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宽容大度高二作文800字
在我的一生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感到真正值得我敬佩的还是“宽容大度”——张珂涵。
那是四年级下的一件事。有着红彤彤的脸袋的张珂涵,还是我那和蔼可亲的同桌。那天,是上午还是下午我记不太清了,反正是课余时间,我正想找一样东西,便轻轻打开课桌,摆了摆脑袋,眼睛注视着课桌中的东西,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知不觉中张珂涵胖乎乎的小手也玩玩似地伸了进来了我的课桌一点点,动了几下手指。
我没察觉,便猛然将课桌板压了下去,还将手放上去,准备开心地做作业。忽然耳边传来了那重重的叫声,我的头情不自禁回了过去,又瞧了瞧桌板下边,啊!张珂涵的手被我的课桌板重重地压着,我连忙将手一提抬起了课桌板。
一霎那间,我望了望窗外,天空顿时变得昏暗,云朵的白色中也仿佛带起了无数点黑色,风吹得我直发抖,张珂涵的手红红的,上面还能看见几道痕。几位同学送来的眼神是那样可怕。
张珂涵面红耳赤,眼睛眯着,皱着眉头,虽然没有眼泪,但是却哇哇大叫起来,不停地甩手,踏踏脚,紧叹气。另一只手紧紧捏住那一只被夹的手。
“没事吧?还好吧?痛不痛?”我又想着将失去一个好朋友,非常伤心,因为这是百分之百的。
“痛,但是没关系!”说完,便又痛苦地叫了一声,手抖了一下。接着一片沉默,握紧拳头,做起作业来。
第二天早晨,张珂涵仍然是我的好朋友,仿佛早已将昨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他仍然用亲切的语气跟我交谈,没有一丝恶意之感,她的微笑那样纯洁,他有着一颗“宽容大度”的心!
顿时天空的太阳那样明亮,那样园,雪一样的白云轻轻飘过,草儿悠闲地跳着舞蹈。
我四年级上的同桌——张珂涵,有着“宽容大度”的心,我佩服他。
一束光钻进了我的眼睛。
我猛地惊醒,就看到妈妈站在床边,两手叉腰。
“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床?”她直勾勾地瞪着我。
“我又不进行光合作用。太阳起床,关我啥事!”我还是一贯地俏皮话。
果然,妈妈被我气笑了。
“今天我和你爸要出去。你自己在家做饭,菜买好了。”她的笑意一闪即逝,接着吩咐我。
“你和我爸是真爱,我就是意外!”我不满地嘀咕着,“我又不会做饭。”
“你站起来都比我高了,还不会做饭!那么大的人了!”妈妈白我一眼,数落道。
“我还小呢,哪里大了!”我耍赖地撇撇嘴,“我才十多岁,没成年呐!”
妈妈摇摇头,尽显无奈:“唉,拿你没办法。那你自己买点吃的吧!”
十秒钟后,只听得“咣当”一声响。我知道他们已经出门了。我不由得再次腹诽:我明明还小,你们却还是丢下我……
吃完早餐,看看外面,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楼下郁金香开了,香气弥漫。我心情瞬间又好了:嗯,去外面逛逛,顺带买个包子当中饭吧!
逛了一圈,我拿着包子回家。半路上,一个小男孩闯进了我的眼帘。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保护你了!”小男孩正伸出拳头,在妈妈面前晃着,展示自己的强大,真的煞是可爱。
“哈哈,小不点,你哪里长大了!你现在好好吃饭,以后长高了就可以保护妈妈了,知道吗?!”妈妈笑着抓住小男孩的手,拉着向前走去。
看着母子俩渐行渐远,我愣住了:哎呀,原来长大跟年龄、身高无关,而是要看责任心啊!虽然小男孩是童言无忌,但这幼稚的话里却藏着他保护妈妈的责任心呀!再反观自己……
我心里暗暗自责:你看看你,睡懒觉还嘴犟,肚子饿了又不会做点吃的。自己都还不能对自己负责,还怎么可能对爸妈负责!看来你还真是没有长大啊!这样想着,脸上就感觉热热的,手里的包子也感觉好烫手。
然后,我就打定了主意,回到家,放下包子,找出妈妈买的土豆,开始动起手来……
作文推荐: 日语文章我的梦想高二(写作示例)
遇上你是我最幸福的事,但我知道遇上我是你不幸的开始,我的任性,我的调皮,我的莽撞,让你可没少吃苦。这一世我会用我全心全意的爱去爱你,但我觉得这个时间太短暂了,因为你的童年没有我的身影,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下一世你做我的女儿可好,让我参与你的童年,让我用我全心全意的爱去爱你,也让我微笑着看着你。
我热爱我的生活,感激生活给我的一切(包括磨难)。我认为我很幸运,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几个知心的朋友,有爱我的父母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当然这也包括我喜爱的专业。
我的小金鱼真是又好吃又可爱又活泼呀!这样的小金鱼,我怎么能不喜欢它呢?相信你们也喜欢我的小金鱼吧!
快被遗忘的记忆中,曾有人问: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小溪遇见大海后的无限感叹。梦想就是新芽对参天大树的仰望,梦想就是我们对未来的期盼。那些拥有着梦想的人们,不论你的梦想是大是小,只要你拥有它,就一定能获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