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味道作文范文
晚上,我和妈妈吵了一架。
我把屋子弄得乱七八糟,书在地上躺着,盒子在床上堆着,写完的作业在春秋椅上放着,衣服有的在扶手上搭着,有的团在角落里。
妈妈下班回家,发现屋子乱七八糟的,就对我说:“把这两间屋子收拾干净了,好吗?”我跑到姐姐的屋子收拾东西,不一会儿就把收拾东西这件事忘到了脑后,玩了起来。妈妈显然有一点生气,说:“一会儿吃饭啦,快点!”我还是像刚才一样,又把事忘了,不过,我还能做到不让妈妈再说我,我又想起来了。我就开始收拾起来。收拾完东西我就到妈妈那屋玩了。
妈妈看见了,严厉地说:“快一点,怎么又玩起来了!”我哭了,跑到了姐姐的屋子,把门结结实实锁好。我抹了抹眼泪,坐在床上生闷气。“我本来把屋子收拾好了,妈妈为什么还让我收拾?”我心想。
妈妈来敲门,叫我去吃饭,我打开门,又回到床上,看着膝盖,不去理妈妈。可是,我太饿了,就低着头走出门口,我只想看到饭菜,不想看到妈妈的脸,一看到她的脸,我就特别委屈。
我把椅子搬到离妈妈两米远的地方,把面条端到椅子上,夹了一块鱼放到碗里,开始吃起来。妈妈给了我一小块馒头,我不愿意吃,我还在生妈妈的气。可是,馒头的味道太香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我突然觉得这块馒头很神奇、很香甜,就像一缕清风吹散了满天的乌云,太阳露出了笑脸,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幸福极了。
我尝出了馒头的味道,那就是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