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热烈的威风锣鼓表演 月度范文精选
热闹的威风锣鼓表演
俗语说:龙腾虎跃,龙年的元宵节文艺汇演更是别具一番热闹的景象。
正月十五那天,刚吃过早饭,我们全家便急匆匆地赶到大街上去欣赏文艺表演。天气虽冷,却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大街上人头攒动,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欢欢喜喜地迎了出来。街道两旁的树上挂满了彩花,商店门前都垒起了高高的旺火,再配上大红的春联和火红的灯笼,一派热闹喜庆的氛围。
会场选在广场旁边的街道上,人群围成了一个大圈,中心便成了舞台,人们都纷纷议论着。九点整,只听一阵悦耳的音乐,演出开始了,躁动的人群顿时安静下来,大家都瞪大眼睛,伸长脖子张望着。各色漂亮的花车次第缓缓驶过,紧接着,欢快的舞蹈跳了起来。演员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跳出优美的舞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一曲终了,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精彩的要数威风锣鼓了。百人方阵雄赳赳地横在舞台中央,十几面大鼓一字排在队伍的前面,依次是铙钹、小鼓和手鼓队伍,他们头戴红缨,身穿金色的纱衣,面色凝重地站在那里,像是出生的士兵,前面一位女指挥身披红袍,脚蹬黑色战靴庄严地站在高台上,俨然一位主阵的将军。
随着一声长长的哨音,大将的胳膊挥动起来,密集的鼓点如闷雷般响起。那声音由低到高,由远到近,仿佛交战双方正在汇集。争战一触即发。“轰”的一声,接着是短暂的平静,继而所有的铙钹和手鼓都敲击了起来,浑厚的鼓声裹挟着铿锵的锣声,再配上演员们的雄壮的呐喊声,仿佛千军万马混战了起来。兵刃交接处刀光剑影,战马驰骋时电闪雷鸣。不一会儿,队伍开始变换,只见旗手人疾步行进了起来,各色的战旗猎猎飘扬,红袍女将不断挥动着双臂,她对面的“帅”字大旗更显得威风。战士们攻陷了一座又一座城池,喊杀声、嘶鸣声、哀嚎声、狂笑声……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世界在刹那间颠覆,山崩地裂,天昏地暗!
突然,“咚”的一声,所有的声音戛然而止,那千军的喧嚣变成了瞬间的宁静。观众们都一个激灵如梦初醒,哗然间震天的掌声不绝于耳,喝彩声此起彼伏。人们都微笑着,赞许着,互相评论着……
再看那红袍女将,依然是“巾帼不让须眉”,领着众军士向前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