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盆水仙花,这是爸爸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水仙花不像玫瑰那样娇艳,也不像木点一样引人喜欢,它只是在哪里花开、花落,从不也其他花争奇斗艳。
爸爸刚刚送给我时,还没有长叶子呢,更别提开花了,特别像个洋葱。因此,我十分讨厌这颗“洋葱”,把它放进水槽里就不管了。过了两个礼拜,它居然长出了叶子,不知道的还认为我家种了棵葱呢!所以,我更加讨厌这颗“洋葱”了。又过了一个礼拜水仙花长出了画报,鼓鼓的,香香的,就像一个香包;碧绿得像一颗颗绿宝石;早晨起床,露水沾在花苞上就像一双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可爱极了,我便从以前的讨厌变成了现在的喜欢。又过了三天,碧绿的花苞竟开出了雪白的花朵,中间还有层圆环似的花瓣围在花蕊外,最外层的花瓣是雪白无瑕的,披发发出沁人肺腑的香味,这香味既不浓郁得像香水,也不像自来水那样平淡,总之用一两句柔美的语言是无法全部概括它全部内涵的。
水仙花很好养。天天早晨只需将它放到阳台上即可,大可不必请人来照顾它,到了晚上再把它放入室内就行了,一个礼拜换一次水。
我爱水仙花的姿态和香气,更爱不斗丽、不娇嫩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