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蔬菜、海鲜与肉的地方,那就是——菜市场。
一进菜场我就晕了:哪里卖肉?哪里卖鱼?哪里卖菜?宽广的菜市场把我弄得晕头转向,好想要一个GPS导航呀!我们先来到卖菜的地方,一瞬间,冷冷静静的菜市场变得热火朝天。那火红的西红柿像在对我们打招呼,那碧绿的青菜对我们露出了笑脸,那黄黄的土豆好像下一刻就会冲上来拥抱你。卖菜的老板一看见我们来了急忙露出笑脸对我们说:“小朋友,要不要买些菜呀?这菜都是很鲜的哟!”我们马上开始了自己的买菜之旅。我买了5元钱的小青菜,本想要讨价还价,可是老板说:“就5元吧!这已经很便宜了。”于是我只能在心里暗自苦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接着来到了卖鹌鹑蛋的摊上。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先甜甜地叫了一声:“阿姨,您好,您真年轻!”阿姨听了这话,笑眯眯地说:“小朋友,你真乖,要买什么呀?”我对阿姨说:“阿姨,我要买鹌鹑蛋,可以不可以给我便宜点呀!我今天第一次买菜,下一次我再来您这买。”阿姨听了给我便宜了1。5元,阿姨趁我离开前还说:“下次一定要来哟!”我连忙点了点头。
买完了菜,我刚想离开,一个被我们这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吸引来的阿公对我说:“小朋友这瓜可甜了,买一个回家尝尝吧。”过了几秒钟,一个阿婆自告奋勇地帮我选了一个瓜,还说:“小朋友,这瓜好,买了吧。”那样子让我觉得:你是不是老板请来的托儿呀?被阿公阿婆推销后我又加快了脚步。
当我走到卖海鲜的地方时,“悲剧”又发生了。一个阿婆对我说:“小朋友买一些鱼吧,来,我帮你装。”那动作几乎是几秒钟里完成的。这下我真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一面悲哀地买了下来。这时我心想:我的天哪!又被当肥羊宰了!
这一次的买菜之旅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买菜不该买的就别买,不然只会增加你的烦恼。
夏天的阳光真明媚,绿树成荫,阳光四射,听,小鸟还在枝头歌唱。
“蕊蕊,妈妈给你钱,你去买点油麦,”坐在沙发上玩的很嗨的我还没回过神来,妈妈就把10元钱放进我的手里,我的情绪很激动,冲着妈妈说:“我害怕,我不要去,爸爸不是在家吗?还是让爸爸去吧!”妈妈否定了我的说法,执意要让我去,我只能使出我的杀手锏了。第一招:装肚子痛。“妈妈我肚子疼,”我想上厕所,可妈妈一眼就断定我是装的,第一招失败了。第二招:装哭。“我不去,万一坏人把我抓走了,后果不堪设想,”别瞎说,你必须要去,第二招又失败了。刚好要出第三招,爸爸走了过来,说:“你也别难为他了,还是我去吧!”妈妈说:“我让他去是为了锻炼他的独立能力,是在帮他,让他去买!”听妈妈的语气,我知道自己是非去不可了!
只好拿着钱生气的走向菜店,路上有颗石子,我一踢解解闷,可是石子却反弹回来了,把我气的,心想:哼,石子也和我作对,讨厌!我只好走进菜店对老板说:“叔叔,给我来五块钱的油麦,”叔叔很胖也很壮,他很热情,走向油麦的那个地方,抓了一大把,在称上称了称,说:“正好,给你!小姑娘你可真厉害,这么小就出来买菜,你妈妈跟定会表扬你的!“我一听,那叫个兴奋,我带着兴奋劲儿走向家,一进门,我就大喊:“妈妈你快表扬表扬我,我会买菜了,以后你要是不想买菜就让我去买菜,哈哈哈,”妈妈惊喜地说:“真棒!你先去看电视,妈妈去给你做好吃的!”
以后我还要帮妈妈多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