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抓鱼作文。
今天一大早,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去钦州港的的港头玩。那里风和日丽、风景如画,艘艘船只陆续回港,发出了“嘀、嘀”的鸣笛声,我们来到港口的一角,那里满是泥浆,可是里面却有许多跳鱼,也许是在“享受”这沙滩的阳光,我看到后,急忙找来一个矿泉水瓶,准备抓跳鱼。
那里的跳鱼可多了,泥浆里全都是,你看,这边一堆在比赛跳远,那边一堆在比赛跳高,泥浆里布满了它们的“足迹”。我想仔细观察那些跳鱼,可他们全身沾满了污泥,只露出一双有神的眼睛。开始捉跳鱼了,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网兜,往跳鱼身上一盖,顿时许多条跳鱼“收入网中”,我把网一拿起来,那些跳鱼好像一只只小青蛙,一眨眼的工夫,便全从网里逃之夭夭,眼看着这一条条可爱的跳鱼从往里遛走真是生气极了,眼看到嘴的肥肉竟然不见了。我想,这种方法不行,那我换一种方法,用手抓。看着那一蹦一跳的跳鱼,我恨不得一把抓住它。我学着他的样子,在泥巴里跳动,看,前方大约30厘米处,有一条不动的,木头似的跳鱼,我提着脚尖慢慢向它逼近,那条跳鱼似乎感觉到了我的逼近,正当我扑上前,正要一把把它捉住时,那条跳鱼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弧线飞跃出去,落到了前面的泥浆里。看到到嘴的肥肉再一次溜走,我生气极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我立马向前扑过去,用出绝招“老虎捉小羊”,可那跳鱼似乎长了翅膀似的,不翼而飞了,我扑了个空,来了个“狗吃屎”,全身扑在了泥浆里,像一个沾有巧克力的“落汤鸡”。正当我气在头上、灰心丧气时,忽然发现,左手下面在动,把我吓了一跳,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翻开手掌一看,哦,原来是一条跳鱼,我立马又把手捏紧生怕跳鱼从我手里逃脱了。
夕阳西下,我抓了一天的跳鱼,只抓到了一条,我把我的“战利品”放进瓶子里,可我又想:如果我把这跳跳鱼抓回去,顶多可以看两三天,跳鱼是属于大自然的,何不把它留在这里,让它自由生活呢?想着想着,便把跳鱼放回了泥浆里。那条跳鱼见到了泥浆,又有了生气,乐呵呵地蹦向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