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环保作文其五
当你仰望蓝天的时候;当你面对江河的时候;当你凝视森林的时候,一定赞叹过:好美啊!可是你知道吗?多少浓烟飘向天空,多少污水流入江河,又有多少树木离开了大地?罗布泊干涸了,大瀑布消失了,一切都被蒙上了阴影,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自己。
为了冶炼金属,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一座座烟囱直插云天,可你知道吗?这背后是天空愤怒的泪水——酸雨;为了省钱省力,一条条排污管把多少污水直接排入江河,可你知道吗?这下面是鱼儿痛苦的挣扎;为了满足贪欲,伐木人手中的利斧,无情地插入了多少树木的心脏,这是树木的血液啊!因为利欲熏心的人们的所作所为,阳光刺透了臭氧层,使大地更加灼热,一滴滴酸雨侵蚀着一切。每天有1.5万人死于饮用污染的水,工业空调每天把5600万吨二氧化碳送入大气层,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人类再不觉醒,必将作茧自缚!
终于,听到的不在是“哗哗”的排污声,而是叮咚的泉水声;看到的不是天空更加昏暗,而是更加湛蓝;感受到的不在是树木倒下的震感,而是树苗成长的希望……但是错已铸成,已无法挽回,所幸还可以补救。
在此,我倡议,每天少开一会儿车,少吹一会儿空调,用科学技术去节能减排,去开发新的能源。加大宣传力度,使环保成为责任而不是要求。
再次仰望天空,发现天真蓝时,不要忘记过去的昏暗,更不要让过去重演,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更加晶莹,让兰色纱衣更加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