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其一
春节快到了,爸爸带回一个花盆和水仙花球茎种子。那球茎像妈妈从街上买回来的大蒜。我帮着爸爸把水仙花“种”在花盆里。
水仙花的培养方法很奇特,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只要放一些石子和水,它就满足了。每天起床,我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水仙花端到阳台上晒太阳,隔一两天,我就给水仙花浇水。
一天,我发现球茎里顽强地钻出几片绿色的叶子;叶子很长,像一把锋利的剑。又过了几天,从水仙花碧绿的叶子丛中钻出一根根像茎一样的粗杆。有一天,我惊奇的发现,水仙花开了;我数了数,全开的有六朵花瓣。
我出神的望着水仙花,仿佛进入了水仙花的世界,变成一朵洁白的水仙花盛开在阳光中,如痴如醉,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我爱水仙花,爱它的朴素大方、脱俗高雅,敬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