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妈妈的脚崴了,星期六的早餐就被我和爸爸包下了。
我们要做青菜肉片面,外搁一个荷包蛋。爸爸切肉,煎荷包蛋,我洗菜,我们两人分工合作。爸爸剪下菜根,我立马掰掉黄菜叶,然后打开水龙头,就一丝不苟地洗起来。
我先把菜放在水龙头底下,双手小心翼翼地搓揉它的叶子,再掰下叶子,捏住菜梗底部,中指、食指、拇指用力捄,还用水冲,直到把脏东西完全刷掉。
一株,两株,三株`……冰冷的水直钻骨缝,眨眼手就冻得像胡萝卜一样。我好想把手伸进口袋里暖和暖和,或者干脆不洗。但我回头望望躺在床上的妈妈,难道要她一瘸一拐地来帮我洗吗?为了我的早餐妈妈不知在冷水中洗过多少株菜。她有没有叫过若,减过累,并叫我帮忙啊!没有。我也不能打退堂鼓,非支持到底不可!于是,我鼓起勇气,又刷刷地洗起来。洗完了,我又把菜在清水里面冲洗一遍,才满意地放进地淘箩。
此时此刻,爸爸已经切了肉,热了锅,专等青菜下油锅。
不一会儿,青菜肉片出锅,面也放在碗里了,再搁上一个荷包蛋,香喷喷的肉片青菜蛋面就诞生了。
我把面条端到桌上,大声招呼着:“妈妈,吃早餐了哦!”她一瘸一拐地走出来。大口大口地吃着面条,不住地称赞:“真好吃!真好吃!太好吃了!”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