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参加夏令营的时候,我觉得最好玩活动的就是抓鱼。
夏令营的抓鱼活动大多不是用工具来捞,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去抓,这可是比较难的。因为鱼很敏捷,而且抓住了还可能会从怀里溜出去呢。
去抓鱼时天在下雨,抓鱼的地方是看起来像是沼泽,原来是一块池塘,水下面有很深的淤泥和石头,淤泥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铁锈味。
我下水时拿了一个捞鱼网,可刚一下去脚就陷进泥里,还被石头扎得生疼。曾老师告诉我们,抓鱼时的动作要慢慢的,手抓到了鱼就紧紧抠住鱼腮,别让它跑了!谁抓得多就奖励谁可乐,还可以尝到自己抓的鱼。
我用捞鱼网老是捞到一堆泥,却看到有一个同学蹲在泥里,一动不动地等待鱼来,就像一座雕塑,我叫他池塘守护者。后来,我不用捞鱼网了,自己想用手抓,但找不到鱼或者鱼一下子就跑了。这时,有一些人已经抓了好多条中等长度的鱼和好几条大鱼了,我仍然没抓到一作文条鱼。
正在我要放弃时,突然看到了一条大鱼,它就像上帝送给我的礼物一样出现在我面前。我大喊:这里有一条大鱼!它是我的!你们谁也别想抢!于是我悄悄靠过去,唰地一下用力地抓住那条又肥又大的鱼,紧紧抠住它的腮。曾老师跑过来,为我拍了一张照片。我用力抓住那大鱼,飞快地跑到水桶边,把鱼扔到桶里。
我真是佩服光头佬王锦桐,他抓的虽然大多是个头中等的鱼,但他一次最多可以抱三条鱼,而且鱼都不会掉呢!但我觉得我抓的鱼最大最肥,而且后面我抓了许多中等个头的鱼。
我听说一些个头中等的鱼后背会扎手,确实有这回事。有次我碰到鱼背就被扎到了。后来,我抓到了一条中等个头的鱼,我在心里对它说:叫你扎我!叫你扎我!今天不把你送上餐桌才怪呢!
抓鱼的快乐时光一下就过去了,晚餐时我喝到了冰冰的可乐,还尝到了我们抓的鱼,这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