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之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她的眉毛弯弯的,略带黄;头发卷卷的,前门牙上有很多的“斑点”。她很勤劳,从来不和人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对人挺大方,还有时对我会撒一些“小谎”。
妈妈是一位既爱干净又勤劳的人,总是把我的衣服洗的干干净净。星期六到了,卡擦、卡擦的洗衣声不断的从卫生间里传来。又不时的从妈妈嘴里发出腰酸背痛的声音。现在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总爱跪在地上玩,把衣服弄的太脏了,连洗衣机都搅不干净,妈妈只好把我的衣服铺在卫生间的地上用刺球似的刷子用心地刷洗,不到一会儿我的衣服就刷洗的干干净净。可是,妈妈的手却被洗衣粉水泡的白白的,深深地手纹一道一道的,我心里很惭愧,我原来没有把妈妈的辛苦当一回事,现在我懂事了,不在地上跪着玩了。
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总担心我上学迟到,所以每天都骑车送我上学。记得冬天的一个早晨,下着鹅毛大雪,公路很滑,公交车不通车,凛冽的北风吹得人抬不起头,妈妈就用自行车推着我上学。公路上的雪厚厚的,被自行车压得吱吱地直响,妈妈推着我很费劲,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我心里很难受的说:“我还是自己走吧!”可妈妈却说:“做好,不要动,一会儿就到学校,一点也不累。”我心想,还说不累呢!大冷的冬天,妈妈的额头上都渗出了汗,还不是累的?妈妈在“说谎”了。
妈妈很疼爱我,只要我爱吃的东西,她都说“不爱吃”。有一次,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水果——芒果。我开心的说:“妈妈,坐下来一起吃吧!”可妈妈却说:“你快吃吧,我不爱吃,芒果太甜了,吃上胃不舒服。”我心想,我怎么吃上胃不疼呢?这时,芒果的清香扑面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我立刻伸手拿了一个芒果,用小刀切开,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到一会儿,香甜的果肉都进了我的肚子,盘子里只剩下一个小芒果了。等我吃够了,去洗手时,却瞥见妈妈悄悄地在桌前津津有味地吃着那个小芒果。唉,原来妈妈又在“说谎”。一刹那间,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我的心头……
今天是母亲节,我用平时的零用钱买了一双手套。一进门,我便把那双手套递给了妈妈:“妈妈,这双手套送给您。这几天,天气太热了,小心把您的手晒黑了。”妈妈摸着我的头,微笑着……我真希望妈妈永远美丽,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