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西安游玩。想到能参观到举世文明的秦始皇兵马俑,我激动得想插上翅膀立即飞到博物馆!
我们随着导游走进博物馆,放眼望去,无数的兵马俑端端正正地站在一个很深的大土坑里,仿佛在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导游叔叔告诉我们:兵马俑由3个坑组成,一号坑最大,里面的兵马俑最多,也最为壮观。坑里的兵马俑如真人一般高大,他们身穿战袍,配有战车,表情千奇百态、栩栩如生。
接下来,导游叔叔告诉我们一件好玩的事情:秦始皇自己是单眼皮,所以他要求所有的兵马俑都必需是单眼皮。仔细一看,坑里的兵马俑还果真都是单眼皮!
可惜的是:兵马俑有的缺了一只胳膊,有的连头也没有。听导游叔叔说,这是由于兵马俑的头和手是分开制作的,这样比较灵活,过了几千年,头和手就天然脱落了。在1号坑的后面,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刚被挖出来的,粘在一起的兵马俑碎片,原来一个个完整的兵马俑就是靠这些碎片一点一点拼接起来的,其实不收留易啊!
这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古代劳动人民多么智慧,他们用聪明和心血创造了这垂馨千祀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真是让人钦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