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西安宇宙中心收到一个信息:一颗月亮般大小的行星将落到地球上,地球将面临灭顶之灾!西安宇宙中心立即召集各国的科学家商讨解决方案。
英国科学家首先提出方案:抛弃99%的人,带上人类的精英,乘坐超音速宇宙飞船到其他行星去。
这个方案遭到大家一致反对:不仅我们要生存,我们还要跟人类的朋友——动物、植物同生共死。
后来,德国科学家提出一个方案:用巨型核弹把这颗行星炸毁。
俄罗斯科学家不赞成这种方法:要是那颗行星的碎块还撞击地球怎么办?
“那你们想出了什么方案?”德国科学家不服气地问。“那你们又有什么好办法呢?”俄罗斯科学家立即反击。
正当德国和俄罗斯的科学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我突发奇想:用超能火箭把那颗行星推到离地球不远的地方,再利用地球的万有引力使它变成第二个月亮。
这个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不久,“长江一号”火箭研制成功。随着“轰”的一声巨响,“长江一号”果然不负众望,把那颗行星推进了地球上空的轨道中,将它化“敌”为“友”,成了地球的第二个“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