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们攀登知识海洋的阶梯,书是人们遨游知识海洋的航船,书是我成长的好伙伴,使它促使我健康愉快的成长。
小时候,在妈妈的引导下,我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妈妈给我买了许多连环画,可不到半日,那一本本精美的连环画,就被我"读"得支离破碎,面目全非,气得妈妈骂我是刽子手,小书虫。那时的书在我看来是青涩的,干巴巴的,没有一丝香甜味道的青果。
自从我上了小学,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字,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格林童话》,在书中我认识了许多小伙伴,有美丽的白雪公主,心地善良的七个小矮人,坚强勇敢的锡兵和命运悲惨的小女孩……我也经常把她们介绍给我的同学一时之间,我成了最受欢迎的人,我也第一次尝到了读书的乐趣。
到了六年级,我对《四大名着》产生了兴趣,爸爸送我一套《四大名著》,里面的故事真精彩,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让我泣不成声;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令我惊奇不已;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令我敬佩不已;英勇善战的林冲让我连连叫好……
现在我也上初二了,虽然作业多,可课余时间,我仍没有停止过读书,并且读书的范围越来越广,我读过《天蓝色的彼岸》,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寂寞之时,走进书的世界,去解除心灵的郁闷;困顿之时,走进书的世界,去寻找前行的勇气和信心;疲惫之时,走进书的世界,你会感到很惬意,让你的心在情感中浮现。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也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愿书继续与我同行,伴随着我的成长,使我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