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趣作文范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原来我并没有太深刻的感觉,但当我对书的热爱日复一日的时候,我真切地感觉到,书是一把金钥匙,能打开我们智慧的宝库。
有一天,哥哥介绍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给我,读后我明白了,不要因为一丝丝挫折而丧气。从那天起,我知道了,读书不仅可以娱乐身心,同时也能让人收获智慧、得到成长。从那以后,我每天晚上坚持看书。
有一次,我看《十万个为什么》看得津津有味,眼睛一刻也没离过书。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你能帮我去买一瓶牛奶回来吗?”“好的。”可是,两分钟过去了,妈妈见我还在看书,就跑进书房说“赶快去买啊!”dsbj1.coM
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拿着钱飞快地跑出了家门。来到便利店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忘了刚刚妈妈叫我买什么了!我只好买了瓶酱油。
回到家,我把酱油递给了妈妈。妈妈生气地说:“我叫你买的是牛奶,你怎么买酱油回来了?”于是,我箭似的跑到了便利店,让便利店的阿姨重新帮忙换了牛奶回来。回到家,我不好意思地把牛奶递给了妈妈,跑到房间继续认真地看起书了。
当我一捧起书,就像拿着一根魔法棒,能让这世界充满芳香。如果看到有好笑的情节,我就会哈哈大笑起来,把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如果看到有可怕的情节,我就会跑到爸爸妈妈那里,紧紧地抱着他们。如果世界上少了这些书籍,那么人们就会少了许多知识。所以,读书很有用,能够让我们增长见识,让我们得到充实。有时候,我在读书,就像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似的。
就让我们一起爱上书,和书做一个永不分离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