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一叙事作文:坚持下去的力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题记
浓重的消毒水味,肥大的病号服,灯光微暗,泛着点点黄晕。轻拉抽屉,一本书被我捧在手心,轻轻拂去表皮上的灰尘,留下了两个浅浅的漩涡。打开扉页,几个稚嫩略歪斜的字映入眼帘:“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思绪载着风远航,那些记忆逐渐变得清晰。
十几岁的豆蔻年华,年少的我青春活力,朝气蓬勃,潇洒又张扬,成绩却一落千丈,父母的唠叨,老师的谆谆教诲,邻居亲友们失望的目光,让我开始内向,自卑,沉默寡言。自从那次,老师送给我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让我好好读,仔细读,那本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深深触动了我,从那以后我爱上了语文,爱上了学习。
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手中拿着一本《古诗文诵读》,轻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妻子象禽兽,行止依林阻。柴门何萧条,狐兔降我羽。”“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陶冶了我的情操,启迪了我的心灵。
岁月似箭,光阴如梭,转眼间已过了两个月,我的成绩渐渐有了起色,在最近的几次测验中,成绩呈上升趋势,老师露出了欣慰的表情,父母也笑靥如花,朋友们也绽开了笑容,我也回到了那个阳光的女孩,而书籍也成为了我的挚友,让我爱不释手,我对书的热爱愈来愈强烈,之后,我不再沉迷于玩耍,却沉迷书籍无法自拔,旅游的时候,书包中总有三四本,下课在家的时候,总会挤出读书的时间,我时常出没在图书馆中,只有书才能让我心静,不再浮躁。我喜欢在黑夜的时候,伴着暖黄的灯光,细细的品读。
后来,我慢慢发现,我不知喜欢书本对于一切有字的东西都会喜欢,比如说杂志,报纸,我对文字的热爱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
记得有次去朋友家做客,朋友的母亲是个爱干净的人,在厨房的墙上贴满了报纸,我看到后顿时来了兴趣,于是,我便一个字一个字,一行一行的读了起来,直到我感觉脖子酸痛,双腿发麻的时候,我发现已经过了一个下午,便感慨到:读书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啊!看着夜色逐渐的变黑,我只能抱歉跟朋友说再见。从那之后,朋友亲友们都知道了我这个“癖好”,于是,每当谁家有新买的书本,杂志或者报纸的时候,就会告诉我:“xx家有新买的书本,可以借来读。”我因此又得到了一个可以读的机会。毕业前,班主任送给我了一本《简·爱》,直到现在那本书还时常被我反复阅读,每次细细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书,是我坚持下去的力量。书,忆你,小桥流水人家;忆你,亭台轩榭歌别绪;忆你,曲琼细卷江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