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我的母亲作文范文
收到丹丹老师的约稿,让我和我的女儿分别写写自己的母亲,一想,可能是母亲节快到了的缘故吧!
说起母亲,首先,让我想到了她的心灵手巧,小时候,我总是穿着她亲手编织的花式毛衣,时常引来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总是梳着精致的麻花辫,引来家长们的争相效仿;总是享受着各类美食,几乎天天都不重样。正是因为母亲的勤快,才让我不太会做事,总是被女儿嫌弃。
我的母亲,是慈祥的、温柔的,不仅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和父亲,对我的外婆照顾的也很周到,在外婆生病卧床不起时,每天给外婆翻身、擦背、喂饭,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总是会在学习之余,去帮助一起照顾外婆,现在这一幕还时不时会闪现在眼前。
记忆深刻的还有,小时候,母亲不管工作有多忙,总是在休息日带着我出去,书店、公园、游乐场经常是我放飞自我的地方,当时玄武湖的游乐场是常去之地,虽然设施不多,但对于物质生活条件还不优越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了,近期,听说那里又重建了,到时一定带着女儿去找寻美好的记忆。
现在,母亲依然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接收新事物,每天总是忙忙碌碌的,养花、游泳、瑜伽、旅游,用积极的心态感染着周围的人,虽说跟我们生活在一起,但总是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好,不会像其他长辈似的,一辈子围绕在子女身边,没有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