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秋水广场的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广场——秋水广场。
秋水广场位于南昌市新城区——红谷滩中心区。宽阔的广场四周种着四季常青的树木。广场中间有一个巨大的水池,空地上有许多小孩,有的滑滑梯、有的骑小车,有的坐跷跷板……秋水广场最美的就是音乐喷泉。夏天的晚上,广场上坐满了来看音乐喷泉的人们。随着音乐响起,池中一根根水柱冲上天空。有的高、有的低、有的粗、有的细,交织出动人的图案。一会儿像穿着白纱裙的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会儿像一堵雪白的城墙挡在眼前;一会儿像一架竖琴,等着人去弹奏,有趣极了!
突然,舒缓的音乐变成了激昂的《斗牛士》的曲子,池子正中心的水柱像一条巨龙腾空而起,一下子冲进了云彩里,据说这是亚洲最高的水柱呢!慢慢地水柱下来了,顿时水花四溅,像无数颗珍珠在池中跳跃。观众们顾不上全身的水,却连声叫好!
秋水广场,你真美啊!
看着眼前的情景,我一阵苦笑:这哪是什么练习,那宝贵的篮球早就被那些野小子们抢走了,哪还有我们练习的份!叹了口气,便自我安慰道:别妄想了,那些球早属于他们了,哼,什么练习,只会让好的人技艺更好,差的人得不到练习而技艺更差罢了!
眉头不由自主地拧在了一起,这个吉祥,他已经抢了好几次球了!真不守规矩,没教养、没规矩、没素质,在心里我已经把他骂了上百遍,都是这些疯子,拿了球跟不要命一样!
不知不觉,我已经站在球场外,与班上同学隔了老远,看着他们生龙活虎的样子,心里总有些不舒服: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忽视我,难道我不重要吗?顿时,一阵悲伤袭来,为什么我总不能融入他们呢?
从小我便是老师的宠儿,班上的明星,但为什么同学好像总是对我有偏见。我严厉呵责,他们会把嘴噘到西天去;我积极发言,他们会把眼睛翻得比鱼肚还白;我取得的成绩总是面临质疑的眼神;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被他们拿来嚼上几遍,直到剔出刺来,然后大加宣传。于是我努力做到完美,我的成绩不会掉下前五,身兼数个班职,黑板报由我包揽,艺术节上我风光无限,运动会我积极参与,我希望得到的是赞扬,但总有那质疑,谣言漫天飞舞,我不知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他们不放过我?
心中充满了悲伤,好冷,不知何时,操场上已起了风,像刀子一样刮得我生疼,我蹲下身子,抱紧自己,但感觉更冷了:那心中的寒冷在我体内肆虐。我不敢动,怕一动就会被寒流凝固。
操场上依然活跃,但离我很远,我像一只蜷缩在阴影里的小兽,自己独自艰难的忍受痛苦。吉祥还在没命地抢球,当然也有人责备,但只见吉祥大度地一挥手,又和大家玩了起来。我忽然愣住了,那动作好熟悉、好亲切,那是爸爸的动作,每当爸爸遇到什么尴尬事都会挥手把自己和他人之间的隔膜挥去了,总让人倍感亲切。吉祥不也正是这样吗,虽然抢球是不对的,但这一抢,也消除了他人对自己的偏见啊!不由后悔起来,自己是不是太小心眼了,正是因为自己对他人有不好的印象,他人才讨厌自己的啊!原来以前的委屈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朱铭!是吉祥,轮到你投了,快过来啊!是啊,过来练习吧!大家都响应起来。心中有什么一下子碎了,是那坚硬的冰,化成水,汩汩的流动起来,化为奔腾的血液。好嘞!原来我并没有被他人忽视,我还是重要的!想到这,浑身都亢奋起来,接过球,运球、拐弯、旋转、跳跃、轻轻一投,进了。我幸福地闭着眼享受着大家的惊叹,心中一下子充满了温暖。原来,得到别人的赞扬很简单,就是融入他们,就像一块冰浮在水中很突出、不合群,冰化了,便溶入水中,换来的是信任与融洽。
我快速地奔跑着,球场上滴下了几滴液体,是汗,也是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