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在花的王国里,住着许多的娇艳的花,有的高贵,有的典雅。种类也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的是那有着顽强的生命里的水仙花。DSBJ1.Com
水仙花亭亭玉立,玉洁冰清。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难道不是吗?它那妩媚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过年了,春姑娘唤腥了沉沉欲睡的水仙花,她展开刷了绿漆的碧叶,那洁白无暇的小白花打了哈欠,伸了伸腰,惬意地展开了花瓣,哇!里面还躺着几个黄金般的小宝宝————花蕊姑娘,散发出沁人的清香。
水仙花好像生来就与泥土没有缘分,那一盆清水便成了它生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时,我想:它是一种多么神奇的植物呀!不需人们化工夫养它,爱护它,就能在叶尖上长出花。水仙花的根是几个“大洋葱”粘成的,而那根底下的根须,似乎是一位年过白岁的老人的胡须,还像是为水仙花清凉甘水的吸管一般。
冬天到了,在花的王国,许多的花儿早以对严寒甘败下风,受不了命运的考验,变枯黄,干燥无比,而水仙花依然那样亭亭玉立,昂着头,好像在毫不畏惧地说:“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当寒风凛冽,满天鹅毛大雪时,它却一直顽强的生长着,生长着,长出了花苞,随时准备着与寒风做斗争,它是那样顽强不屈,坚韧不拔,你见了,也会发出敬佩之情。
我爱水仙花,它是那么美丽,那么无私奉献,有是那么坚强不屈呀!
我们的水仙花开了,我做梦也想不到,它可以从一株毫不起眼的“大蒜”,蜕变成如今这仙女般美妙的模样。
现在这水仙高已经约37厘米了,它一共有6簇,其中的一簇上开了5、6朵的花呢。那娇嫩鹅黄的花蕊,就是个柔美的少女,冲着你点头微笑,看那一簇一簇洁白的花瓣,如同一片圣洁的星光,仿佛瞬间就能把你融化掉,将你带入神圣的教堂。
娇艳的水仙花瓣由纤弱而倔强的花茎支撑着,再往下就是葱翠的枝叶,浓密茂盛。纤长的枝条簇拥在一起,仿佛在保卫着他们高贵的公主。一阵清风拂过,水仙花摇曳着动人的身躯,在枝叶的伴奏中翩翩起舞,煞是美丽。
人家都说,水仙花独具天然丽质,芬芳清新,素洁幽雅,超凡脱俗,在繁花中是清艳绝尘的凌波仙子,果真如此。水仙花生长在水中,绝不沾染一丝一毫凡间的尘土,高洁出尘的身姿叫人不敢轻视。但水仙却又着实是一种善良可爱的花,她虽高贵,却从不摆出骄傲的姿态。她虽羞涩,但从不吝啬给予世人她的美丽。
阳光透过窗棂洒落下来,映得水仙花呈现出半透明的模样。微风送来水仙花的清香,沁人心脾。我愿沉醉在水仙花的童话世界,再不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