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
就这样猪八戒走马上任担任校长。
开学第一天,家长、同学们都在欢迎猪校长,只见猪校长挺着大肚子打着哈欠慢悠悠地走向学校。家长和学生一看,心里便想到这个校长可真奇怪;有人说这个校长也太不像样了吧;有的说他到底是不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啊;还有人说,真希望他不是我孩子的老师。八戒才不管这些人怎么说呢,继续大摇大摆地走向学校进入办公室,猪八戒一下就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起来。学校的各科老师来请他去上课,他都会这样回答:哎呀,让我再睡一会儿!直到有家长进来很生气的看着他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该去上课了。到了教室,他又坐在凳子上开始呼呼大睡。学生来问问题,他就说:不知道!同学们来问作业他也说:不知道!过了几天,有很多家长和媒体记者都来到了学校办公室讨说法。没想到他竟然一点儿都没发觉有人进来了,一位家长上前推了推他,没反应。记者正好把这个场景拍了下来,准备告诉社会各界人士。等到猪八戒醒来时,突然发现学校里空无一人,他愣住了。
于是,他哭丧着脸一路来到师傅家对唐僧说:为什么我们的学生,老师都走了呢,他们肯定会将我的丑事告诉全世界的人!唐僧说:应该对人善良,并且你作为一个校长,更应该有领导力才行!猪八戒听了唐僧的话之后道了谢谢就走了。过了两天,终于,学生回来一些,可是不多。他又请教,孙悟空听了他的问题便说:呆子,你这个呆子,这时候才想起我来了,你成天好吃懒作的样子怎么会有人喜欢去学校上课呢?你多学学我的勇敢、足智多谋吧!猪八戒改正之后还是不明显,沙和尚跑来说道:二师兄你去找了师傅和大师兄怎么不来找我呢,你要勤劳忠诚呀!
八戒听从了劝告,可他觉得还是不管用。这时,观音菩萨来了告诉他应该把师傅三人的话综合起来去执行呀!
从此,他当好了校长,去天庭报告时说道:以前我好吃懒做,但是经过别人的指点,我懂得了做人的勤劳勇敢和足智多谋,才能办成事情!玉皇大帝听了很是满意,就赐给了他凡间最佳校长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