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往年较为关注的另类作文,阅卷专家表示,考生如言之成理也能拿到不错的分数。不过,今年作文题如用文言文来写会比较困难,毕竟用文言文切入这样热门的社会话题,难度比较大。
吹牛大王主要写的是明西豪森,他很爱吹牛,说自己见过外星人,骑着炮弹旅行,一个人杀死了上百头熊……大多数故事离奇,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在所有故事中,明西豪森正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勇敢和冷静,使一次次危险经历,变得有惊无险。明西森豪通过讲述自己这些离奇夸张的故事似乎在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免不了会遇到困难。但只要我们善于动用我们的大脑,发挥我们人类特有的智慧,一切困难也就变得容易了许多。
考古发现证实,中国稻作农业萌芽于距今14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大约10000年前,在我国黄河和长江流域,出现了由原始部落组成的聚居区。到了距今八九千年的时候,水稻、粟米、大豆、黍米等农作物在中华大地上普遍种植,形成遍地炊烟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