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xx年,我国有了用也用不完的资源。
一天,一支外星人侦察小队来到了北京中央,发现这里地质良好,资源丰富,便通过STP传话机请求外星王支援部队,准备侵略北京,然后再称霸地球!
过了一会儿,不可计数的外星小兵便来到了北京中央。看到的人几乎晕倒了,只有一个看似像士兵的人慌忙的拿出通讯机,然后也请求主力帮忙,不一会儿,不计其数的士兵便来到了北京中央。两支大部队将整个北京塞得满满的。我军拿出了随身带的AK-47朝敌军发射,敌军也拿出了坚不可摧的防御盾,抵挡了攻击。但还是有一部分外星小兵倒下了。这时,敌军也发起了进攻,我军由于没有防具,惨败伤亡,但我军不泄气,用AK-47扫射敌人,由于子弹猛烈,外星小兵防不住,便倒下了。剩下的也就落荒而逃了。它们逃跑的时候长叹了一声:“唉!地球人神机妙算,我军真比不上他!”
看到外星小兵落荒而逃,我们高兴极了。晕倒的人也起来了。大街上的欢乐与笑声又回来了!
爷爷虽然早已去世,但在我的记忆里仍旧是清晰的。
爷爷长着一张国字脸,一头白发闪着银光,但爷爷的眼睛依旧炯炯有神,仿佛放出一万伏特的电流。他常常板着个脸,表情十分严肃,好像时时刻刻都有人招惹他似的。不管他的样子有多可怕,多严肃,但他却是真心关心我的人。
两年前的我是个内向的孩子——很少说话,接触过我的朋友也会觉得我没劲,整天都想让我张开嘴和他们聊天说笑。而我尽了最大的努力配合他们,充其量也只是笑笑。在学校里,我没一些同学活泼,也没多少朋友,我在老师眼里,是个常爱欠交作业,不举手发言的孩子。课间,当大家和老师谈笑时,我也只是静静地躲在一边,仿佛这个世界与我无关。我总觉得老师讨厌我、不怎么看重我。上课时,老师讲的一些知识在我看来就像讲天书似的。于是,我越来越觉得上课无奈,再也没心思学习。
记得一个星期四晚上,微风习习地吹着,给我带来了丝丝凉意。这天作业不多,我回爷爷家玩玩,学校召开的家长会自然就让爷爷去喽!从爷爷踏出家门起,我一直心惊胆颤,生怕爷爷回来会责怪我上课不但不认真听课,还不举手发言,欠交作业却更是家常便饭。当家长会完毕后,我在窗口看到爷爷走到楼梯口,我心跳加速,脸色发黄,整个人感觉都快散架了。
出乎意料的是,爷爷回来后,笑着对我说:“梁老师夸你学习不错,只要加把努力,一定会考出好成绩来的。”看我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爷爷点着头,肯定地说:“是真的!老师觉得你很聪明,建议你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大胆展示自己的才华,会让同学们刮目相看的。”爷爷可真为你而感到高兴,我的好孙女!
我满心疑虑刹时间化为乌有。老师夸我学习不错!原来以前老师也很喜欢、看重我的。突然,我感到老师变得和蔼可亲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从那以后,我学习刻苦多了。课堂上认真听课,还鼓起勇气发表自己的看法。回到家,我居然可以抛掉自己喜欢的电脑游戏,开始复习功课、查找资料……不久,我不再欠交作业了,也慢慢地交起朋友来。
后来,爷爷病逝了,我也升上了六年级,老师也换了。一次坐公交车,我遇到了梁老师,我还特别提起了那次家长会,梁老师想了想说:“上次的家长会我对你爷爷说了许多你的不足,他跟你说了吧!不过几天后,我发现你改变了许多,我真为你而高兴……
听到这里,我愣住了!许久,我使劲忍住泪水不让它流下。放学回到家,我大哭了一场,没想到竟是爷爷的谎话使我彻底改变了,爷爷为了编造这个谎话,他是多么用心良苦……他一定强忍住了对自己最疼爱的孙女深深的失望。如今,我在卢老师的眼里是个优秀的学生,在同学眼里是个值得学习的榜样。要是爷爷还在人间,那该多好啊!仅是他那句谎言让我走对了路,我真想对他老人家说一声:“爷爷,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