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啦,我当然要用这段时间好好的看一看了。于是,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河北省的北戴河。
我们高高兴兴地坐上了车。经过了一夜的漫长旅程,我们终于到了北戴河。刚一进市区,我就被眼前的一番景象吸引住了。在道路的两旁,到处都是水,有小湖、鱼塘、河流等等。一片接着一片,应接不暇。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到处都是大树和各种花草,就连垃圾桶和灯上都放着画框。因为北戴河临近大海,所以这里的夏天感觉很凉爽。
我随着浪花的飘动,一起一伏,真好玩!慢慢的,我开始调皮起来,我取下游泳圈,准备坐上去。没想到一屁股就做空了,直接掉进了海里。哇,海水太咸了,这是我钻出水后说的第一句话。没办法,我只好伸出小舌头,使劲的吹气。
不知不觉中,集合的时间到了。哎,真舍不得,大海,再见了,有机会我一定再和你亲近!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有这样一首歌,“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哦,我今天来当然不是来买弄我的歌喉的)。其实我想,大家都知道这是说邓小平爷爷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了,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了。
刚巧的是,我们历史课刚学到改革开放的内容。1978年底,中央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彻底否定了“两个凡是”,明确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思路。
弹指一挥间,30年时光飞逝,那么,改革开放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呢?
我想,应该是这样的,一是,坚持正确的决策。我们知道,在改革开放初期,仍有很多人反对改革开放,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却排除万难,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大家或许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群学生请教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怎样才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苏格拉底拿了一个苹果,问谁闻着香味了,那些学生几乎都举了手,只有一个学生没举,当他发现其余同学都举了手,他也举了手,苏格拉底笑了笑说:“这只是个假苹果。”
你们看,学会坚持,是多么重要呀,其实,有时我们需要坚持。但我们正是缺乏这点,没有主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拾人牙慧,把自己的头长在别人的脖子上了。
二是,坚持改革开放的步伐。历史的案例告诉我们:清朝的闭关锁国使中国在世界这个角斗场上败了下来;新中国成立之后,由于“极左”思想的干扰和影响,中国的国际竞争力逐渐下降。但是,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使中国实力硬起来了。1992年,当改革开放到了关键时刻,小平爷爷再次南巡,因为小平爷爷要再排非议,要求我们国家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事实证明,正是继续开动改革开放这艘时代之舟,我们国家才有了今天,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国力进一步增强,我国也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外汇储备近两万亿美圆,全球第一。尤其是目前全球发生金融危机的重要时刻,中国出台的经济政策已经牵动了全世界的关注。这在改革开放以前,是不可能的事。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是立国之本;坚持改革开放,是强国之本。作为新中国的希望,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也不颓废。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校如家,遵纪守法,我们要坚持向他们学习。学习过程中,一次两次失败了,算不了什么,不能放弃,不能气馁,要有恒心,要有毅力,坚持努力下去,直到学懂学好。在我们的身边,也有一些不好的现象,如乱丢乱扔,不爱惜公物,不遵守纪律,吸烟酗酒,不热爱学习,需要我们努力改变,短期内改变不了,要坚持和这些不良行为和现象做斗争,直到学校风气彻底改变的那一天。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深信,我们90后的这一代青年,凡是正确的事都能做到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也一定能让祖国在我们的手中更加富强,更加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