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八戒当了天蓬元帅,就喜欢上了嫦娥,因为猪八戒没有知识,所以嫦娥就不喜欢他。他找到师兄孙悟空,问道:“猴哥,我想问你,在什么地方能得到知识呢?”悟空回答道:“你到人间去,人间多的是有知识的人,你可以找他们学习。”于是,猪八戒就飞快地到了人间。
他找到了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对他们说:“我想快速地得到知识,请你们帮帮我”, 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说:“元帅,知识要靠一点点地学习和积累,没有三十、五十年是学不到的。”“ 三十、五十年?那我和嫦娥都老了?”八戒非常失望地说,他刚要离开时,就听到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对他说:“除非,你肯花钱向我们购买。” 八戒一听,高兴极了,他说:“区区金钱算不了什么,只要能得到知识,娶到嫦娥,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们。”
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收了八戒的钱后,推出一台机器对八戒说:“这是一台转移机器,可以把一个聪明人的知识转移给你。”八戒听后非常高兴,就开始让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给他转入知识。
首先,他们转入了聪明的一休的知识,八戒开心极了,因为自己已经变成最聪明的人了,但是他必须要向一休一样,每天要打坐、吃斋念佛才能利用这些知识,他苦恼极了,又找到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要重新转移知识。
这一次,八戒转入了机器猫—小叮当的知识,可是,问题又出现了,小叮当的知识,要会说日语才能使用,而且,还要不吃东西才能发挥好,几天下来,聪明的八戒就饿得皮包骨头了……
第三次,八戒又转入了喜洋洋的知识,他以为这样就能拥有让自己欢天喜地的知识了。可是,八戒又傻眼了,他不但要住在羊村,每天吃草,而且还要和讨厌的灰太狼打交道,他真是苦恼极了。
八戒又一次找到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想要导入一些在他自己的状态下就能用的知识,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说:“这怎么可能呢?你自己状态下的都是你自己脑子里这些笨拙的知识,除非你从根本上改变”,八戒问:“要怎么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呢?”飞哥先生问:“你真想要从根本上改变吗?”八戒诚恳地点点头,飞哥先生和小佛教授对看了一眼,说:“我们就帮帮他吧!”说完后,俩人就给八戒导入了“从头学、爱学习”的软件。
“从头学、爱学习”的软件在八戒身上安装完毕后,八戒马上就变成了一位小学生,飞到了昆明市双桥小学。他就是我们双桥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猪小戒”同学,大家看,猪小戒同学学得多认真、多入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