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玫瑰谎言-记叙文作文600字其七
人生,本是一张白纸,但自从蓝给了我友谊,黄教会了我忠义,粉红给了我希望……我的生活变成了一幅彩图。但却缺一种颜色——红,应该是什么呢?
当我的哭声第一次在世界上响起,当阳光第一次让我感受到温暖,上天就早以注定,母亲将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一部分。
母亲是爱我的。记得那是童年的一件往事了。那时的我是一个胆小鬼,什么事都不敢做。有一次,少年宫的老师要我们每人选了一个内容进行演讲比赛。胆小的我是怎么也不敢的。本想不去,是妈妈的一番话,让我有了敢于面对自己弱点的勇气。她说:“孩子,你一定要战胜自己的弱点,只有这样,才能迎接未来生活带给你的困难与挫折。我们家对楼有一个孩子,虽然她失去了一只手,但她仍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写作。你也要向她学习。”
我被妈妈的话震住了,被那女孩的精神震住了。我毅然的对妈妈说:“我会去的,我一定要是最好的!”
于是我每天做完作业便练习演讲。每当我抬头时,总看见对面那个女孩家的灯是亮着的,这一直鼓励着我。
演讲开始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演讲博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在回家的路上,我并没有先回家告诉妈妈我战胜了胆怯,而是先来到一直激励我的女孩家。
到那儿我傻了眼,房子里什么都没有。屋顶上只有一盏灯。我知道妈妈骗了我,那里根本没有人听别人讲,每到晚上总有一位女士来开灯,我知道,那是妈妈。我并没有责备妈妈。我有什么理由责备她呢?她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吗?
不是每个谎言都让人伤心,憎恨。有的谎言就像玫瑰一般美丽,芬芳。
在我的人生彩纸上,又增加了一种色彩,那就是红,它给了我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