: 雪小学作文(篇五)
今天一早我听说我们这边下雪了,兴奋极了。期待着想去外面看一看雪景,可是外面什么都没有,听爸爸说只有山区里才有积起来的白雪。好吧,为了能看到积雪我们打算一起去稽东山上去看雪。
爸爸开车带我们来到了稽东的山边,停好车,就开始向上走。一路上有很多人走下来,我也没看到有雪。我不禁担心地想:这么多人都走了下来,我也没看到雪。是不是山上的雪都化了,所以人都下山了?虽然这样想,但我们还是决定走上去一探究竟。
走了一会儿,我和爸爸走过了一座石头桥,妈妈却被落在了后面。我们还是一点雪也看到,但别人手机里都发出了有下雪的照片。真奇怪!路已经从平地变成了很不好走的台阶。台阶都是光滑的石头垒起来的,很容易滑倒。这条山路的一边是山体,另一条是山谷,我向山谷下面望了望,一点积雪都没有,真是奇怪。
我们又向上攀登了好久好久,妈妈还是没有追上来。这时在远处的树枝上我看到了一些积雪了,估计再往上爬雪就会越来越多了。又开始努力向上,又过了好久。我开始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积雪,草地上、树枝上、石头上到处都是。哈哈,终于可以玩雪了。我开心地从地上抓了一把,突然,我感觉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仔细一看我的手指出了点血,我用脚把地面上雪拨开,也没发现里面有什么小虫。估计是有尖刺类的植物被雪压在下面了。看来在山区里玩雪还是要多注意啊。
又玩了一会儿爸爸就提出要回去了。我也终于看到了雪了,于是我们开心地结束了这段难忘的登山看雪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