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夜晚的星星作文
一片神秘的黑色,是夜的颜色专利。月儿出来了,伴随的还有一些眨着的小眼睛,我知道,那是星星。
因为有了这些星星,夜晚的星空不再孤独,是它们将这个夜色打扮成了一份闪烁。有了这份闪烁,即使走着夜路,我也不再害怕。因为,我可以边走边看,仿佛这些星星比那些五光十色的灯光还要光彩夺目。
星星的颜色有多少种?听说有黄色、红色等,只是我们的肉眼看不真切,不过这也不要紧,等我们将来掌握了科学知识,就可以看清它们穿着的到底是哪种颜色的服装。“一颗、两颗、三颗……”天啦,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繁星点点,夜色不再是黑色,我的注意力全部被它们吸引到了天上。你看,有的星星在向我问好,有的星星还与我打着招呼呢。
于是,我还是默默地看着它们。它们多美啊,一颗颗像是洒在布上的碎冰碴,晶莹透亮,还扑闪扑闪的,怎么?还有什么不想告诉我们的秘密。你看那几颗星星,像是渔人散下的船标灯,被海浪摇得一晃一晃地发着亮光;你再看那一排排星星,那么有序地排列着,像是五线谱上的“小蝌蚪”呢,似乎还有美妙的旋律在天庭上回放着——可惜太远了,我们还是听不到。
晚上,我抬头看着夜晚的星空,啊,真美啊!
在宁静的夜空中,满天的星星互相玩耍,眨巴的小眼睛,好像在看大地上各种有趣、美丽的景色呢!月姑娘来晚了,害羞的扯上一块头巾,把自己的脸庞蒙上。星星和月亮好像是夜空的守护神。星星有时分成一组一组的,有时像个“1”字,有时像把雨伞。
星星就像俏皮的小毛孩,一般让人喜爱。他们有的跑到了很远的地方,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使人只能看到朦胧的影子,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云后面,不想让大家看清她的真面目;有的又像个顽皮的小孩子,在眨着眼睛,偷偷的扮个好笑形的鬼脸给我们看。月亮也很有意思。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只小船,有时像半个大西瓜,有时又变得滚圆滚圆的了。
我爱着浩瀚的星空,是这浩瀚的星空吸引了我,诱发着人们探索星空的欲望。我爱这浩瀚的星空,是你给了我其妙的想象。
作文:山村的夜晚(篇一)
一个夏日的夜,辛弃疾独自走在还乡的路上。
银盘似的明月高挂在幽然的夜幕当中。辛弃疾走在小路上,银色的月光洒在辛弃疾的身上。忽然,路旁边树丛中“扑棱棱”地飞起几只鹊儿,在月光下翩然起舞。哦,是我的脚步声惊醒了它们,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它们不知所措地飞离枝头,在夜空中盘旋。辛弃疾的心中升起了一丝愧意。一阵清风拂过,刚才的暑气一扫而光,蝉儿也好似表达舒适之意,在夜风之中低低吟唱。
路过麦田,一股稻香扑鼻而来,香味在空气中弥漫,飘散。借着夜光仔细一看,谷地里的稻穗都垂下了脑袋,它们在夜风中沙沙作响。远远望去,月光下,一浪又一浪连绵起伏,好似金色的海洋。“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呐,这些勤劳的乡亲们辛勤的汗水没有白费。”辛弃疾在心中想着,不由得会心一笑。“呱呱呱——”时远时近的蛙鸣声打断了辛弃疾的沉思,啊!这喧闹的蛙鸣是在谈论丰收的喜悦,还是在为这丰收的美景举行欢庆会?
穿过稻田,辛弃疾抬头望去,七八颗星星零零星星的挂在夜幕当中,它们眨着眼,像顽皮的孩童在嬉戏。这天可真奇怪,刚才明月朗照,这会儿竟又飘起了小雨。他闭上眼,让清凉的雨一直湿润到心里。雨很快就停了,依然皓月当空。
“咦,我曾经住过的那家茅店怎么不见了呢?应该就在附近啊。”辛弃疾边琢磨边往前走,转过一条山路,走过溪上的小桥,一下子就看到了社庙附近森林旁边的茅房。店还是老样子,人也没有变,一切都让人倍感亲切……
回到家中,辛弃疾提笔作下一首词: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辛弃疾放下笔,望着窗外的明月,心里生起了对家乡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