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
周末,我早早起床,爸爸、妈妈还沉睡在梦中。我在刷牙时,忽然,我的脑海有了一个想法:我要帮妈妈买菜,回来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小心翼翼走进我的小房间里,生怕惊动爸爸妈妈,拿着做家务赚的钱,兴冲冲地出门了。
走出家门后,我撒腿就跑,一口气跑到超市门口,哇,超市里人来人往,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超市里的东西应有尽有,各种各样的蔬菜——红红的辣椒、嫩嫩的青菜、像球一样的南瓜、青翠的卷心菜……有新鲜肉类,还有活蹦乱跳的大鱼,嘴巴一张一合的,吐着泡泡真有趣,看得我眼花缭乱。第一次买菜,看到这么多我喜欢吃的菜,这个也想买,那个也想买,可是钱不够用,想了好长时间我决定买:小黄瓜、西红柿、农家鸡蛋。
回家后,我发现这些东西除了西红柿和农家鸡蛋可以做西红柿炒鸡蛋以外,我买的东西都不是妈妈要煮的,我心里有点失落。爸爸妈妈见了我买的菜,脸上却笑开了花,大大夸奖了我一番,我的脸红了……DsBJ1.cOM
这次买菜留给我的记忆非常难忘,下次我会先问一下爸爸、妈妈喜欢吃什么,设计一个菜谱,再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