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我的课余生活小学生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书的名字叫《天下第一猫》,这本书是捷克作家约瑟夫拉达的作品。
书中介绍了梨庄的小男孩贝比克家的米克什是一只会说话的猫,而且很聪明。它不但自己会说话,而且教会了贝比克家的一只猪说话,还教会了一只山羊说话。它们几个好朋友常常在一起谈心,还经常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一次,米克什推着贝比克家的独轮车,带着小猪一起去集市。结果它们买完东西时发现自己的独轮车不见了,只剩下了一辆摩托车,于是米克什竟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家。不一会儿,摩托车的车主就找来了,原来是那人喝了酒,糊涂了,无意中推走了独轮车,于是它们又将独轮车换了回来。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米克什很调皮,也很聪明,我读了它的故事感到非常新奇。我也非常喜欢米克什,喜欢它可爱,喜欢它顽皮,喜欢它聪明活泼……
课余生活里,我看了很多书,有的教会了我要坚强面对困难,有的教会了我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