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三年级作文300字wps版
昨天,许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明天每人带一个生鸡蛋来。我听了特别纳闷,老师叫我们带鸡蛋来干什么呀?我想:明天老师肯定会揭开谜底的。
时间悄悄从我们身边走过,转眼间已经到了第二天。“丁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宣布:今天,我请两位同学上讲台捏鸡蛋,谁把鸡蛋捏碎,我就奖励谁。话一说完,同学们有的跃跃欲试,有的欣喜若狂。老师先让卫易上台捏鸡蛋,只见他胸有成竹的走了上来,双手包住鸡蛋,咬紧牙关,使劲捏,还是捏不碎。我想:卫易的力气真小,连鸡蛋都捏不碎,真没用!接下来,老师让张晨烨上台,他迫不及待的跑了上来,双手微微抖动,身子完成一张弓,可还不能捏碎他。我想:鸡蛋真的那么硬吗?这时,老师说:“鸡蛋是椭圆的,捏的时候,力量平均分部在蛋壳的每个部位,鸡蛋当然不会碎。像北京的火车站大厅屋顶,屋顶虽薄,却很耐压,经得起风吹雨打。不仅外形美观,而且结实。这就是薄壳原理。”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这才解开了心中的谜团。
通过这次试验,我发现小小的鸡蛋也包含那么多道理真实生活处处皆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