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一张纸条:“班级:六。八;姓名:吴宛凌;2组;项目:单摇”今天的体活课,要进行跳绳比赛,各班正在分发给选手们的项目条。看着手中的项目条,我顿时信心满满:我的单摇还是不差的!紧接着,我又收到了另一张纸条。一惊,急忙看向最后一栏:“项目:编花”。
什么?编花?这个词虽说不算陌生,但也没有常常出现在我的运动规划中。在自由练习跳绳时,我也不会选择它,更别提参加比赛了。
原本放松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赶紧在赛前的短短几分钟内练习编花。我抓起跳绳就开始蹦,正常单摇一次,双手交替一次旁边的人也受到了我的影响,纷纷拿起绳来和我一起练习。
赛前准备时间很快过去了,主持老师的声音在空中回荡:“请8班预备”我马上停止了练习,进入到比赛状态中。“开始!”
先是单摇赛。一瞬间,空气中充满了挥动跳绳的“嗖嗖”声,我也夹杂在其中。“停”经过努力,我取得了1分钟174个的好成绩。
然后是编花赛。
一听到这个词,刚刚喜悦的心情一下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无边无际的紧张:发挥失常怎么办?拉班级的后腿怎么办?想到这些,我竟有点恨那个给我擅自报名的同学了。
比赛随着一声令下开始了。
我立刻甩起了绳。单摇一次,双手交替一次过了一会儿,竟没有出现失误,这使我有点意外,也增添了许多信心。我加快了摇绳的速度,哇,还蛮流畅的。我就这样充满自信地一直跳了下去,虽然有几次中断,但总体还算顺畅,可渐渐的,我就不像刚开始时那么积极了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了,我的速度越来越慢,勉强跳完最后一个后,叫停的声音响了,我一下子把跳绳扔到一边,双手撑着膝盖,抬头用目光询问为我计数的同学。“53个。”
我心中那叫一个欢喜。必须的,今天我超越了自己,怎能不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