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周记。
学习必须讲究方法,而改进学习方法的本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效率的高低,是一个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的体现。在学生时代,学习效率的高低主要对学习成绩产生影响。当一个人进入社会之后,还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这时候,一个人学习效率的高低则会影响他(或她)的工作成绩,继而影响他的事业和前途。可见,在中学阶段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拥有较高的学习效率,对人一生的发展都大有益处。
可以这样认为,学习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言外之意,学习成绩好未必学习效率高)。因此,对大部分学生而言,提高学习效率就是提高学习成绩的直接途径。
提高学习效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前人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但必须充分结合自己的特点。影响学习效率的因素,有学习之内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学习之外。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利用时间,另外还要注意"专心、用心、恒心"等基本素质的培养,对于自身的优势、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认识。总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忙完了一个学期,刚开始停下来还有点不太适应。在平时工作时,每天都和学生相处在一起,虽然他们也会调皮,也会惹我生气,但离开他们太久,心里还是惦念着他们还在想着他们在来期来时是不是会更听话了,是不是比以前有进步了等等的。
回家已经有好几天了,在这几天里的,我也在想这个寒假我将如何度过了,是向往年那样呆在家里看电视,或是到同学家里串串门子还是做点其他的。但一想起这些,就想起了刚放假时校长给我们布置的寒假作业,可能在别人看来很奇怪吧,校长怎么还会布置寒假作业,老师怎么还会像学生那样有寒假作业了,其实校长是让我们在寒假里多看书,多学习,为来期做好准备。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让我们以后的工作制定目标,为了将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现在每天在家里看看书,练练字,也感觉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