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水仙花小学作文范本
元旦后,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五颗水仙花,准备为春节增加点节日气氛。有四颗是加工成蟹爪形的,可见5-6个花苞,另一颗是没有经任何加工的,妈妈把加工好的分成两盆种在水里,没有经过加工的种在盆里的土中。分别把盆种的和一盆水种的放在阳台,而另一盆水种的放在室内。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室内的水仙长得很高,花苞很小;而阳台上的水仙挺拔,青绿,花朵怒放,香味浓郁。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是因为室内的水仙晒不到太阳的原故吗?我做了一个实验,把室内水仙搬到阳台去,把阳台上水种的水仙搬到室内。
几天后,情况果然有了变化,我发现放在阳台上的水仙也变得茂盛了,可是现在室内的水仙却像萎缩,花茎低下了头,打不起精神了,妈妈戏称花也“缺钙”。而一直放在阳台的盆种水仙,叶子不但粗壮,花苞也特别大,开出的花自然浓香。
原来,种水仙花也不是那么简单,不管是种在水里,还是土里,它们都需要阳光的照射。我发现如果想让水仙早点开花,可以让它多晒太阳或把它放在温度高的地方或加一些温水;如果想让它晚一点开花,可以让它少晒太阳或把它放在温度低的地方或加一些冰水。现在,我终于弄懂了怎样种水仙花了。
其实勤于实践,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你会发现我们身边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样,才会找到正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