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童年趣事小学生作文
童年趣事有良多,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件趣事吧。
有次,我正在看,《木偶奇遇记》,妈妈在厨房做菜,这时没味精了,妈妈让我去买味精,说着在我的手里放了20元钱,于是我只好不高兴愿意地出去了,到了小卖店,我说:“阿姨,我妈妈让我买条领巾”。阿姨说:“大热天的买什么领巾呢”?我说:“我也不知道”。于是阿姨就给我拿了条17元的领巾,又找给我3元钱,我就回家去了,刚回到家,妈妈就喊味精来了!我问:“妈妈,大热天的,买什么领巾?”妈妈说:“做菜用”。于是,我心里想:“我长大后,做菜时也要预备条领巾。”当妈妈接到领巾时傻眼了,问:“你怎麽卖领巾呀”,我说:“是你让我买的呀。”我让你买味精不是领巾,妈妈哭笑不得地说。这时我才想起了,刚才我还沉醉在童话书里了,根本没听清,妈妈和我都笑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会哈哈大笑,同时也会让我发奋学习。
精选作文: 童年趣事高一文章(推荐一篇)
童年是每个人都欢喜的一段时光,会经历良多有趣的事,它们都被珍藏在记忆宝盒里,只要打开这个宝盒,都能被逐一涌现,感触感染童年的斑斓,感触感染童年的点滴纯挚!
又到农活忙季,妈妈是很累的,于是,个子矮小的我也拿起了锄头,像个男子汉一样:“妈妈,我帮你去锄地吧!”妈妈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抚摩着我的头!我心中暗想,可能是她对我的不信任吧,以为我不能担此重任,究竟还小!
只见妈妈左手拿着种子,右手拿着锄头,头戴着帽子,腰上还别着水壶!我立马拿着小锄头跟随妈妈,我是与妈妈保持间隔的,生怕妈妈发现,此时的自己的活泼的,不时哼着童年小曲,甚是欢喜,感觉水中的鱼儿也随着欢快了起来!
待妈妈发现我,我已经随她到了目的地,于是,妈妈拿我没法,就给我分配了任务:“来,昊昊,这边是你的区域,你可以看我怎么使用锄头!”我开始跟着妈妈的举动开始锄地起来,地是硬的,而我力气是跟不上的,我只能慢慢地使着劲,但我没气馁,固然动作没妈妈纯熟,固然离她布置的任务完成率很远,但小小的我,即使汗水再多,即使脸已经成了小花猫,我仍是固执地进行着!
当妈妈完成了其余的部门,她终于等不及了,“昊昊,你完成得很好,只是没妈妈快,妈妈帮你好吗?”“好吧!”即使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我仍是委曲允许了妈妈的提议!
于是,我坐在了地上的石块上,拿起妈妈带的水壶,咕噜咕噜地喝起水来!脸上的汗水在不经意间已经和泥和在一起,脸肯定是不能看了,不然,妈妈怎么会看到我就想失笑呢!但,那时的我,真没想那么多,只是感觉累,我的眼里、心里全是世间的夸姣,全是面前绿油油的田野,欢快极了,可能,这就是劳动带来的快乐,劳动最光荣!
接着,我和妈妈一起撒了种子,一起把地弄得非常平整,一起拿起小壶给种子浇水!这样的片断组成了童年痛快岁月的一角!时不时被我想起,细细品味!
当自己扛着锄头回家时,看着夕阳,看着妈妈疲劳的身影,我暗暗告诉自己,我得把我今天的收成写进日记,标题问题便是《劳动最光荣》!
可能如斯的童年趣事对城市里的同学来说不值得一提,但是,对于我来说,劳动让我懂得了父母的辛勤,父母的不收留易,父母创造幸福糊口的艰辛,使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