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年前爸爸给我买了一盆水仙花。我把这花养在一具精致的花盆里,清澈的水从四周拥抱它。
不知不觉中,水仙花开了,五六朵小花从花苞里相继跃出,白瓣黄花,好像玉盘托着一个金色的小碗,气味弥漫每一个角落。
水仙花散发着淡淡清香,使人心旷神怡,静静地绽开一张张笑脸。
它的根像个雪白的大蒜头,花未开时摸上去软软的。它的须又长又白,舒展着浸泡在水里,象菊花开放。它的叶子,又长又扁,碧绿碧绿的叶子,个个挺直胸膛、神气活现。
水仙的别名叫凌波仙子,它好像是冬天里的白衣仙子,不到凡间,它在百花凋谢之时却静静开放,给我们带来春天的气息,水仙花,我们是多么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