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水仙花
妈妈去年生日的时候,爸爸特地选了几个水仙蒜头送给妈妈。水仙蒜头起初养在一个脸盆里,既不好看,也不方便水仙凑堆生长。后来,我陪爸爸选了一个青花瓷花盆。水仙养在青花瓷盆里,真是好看极了。
我家的水仙长得很慢很慢。我每天去看它,等了很多天,它才渐渐抽出许多长长扁扁的叶子,有点像大蒜叶,又有点像韭菜叶。我真有点怀疑,它们会开花吗?它们在我的怀疑里,一天天郁郁葱葱起来,黄绿色的叶子饱满得像剔透的玉雕。
我等啊等啊,一直等到放假,水仙还是没有开花。我失望极了,心里不断祈祷“水仙啊,水仙,你一定要等我回来,再开花哦!”寒假归来,水仙还是没有开花。不过,一串串花苞饱胀得像要裂开的豆荚,又像那北方那一串串沉甸甸的麦穗。我知道,只要等天气再暖和一点,水仙就会开了。
果然,又过了几天,一朵朵水仙接二连三全开了。听妈妈说,我家的水仙是属于“丁香水仙”,开花的时候满室飘香。远远地,那一朵朵水仙就像一个个凌波仙子袅袅婷婷地立在那长长的花茎上。我走近一看,才发现水仙花并不全是乳黄色的,中间有一圈鹅黄色的“小裙子”围着那些细细的花蕊......细看每一朵,很像一颗颗粉莹的小星星,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喇叭。
渐渐地,水仙花开得越来越繁盛,以致细弱的花茎都因承受不住花的重量而纷纷倒伏......我心疼极了,邀上妈妈一起,用透明胶带小心地绑扶那些细弱的花茎,希望可以让它们相互支撑着过完整个花季。
如果,你现在来到我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青花瓷上那一丛丛肆意开放的娇小花儿,然后渐渐地你会觉得满屋萦绕着一股淡淡迷香,让你无法提步离去......
我爱我家的水仙,不光因为它们美丽,更因为它们简单。它们从生根到发芽到抽叶到开花,从头至尾只需一些清水。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们从不相争,独自静静开放在这春寒料峭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