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植物话题作文:我喜欢的水仙花
从小到大,我见过许多花,茶花、菊花、牡丹、还有百合……有温带的,也有热带的。有人喜欢火红的玫瑰,有人喜欢金色的秋菊,而我却喜欢那亭亭玉立,清香怡人的水仙花。
十岁生日那天,妈妈在给我带回一只大蛋糕的同时,还送了我一颗水仙鳞茎,妈妈说:“只要把这个大蒜似的球茎放到水里,就可以长出美丽的水仙花。”真的这么神奇?没等吃完蛋糕,我就开始忙起种水仙。
首先,我从阳台上拿了一个小花盆,往盆里倒了小半盆水,然后,把水仙花的种子——鳞茎,慢慢放到水中,它就像沉睡的小宝宝一样躺在水底。三天﹑五天过去了,可那水仙花的种子依然不见有任何动静,我兴奋的情绪开始变得非常低落。一切看在眼里的妈妈走过来,耐心安慰我:“宝贝儿,水仙花要四十天左右才会开花,而且,每天还要给它换一次水,还要让它晒晒太阳,可不能心急哦!”听后,我就开始天天照着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然,正如妈妈所说,水仙花真的开了!
盛开的水仙,远远看去,有如天上的仙女,亭亭玉立,美丽﹑圣洁。青翠的叶片,像大了两、三号的韭菜叶,足有20到30厘米高。那些精致的小白花瓣,就像婴儿白皙的小手,颤巍巍地捧着嫩黄嫩黄的花蕊。水仙的花瓣有三瓣的、五瓣的,凑近看,就像玉蜡制成的,不带一丝人间气息,却有一股幽香冉冉飘入鼻息。
但有微风吹过,娇羞的水仙就会摆动她柔软的腰肢凌波起舞,在窗外飞雪的寒冬给人带来一股融融暖意,像首诗,像幅画。啊——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