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想念你作文(示范版)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片苍翠的绿色。春风轻轻地吹着,让我感觉到那么的温暖,那么的舒服。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中,不禁使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的温柔,母亲无私的爱。
记得有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没错,这就是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吟着这首母子情深的诗,我的思绪不禁飘散开来,飘向那在病床上的母亲……
我的妈妈,是平平常常的农村妇女。虽然今年只有36岁,但无情的岁月和沉重的家庭负担,已过早地在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刻下了几道深深的皱纹,现在却因劳累过度得了白血病住进了山东省立医院。尽管妈妈不在身边,想念妈妈时,我就看看她的照片。看啊——想啊——妈妈仿佛就在眼前。
妈妈的眼睛是慈祥的。当我遇到困难时,她总在一旁用慈祥的目光鼓励我不要放弃,鼓励我克服了种种困难。失败时,是妈妈给了我前进的勇气。
妈妈的眼睛也是和蔼的。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妈妈总是用和蔼的目光耐心地教育我,使我改正错误。
妈妈还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什么事,我就对妈妈说,即使我错了妈妈也不会指责我。当我苦恼的时候,妈妈为我解忧;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为我打足底气;当我迷茫的时候,妈妈为我指明了方向;当我面对挑战的时候,妈妈给我勇气和信心。
那个阴雨天的夜晚,妈妈对我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永生难忘。
那天晚上,雷声轰鸣。雨淅沥淅沥地下个不停。忽然我感觉头很热,妈妈急忙跑到我身边,摸了摸我的头,“哇,真烫啊!”
妈妈用体温计帮我测了体温,竟有39度。妈妈二话不说,背起我,拿着雨伞,匆忙赶往医院。豆大的雨点,打在马路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我知道,平常母亲由于劳累,腰有毛病,现在她要背我去医院,多难受啊!我隐隐约约地感到汗珠从她额头上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汗如雨下。她把伞也给了我,自己却任由雨水淋打。来到医院,母亲还细心的照顾我,医生说妈妈感冒了,叫她留下来治疗,但妈妈只拿了几盒药。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不太顾及自己,却给我无限的爱!
雨水淋沥,一朵朵的’‘伞花’‘盛开在窄窄的小巷,我看着妈妈,不禁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的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我真的很想念你。我也想去病床前照顾您。您知道吗?有几次我躺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泣,泪水打湿了枕巾,我也没敢让奶奶看见。爸爸说,由他照顾您,让我在学校好好学习。我只有把对您的思念悄悄写进日记里。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努力读书,取得好成绩,拿了奖状送给您。学校放了假,我就去看您。您等着啊!
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让我看到这个世界上这么多美好的东西;你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陪伴着我,为我带来温暖和鼓励;你把青春和美貌给了我,把所有的东西都给了我,却不求一丝回报。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它是一杯咖啡,苦涩中也伴有浓浓的爱,它是沙漠中的一杯可口清凉的水,让口渴的嘴巴变得非常的湿润,它是一件温暖的衣服,穿上了它,就会觉得全身暖呼呼的。
母爱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这一辈子,我们就只享受一次母爱,下辈子也许就没有机会了,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每过去一天,我们陪伴母亲的日子就少一天,我们应该珍惜好时间,不要让我们以后留下遗憾。我们要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让自己的这一生过得非常的完美、幸福。
每到早上6点时,总能看见一个苍老的身影在忙碌着,她的脸上写满了沧桑,时间在诉说着一切,时间夺走了她的美貌,夺走了她的青春,唯一夺不定的是母爱。时间无情,但我有情,珍惜现在,做好未来,不留遗憾,快乐每天。
谢谢你,母亲,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是我这辈子最敬佩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任何人都夺不走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希望以后的日子,我们能够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减少更多不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