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饭后,我和妈妈发现不知楼上谁家太阳能漏水了,我家楼前的道路上水流得到处都是,一直流到了花坛里。爸爸让我上楼挨家敲门问一问是谁家的太阳能。正在这时,妈妈定的闹铃响了,该上学了。那你就到门口大声喊几声一单元谁家的太阳能漏水了?爸爸说。
我穿着拖鞋立马跑到门外,站在我家楼梯间,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个单元里好多人我还不认识呢。于是我就仰着头冲楼上大喊了一声:一单元谁家的太阳能漏水了?就一下子冲回屋里。爸爸觉得我很可笑:让你喊几声,你就喊一声,还站在楼道里,谁能听清楚?妈妈也说:你想想,每次你去找小朋友下楼,是站在楼道里喊还是站在楼前喊,他听得清呀?我说:我不好意思,怕人家笑话我。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你这是做好事,怎么怕别人笑话呢?我觉得爸爸妈妈说的对,于是这次我跑到单元楼外,我正张口要喊,看见一位小哥哥从这里路过,我刚鼓起的勇气又没了。我只喊了一声,就跑回家里去了。
爸爸问我:你怎么只喊了一声又跑回来了?我说外面有位小哥哥正看着我,我就有点不好意思了。爸爸批评我:外面站着一位小哥哥又怎么了?你怎么这么胆小,再出去喊几遍。
这次我出去,一看左右没有人,就急忙一口气快速地连喊三遍一单元谁家的太阳能漏水了?气都没喘一下,就跑回家里。我想,这下爸爸妈妈可该满意了吧。没想到妈妈又说道:你这种喊法,像不像小孩子捣乱哪,谁会相信你?我一想:是呀,我刚才这样喊,就是挺像干坏事的,干这么一件小事可真不容易呀。
就要迟到了,妈妈带着我出去,妈妈冲着楼上不慌不忙地大声喊道:楼上谁家太阳能漏水了,请检查一下。隔了几秒钟,妈妈又喊了一遍。然后妈妈就带着我去上学去了。
下午放学回来的时候,我和妈妈发现太阳能不漏水了,楼前的道路也都快干了。妈妈问我:你想,这是咱们喊的原因,还是水自己流干了?我对妈妈说:我希望这是咱们喊的起作用了。妈妈说:我也这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