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似乎是再普通不过的了。虽然我们每天都会经历它,但似乎很少用心去感受它,去体会它。
夜晚并不普通,它能够教给我们的太多了,只是我们未曾察觉。
阴天的夜晚,站在远离灯火的地方,周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此时此刻我们是否会感到孤独呢?心中的那种凄凉,不由得使我想再回到城市之中。这样的夜晚教会了我们什么呢?是在教我们感知与交流,只有通过交流,我们才能排解心中的苦闷与孤独,才能使自己快乐。
晴天的夜晚,繁星满天,一轮明月挂在天边,仰望星空,我们是否会被那种浩瀚所震撼。此情此景,我们是否会想高歌一曲,来歌颂这美景呢?这是夜晚在教给我们包容。正是漆黑的夜空包容了众多的星星和这一轮明月,才变的如此美丽动人,才照亮黑暗的大地,才使夜晚不再单调。包容别人,其实是在装潢我们的人格和修养。
面对夜晚的黑暗,你是否还能学到什么?是奉献!世界上的事物没有绝对的,但却具有相当性。如果没有夜晚的黑暗,你又如何体会到白日的明亮呢?这似乎是不可能的。黑暗,也正是夜晚的一种奉献,纵然它只用来衬托,用来衬托……
其实,夜晚带给我们的启迪还有很多,只是需要我们去领悟罢了。
朋友,我们能否用纯洁的心灵,认真的去聆听夜晚,去感知夜晚,去探索夜晚带给我们的启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