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水仙花】
刘羿辰
我家种了许许多多的花,有菊花、玫瑰,还有吊兰……我很喜欢它们,但我最喜欢的要属那亭亭玉立的水仙花了。
每当我走过它身旁时,总是情不自禁地蹲下来,闻闻那淡淡的清香。
它的根很细、不长,像蚯蚓一样弯弯曲曲的。叶子长长的、扁扁的,长短不一,相互交错着,用手摸一摸,就像鳝鱼一样滑溜溜的。有的叶子刚刚探出点点嫩芽,还有的叶子已经长大,叶尖就像一把利剑。
水仙花大多由五六片洁白的花瓣组成,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有的花瓣全开放了,微风拂过,你瞧!那些花儿正绽放出一张张笑脸,随风起舞。
水仙花虽没有玫瑰秀丽多姿,也不曾拥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但我还是喜欢它那份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