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大树,孕育着我们这些绿芽。年复一年,您所养育的绿叶多似繁星。
——题记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和着初春的风敲打着窗棂,闭上眼,记忆的阀门轰然打开。
她是一副大众化的脸,厚厚的镜片却遮不住一双慧眼,嘴唇似笑未笑,如春风般和煦。她,就是我的老师。
“快跑,落在后面的我可就要动武力了!”老师边跑边说着,抬起手作势要打我们,其实我们都知道,老师只是吓唬我们,不会真打的。
有一次偶然遇到老师正在教导自己的孩子,说到孩子的错误,她激动地声音扬高了几分,见我来了,老师又温柔地与我交谈,我也清楚,老师总是用最理性的一面教导学生。
留给我最深印象的一次是在一个初春阴沉的下午。那天,作为班干部的我犯了错,自然年是要受罚的。老师坐在凳子上,手中拿着那块超大号的软体橡皮,看得我心里发怵,真结实地挨上
几板,可不得疼的要命!我心里想着。听着前几个同学的惨叫伴着橡皮在空气中的叫嚣,终于轮到了我。
“把手伸出来。“老师皱着眉严厉地说。这是我这么久来老师第一次对我这么严肃。我颤抖着将手伸出来,老师用她的手拖着我的手,低头,我清楚地看到老师紫红色的手,心一滞。手并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因为一多半的力量都被老师的手所承受。
以后注意,你是表率……老师低声教导我,心里一阵难过。
傍晚放学时,天已飘着小雨,老师站在门口,拿着伞的手一颤,雨伞险些掉落,背光中,老师的背影却把周围照亮。
初春的雨有些微凉,却滋润着万物,老师的行为虽默默无
闻,却震撼着我。老师!尊敬的老师!您是大树,无私的给予着我们能量,绿叶虽已离开,却永远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