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争宠”的芦荟】
艾陈琳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几盆大小不一的芦荟。
小芦荟边缘长满了锯齿形的小刺,果肉晶莹透亮,像极了灰姑娘穿的水晶鞋,可漂亮啦!
你没吃过芦荟的果肉,只看它那可爱模样,可能会觉得它很好吃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真的咬上一口,会发现它寡然无味。但如果拌上水果粉,哇……这可了不得了,这差距也太大了吧!普通的芦荟果肉超级无味,但拌了水果粉的芦荟果肉呢?超级甜,是甜到你牙齿都要掉下来的那种程度。
而大芦荟呢?不仅边缘的小刺全没了,还多了两个优点,一是可以美容,二是可以医治伤口。就因为芦荟可以美容这一点,妈妈对它们爱不释手,就这样,它们夺走了妈妈对我的爱。
芦荟呀,你要是长大了还跟小时候一样既好看又可食用就好了,这样妈妈也不会爱你超过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