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谎言作文。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在电闪雷鸣中划过落到窗前,一滴一滴打落在脸庞,被狂风吹乱的头发如思绪般缠绕在指尖,那段情我放不下,在友情面前她选择了谎言,雨滴顺着眼角滑落,谁是谁非,只想说一句“你现在还好吗?”
总会在下雨天产生恐惧,可能是阴暗的天空,可能是无情的狂风,可能是冰冷的雨点,也可能是少了她的陪伴。
“嘿,怎么还不回家,都放学好久了。”“我,唉,下这么大雨又没带伞,等它小点再走吧,你怎么还不走,刚才不是下去了么,怎么又上来了?”“哦,我刚才忘带作业了,就上来拿呗,对了,这把伞借你,我妈来接我的,我先走啦,快点回家,别让你爸妈担心,拜!”“喂,谢谢啊!”寂静的教室中回荡我俩的对白,显得有点冷清,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握着她递给我的雨伞,是我在这个雨季感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走出教室,向校门外看,外面的行人来去匆匆似乎不愿在室外停留一秒,下了楼梯,撑开雨伞,屋外的风很大,但这伞却令我不受到一点风雨的侵蚀。
来到车站,眼前的一幕使我怔住了,是她吗?是她吗?是她吗?内心早已风起云涌,车,来了,我按耐住好奇的心绪上了车,但却控制不住自己不停地往车窗外看,被雨淋湿的裤子紧贴在腿上,却依然顶着风向前走,一直消失在这条路的尽头。我知道这条路是她回家之路,难道真的是她吗,耳畔又回荡着她刚对我说的“我妈来接我的,我先走啦。”一遍又一遍,“我相信她不会骗我的,她从来不对我说谎的,,一定是我看错了,对,没错,就是这样。”我小声嘟囔着。车在马路上飞速行驶着溅起的水花洒向路边凹凸不平的水塘,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雨越下越大了。那晚我彻夜难眠,那把雨伞静静地挂在角落,诉写着雨的协奏曲。
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学校,教室里空无一人,趴在桌子上回想起昨天的画面,早读课她没有来,第一节课还是没有来,第二节课她还是没有来。终于我按耐不住了,一下课就跑到老师办公室急切的文明原因。老师说她昨天淋了雨,生病请假一天。我愣住了,走出办公室,回到座位,第三节课的内容完全听不进去,她骗了我,她竟然骗了我,在友情面前她选择了谎言,泪水顺着眼角划落,哽咽住了。那是我们经历过最后一个雨季,后来她因为一些原因转学了,我们也断了联系,她走时的背影却成了我最大的伤痛,她的那次谎言现在回想起还是会隐隐作痛。
雨还在下着,她现在还好吗,是不是还是经常说谎,为了朋友两肋插刀,而不顾自己。风吹散了我的思绪,窗前似乎出现了她的微笑,很浅很淡但却是那么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