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味道作文范文
从小便常听人说起“母亲的味道”,但那时的我年少无知,并不能理解。直到今日,我才真正深刻地体会到了“母亲的味道”。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和妈妈正讨论着怎样给爸爸庆生,却正好被刚回家的爸爸听见了,爸爸问:“讨论什么呢?津津有味的?”我与妈妈急忙连忙摇头:“没没什么。”“我都听见了,其实真不用那么麻烦,在家煮碗寿面吃就行了。”爸爸语气很平淡,似乎在敷衍自己的生日似的,这使我疑惑不解。
晚上,爸爸回到家,妈妈立马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上面还盖着一个煎蛋。我仔细地端详着爸爸吃面时的神情,吃着吃着,我竟看见爸爸的眼眶渐渐湿润了,还有一颗豆子大的泪珠在眼眶中打转,这使我更加疑惑了,一碗面,到底为何会使从没在我面前流过泪的爸爸流出眼泪?
这时,我忽然想起爸爸以前曾与我分享的童年趣事。那时,爸爸对我说:“在爸爸小的时候,每天的玩具就是那地上的泥,一年中最幸福的事,就是在生日那天,吃上一碗母亲做的长寿面。”我不明白爸爸说的话,因为我不能够理解,不就是一碗长寿面吗?吃一碗面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翻动手机,偶然看见朋友圈中爸爸发的文章:人到中年,上有老人,下有儿女,习惯性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感谢你们,使我想起记忆中母亲的味道,回味儿时的点点滴滴
看到这里,我的眼眶也不禁湿润,原来这就是“母亲的味道”,一碗长寿面,记录了爸爸儿时的味道。
待我长大,是否也会怀念起儿时那“母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