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去商场购物,也喜欢到公园嬉戏,但我更喜欢读书。图书——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老朋友,她好像和蔼可亲的父母,仿佛循循善诱的老师,又似快乐的小伙伴,已经陪我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如今,图书继续陪伴着我,一步一步引导我走向美好的未来。
我喜欢看书,书中的知识总使我陶醉。我喜欢一字一顿地读书,慢慢“品味”书中的知识;我喜欢酣畅淋漓地吟诵,享受诗歌带给我的激情……
我喜欢看书,走路时看,睡觉前看,甚至吃饭时看,真可谓看书入了迷。记得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这五年中,爸爸每天吃饭时总会催促好几遍:“别看了,赶快吃饭,饭都凉了”。但这时的我就像快乐的小鸟飞回久别的森林,尽情吮吸着知识的甘霖,久久舍不得放下手中的书。
我喜欢看书,爸爸给我买了许多书。每当我感到孤独和寂寞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的老朋友——书,一读书,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晚上外出,我一个人在家感觉非常寂寞,于是,我便认认真真地看起书来,直到深夜爸妈回来时,我还沉浸在书香里,因此他们叫我“小书迷”。
我喜欢看书,也喜欢做读书笔记,也许是读得多记得多的缘故吧,我每次写作文的时候都能得心应手,不仅文思泉涌,而且妙语连珠。自上小学以来,我已经有二十几篇作文分别发表在《故事作文》、《小星星作文100分》、《少儿科技》等刊物上,并且被聘为《小学生天地》和“小星星俱乐部”的会员,可以说读书让我受益匪浅。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要继续与书为友,读更多的书,在书山学海中寻找宝藏。
这学期快要结束了,我也渐渐的长高了,更重要的是这学期的收获可大啦!
这学期我又认识了几百个生字,知道更多好词好句的意思了。比如,“天然”是自然存在,“灿烂”是光彩夺目的意思,耀眼的意思……我还积累了一些好词好句,如“丁丁冬冬”、“倾盆大雨”、“芬芳扑鼻”……“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小燕子唧唧的叫着。”以前我写字总是龙飞凤舞的,这学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的写工整。
通过这学期学习,我还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对人有礼貌”,“助人为乐”等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