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妈妈买回一盆水仙,它细长的枝叶,洁白的花瓣常常吸引人们的目光。
它那饱满的枝叶,是那样的翠绿,似一条条柔软的绿丝带,又象一个个冲天而生的小竹笋。在叶子中间,水仙抽出了几枝花茎,那中空的花茎绿绿的、嫩嫩的,摸上去凉凉的,好像里面装满了清甜的水,轻轻一捏就会流出来。顶端有一个个饱满的花苞。随着时间的流逝,花苞已越来越白,也越来越大了。很快,水仙子从花苞里钻了出来,可她还是低垂着头,紧闭着花瓣,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在花瓣里待了几天后,水仙终于欣然怒放了。此时的它,花瓣洁白洁白的,如玉石;里面的花瓣黄黄的,如金子做的碗,里面装满了香甜的蜜。黄色的花芯中间,有一根长长的、细细的白色花柱,上面布满了花粉。绿叶映衬着白色的花朵,使水仙显得格外美丽。凑上去一闻,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娇艳的水仙,给我们家里添加了一股甜甜的香味,给大家带来了好心情。
我可真爱这美丽的水仙呀!它的清香将永远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