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想知道人间到底有多美!于是,她抱着好奇心悄悄地来到人间,她拿出手中的金钥匙“咔”的一声把秋天那封闭的大门打开了。
“啊!好美呀!”天上那柔软的云朵,雪白雪白的,一群大雁排成一个大大的“人”字,飞向南方,它向人间撒下了一阵阵暖暖的叮咛。漫山遍野的枫叶变红了,微风轻轻吹过,枫叶随风摇摆,壮观极了!让我想起了那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看,那杨树的叶子变黄了,在秋风中飘落,就像一只只淘气的蝴蝶,秋姑娘伸出手想接住那些“飞舞的蝴蝶”,可它们却调皮地躲开了,飘荡到树哈哈哈脚下。一棵棵巨大的松树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好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宝剑直刺蓝天;又像是挺拔的士兵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松针似的小草变黄了,被风一吹,它就摇摇自己弱小的身子,好像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你们的衣服可要多穿点,别着凉了。花园里菊花开了,有白的、红的、紫的……在秋天里亭亭玉立,它们骄傲地说:“看,我多美呀!在秋天里我是百花皇后,你们都要尊重我。”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珍珠般的谷粒你挤我碰,高梁也笑弯了腰,火红的苹果挂满枝头,黄澄澄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点点金光……
秋奶娘看到这一切目瞪口呆地说:“人间真是太美了,我爱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