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跟着师父西天取经回来后,猪八戒又开始了猪的生活方式。他的体重从原先的三百多公斤直线上升,胖得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公斤。
一天,一位小天兵在猪八戒家的门口喊:“天蓬元帅,三天后就要开蟠桃大会啦,记得要去参加啊!”猪八戒一听,心里很是欢喜,想:蟠桃大会上又能见到嫦娥妹妹了,我一定要打扮得帅帅的。八戒来到镜子面前,看到自己大皮球似的肚子又想:这大肚子该怎么办?八戒边想边拿起电视机遥控器,电视里正播着广告:“间非牌减肥药,马上让你瘦成精。”八戒听了,高兴极了,立马订购了一盒。
八戒坐在沙发上,吃着薯片,心想:嫦娥妹妹看见我减肥后的模样,一定会大吃一惊的。想着想着,他哈哈大笑起来。只听外面传来一声:“您的快递到了。”猪八戒兴高采烈地说:“这快递小哥的速度还挺快的嘛。”立马拆开包装,看了看说明书:一天两粒,保证十天让你瘦下来。八戒着急地说:“还有三天就要蟠桃大会啦,十天时间太久了,干脆直接一天吃十粒。”“咕噜”一声,八戒把十粒药吞了下去。
八戒的肚子很快就痛起来了:“哎哟……”他立刻向卫生间冲去,直到下午太阳下山的时候才慢慢地走出来,表情痛苦极了。他一看那盒减肥药就来气,直接把剩下的药扔进了垃圾桶,嘴里说着:“骗人的假药,都骗到你猪爷爷头上了!”
猪八戒吃减肥药减肥没成功,又想到了一个方法:节食。他把所有的零食都锁到了保险柜里。第一天,成功了。第二天,他看着保险柜,心想:还是吃一点吧,没事的。于是他先吃了汉堡,又吃了面包,接着吃了薯片……到最后,他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完了,不仅没瘦下来,反而还胖了好几公斤。看来,这蟠桃大会,他是去不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