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
dsbj1.Com
人人都有自己的新发现,我呢,也不例外。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那天,天空深碧湛青,万里无云,我正在家门口踢毽子,忽然,我看到一个“一”字,我定眼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急急忙忙赶着搬家。只见它们忙里忙外,采食运土,有的两只蚂蚁搬一粒米,其中一位用嘴衔着米粒,那一位紧紧抱着米粒;有的三只蚂蚁为一组搬一根干草;……那来来去去的一定是个指挥官,它扬起手,嘴里好像在说着:“快点快点!”你瞧,它还不时去帮那些体弱的小蚂蚁呢。这只队伍浩浩荡荡前进,它们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我似乎听到了他们齐心协力的口号声……咦,它们为什么要搬家呢?
我回家急忙打开电脑。哦,原来是这样的,蚂蚁有一种特殊的器官,它们可以提前知道是不是要下雨了,蚂蚁便会迅速地搬家。
这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天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电脑上说得一点都不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