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部电影,一遍又一遍的放起我的往事。童年像一本书,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想起那件往事我就开怀大笑起来。
记得那是几年前暑假的一天中午,爸爸和爷爷像往常一样准备吃饭的时候喝点酒。因为哥哥霸占了我的电视,所以我来餐厅看看有什么好玩的,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目标白酒。我想了想,不知道爷爷和爸爸爱喝的白酒有没有我平时爱喝的可乐和雪碧好喝。我想了又想,叫爷爷和爸爸去再去炒几道小菜,因为今天中午的猜也太少了,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又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好。等爸爸和爷爷走后,我快速的伸手向一杯酒冲去,将这一杯酒一饮而尽,这时脑门中冲出一个字辣,我手中的杯子掉在了地上,砰的一声,爸爸和爷爷闻声赶来,看见我伸出舌头啊啊直叫,看见了地上的酒杯,才知道我喝了酒,还是爷爷反应快,让我吃几口小菜,我才觉得不辣了。爸爸说:你这臭小妞,喝了我们的酒还摔了杯子,你让我们怎么喝呀。爷爷说:你小妞的胆量还真大呀。我说:尝尝什么味道,看看有没有饮料好喝。两个大人也哈哈大笑起来。
看,这就是我童年的一篇记忆,有趣又幽默吧。
2022作文推荐 作文:童年不同样(一篇)
童年不同样!
或许她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是一朵捧在手心成长的蔷薇;或许他的童年平平淡淡,是一朵朴素的雏菊,甚至充满着辛酸与泪水,是一株无人知晓的小草。
仙鹤叼着裹着她的包袱,从天堂翩翩而降,把她放在了一个大富翁的卧房,伴随着第一声啼哭,富翁家便充满了无尽的欢乐!
她的童年就是不同样!看,刚一降生,母亲便忙不迭地在她的手上挂满了金珠、银珠!家人把她捧在手心,呵护着,保护着,疼爱着!她粉嫩嫩的小脸蛋儿上贴满了父母亲的热吻。她,就像那温室里精心培育的花儿,夏天,不用受灸热的折磨;冬天,也不用受寒风的吹袭。
童年里的每个日日夜夜,都过着公主般的生活,每天都沉浸在公主专属的梦幻里,呈现出奇妙的色彩,这正是她与众不同的童年色彩啊。那华美的公主床上,堆满的是大大小小的玩具,她在它们的陪伴下度过童年的每一天;高高大大的柜子里,挂满了那么多漂亮的衣服。一年365天,每一天,她都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到来,带来的是全家的思索。他们思考着怎样让他吃饱吃暖……贫困和饥饿在他未出生前就早早地守候在母亲的床边。他童年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灰暗的,带着辛酸与泪水。他的童年没有玩具的陪伴,也许一年之中,他的“风景线”都是黑白的,从来没有闪耀的那一刻。
他时时刻刻都在烦忧着:这一天该怎么熬过?早晨,他要迎着晨曦随父母去奋斗,小小的年纪就开始品尝劳作的艰苦;夜晚,陪伴他的是一盏同样孤零零的白炽灯。夏天,他头顶太阳,任由太阳用汗水在他古铜色的脊背上留下一幅幅苍白的画卷;冬天,他要接受寒风的吹袭,那原本细嫩的皮肤慢慢地变得粗糙。
童年的他,为何那么早就知道该怎么样去维持生活;为何那么早就掌握了农务的技巧;为何那么早就明白了生活的许多病态?!
她的童年由无忧无虑所组成。而他在童年也许流尽了所有的泪;或许吃尽了生活所有的艰辛与痛苦。那么多的辛酸泪水化成生命的雨季,一直在他的童年里滴嗒滴嗒。
聪明的你,请告诉我吧,为什么童年不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