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豆浆
前几天家里买了一台全自动豆浆机,我很好奇,想看看它究竟是怎样做出美味的豆浆。
这台豆浆机是橙色的,机身上有一个手柄,表面有启动和选择两个按钮,选择按钮有湿豆干豆绿豆八宝清洗混合等功能,机身下面是透明的杯子,中间有三个长短不一的棒子和一个锋利的呈S型的铁片。其中还有许多配件,一个把手,一张刷布,一个筛网,一把刷子等,把手和罐子连在一起,筛网放在罐子上面装豆渣,刷子和布用来清洗。
我早就想看看这台机器是怎么工作的,便在第二天早上备好所需的原料,马上开始做豆浆了我们把泡好的黄豆洗干净倒进机内,水加到1200毫升,插上电源,豆浆机马上发出滴、滴、滴的声音,表示可以正常工作了。我选择了湿豆功能,按下启动键,豆浆机马上开始工作了,剩下的事情就是在那等了。
我在旁边一直观察着,发现豆浆机还是纹丝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便问爸爸,这豆浆机为什么不转呀,不会坏了吧?。
不是的,机身中最长的那个铁棒正在发热,要过几分钟它才转,你看那铁棒上有泡泡,是因为它在通电发热。爸爸说。
哦,原来是这样呀,我说怎么不转呢?长长的铁棒上不断冒出的气泡真像小渔在吐泡,那些黄豆真像海底的石头。忽然传来了一阵铁片飞速转动的声音,是机器动了,一眨眼的时间,透明的水就成了白里透黄的颜色。机器又停了,原来是在煮豆浆了,它就这样转一阵,又煮一阵,不断的重复着。
我等得不耐烦了,就说:这也太慢了吧!还要等多久呀?
快了快了!爸爸说,你耐心点,就不急了!,
我便耐心地坐在旁边等了起来。看见机器在转动时中间会凹下去,旁边就凸了上来,在煮的时候,泡泡一会多,一会少。不知不觉中豆浆已经做好了,于是我们把豆浆倒在筛网上,豆浆就从筛网上流了下去,只剩下豆渣留在上面。
豆浆很快做好了,我闻了闻,真香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中浓浓的豆浆,真好喝,太棒了!
做什么事都应该有耐心,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