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中秋节,一大家人快快乐乐的团聚在一起,大人在一起打打牌,小孩下下棋,真是团圆在一起。本以为今年也会快快乐乐的团聚在一起,甚至比往年更快乐:因为二伯父会从枣庄回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可是……
我星期六放假了,说好了爸爸带我回老家,可等了很长时间,也没等到爸爸。几分钟后,爸爸打伞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没等我开口,就急着说:“家里出事了,你坐车回家吧!”然后就给我钱,由于太急了,从口袋里拿张钱就开车走了。我一看手里,是一张100元的,而且车开那么快,这件事不轻。
刚回到家,我就拿起电话,向爸爸打了手机,问他出了什么事?!他很严肃又略带哭腔的说:“你二老爷,他,去世了!”我当场耳边像炸了一样,蒙了。电话里也是一阵沉默,隐隐约约还有哭声……
晚上爸爸回来的很晚,眼圈红了,全家一片沉默无语……
农历8月15,爸爸,我,二哥,奶奶,妈妈,伯父伯母去了二老爷家,奶奶刚下车,便号啕大哭:“二弟啊!姐对不起你啊!没见到你最后一面啊……”妈妈伯母在旁边掺着奶奶,也忍不住哭了出来。我跟着她们进了灵堂,当看到遗像上的二老爷时,我忍不住也哭出来,跪在地上,脑海中浮现出小时侯常常回老家,只要一回老家,就一定去二老爷家,我在他的院子玩耍,他在椅子上(他的一个腿因病截肢了)乐呵呵的看着我;当我累的时候,就依偎在他旁边,缠他讲故事,他先逗我一会儿,就是不给我讲。看我快哭时,才讲我爱听的童话。每次要回家时,总是依依不舍……
爸爸看我那样伤心,把我拉了出去,让我去散散心,安慰我:“人总是要死的,但是我们还是要生活啊!”泪水朦胧的我似乎听懂了什么……
本来想和全大家人一起过中秋节的,没想到竟成了终秋节。生老病死让人无法捉摸,爸爸说的对,人是死了。可我们还要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