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参观兵马俑作文之
举世闻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是我今年去旅游的地点--西安所在地。
7月29日,我们一家三口在气温39.9高温的那一天来了到陵桶--兵马俑。
兵马俑规模十分宏大。已发掘的三个俑坑,总面积达到19120平方米,足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是中国雕塑史上的璀璨明珠。
一号坑最大,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坑内的兵马俑也最多,我们站在那里看到了6000多张不一样的面孔,他们个个面貌各异,栩栩如生,身材魁梧,身高都在180cm-185cm之间,和活人一样。
二号坑是车马坑,都是一些车马,现在正在发掘。
三号坑是将军坑,东西最少,因为此坑遭到严重破坏,但里面有最好看的兵马俑。
在展厅中,将军俑身材魁梧,神态自然自若,一看就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军。
其次是军吏俑,身材瘦少,但是他们级给军队出一些好的主意。
还有骑兵俑,身着短甲,穿着马靴,一看就是要准备上马冲杀了。
弓弩手,两眼盯着前方,有的立,有的跪,随时准备射向前方。
惟妙惟肖的兵马俑是古代安西劳动人民的结晶,也是雕塑史上的奇迹。
西安的兵马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