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参观动物园作文之四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爸爸妈妈领着我和妹妹去参观多伦多动物园。一路上,我猜想着动物园会不会有什么变化。上次我来的时候还是冬天,很多动物都冻得不想出来和我打招呼。开车大约2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多伦多动物园。
多伦多动物园被分为好几个区域:除了进口处的儿童区,主要有加拿大本土区、亚欧地区、澳大利亚馆、非洲区、冰原区等等。每个区域都圈养了来自各个地区的独特动物。
我们最先去了儿童区,这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型动物。胖嘟嘟的豚鼠挤在干草里吃食,远远望去只见一片毛茸茸,直让人想去摸一摸。身体细长的貂优雅地走来走去,爬上爬下,像是在向我们展示它的四肢有多灵巧。看,有个木桩上躺着一个深棕色的东西突然,它起身走过一座独木桥,胖胖的身子一摇一摆,憨态可掬。接着,他前半个身子钻到了一个角落里,我们只看到它身后有泥土不停地被刨撒出来。哈,我们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只土拨鼠!
从儿童馆出来后,我们来到澳大利亚馆。袋鼠们正躺在离我们很远的草坪上睡觉,我都快看不见它们了。离我们很近的只有一群在加拿大随处可见的野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来参观加拿大鹅呢,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喧宾夺主吧。
下一站是非洲区。我们发现一群人围在一个小池塘边,走近一看,原来饲养员正在给池塘里的两只河马喂食。别看它们嘴巴张得很大,但其实并没有多少牙齿。那两只河马一直眼巴巴地跟着饲养员,但饲养员却只扔给它们两根胡萝卜和一种瓜。饲养员走了,两只河马开始和漂浮在水上的几根粗粗的树干玩作文上了。一只河马咬住了一块树皮,嚼了嚼,又吐出来,反反复复。我猜想它可能是在磨牙,也可能是没吃饱。我们在那里围观了很久,因为我还从来没机会这么近地观察河马呢。妈妈还发现它的小耳朵还会飞速转动,我们觉得或许它是在甩水。
告别了非洲区,我们步行了十来分钟,到达了冰原区。第一个迎接我们的是北极熊。在一扇铁门前,一只北极熊慢慢地踱着步,往前一步,退后一步,重复着,还不停地用头顶着门。我们猜想它可能是在敲门,室外的温度对它来讲太热了,房间里应该有空调。可是那扇门并没有打开,好在它可以到水里凉快凉快。刚要离开,一只北极熊终于下水了。我们立刻跑到下面一层,这里设计贴心,可以隔着玻璃墙看到水下的情景。我挤进人群疯狂拍起照来。嗨,北极熊在水下憋气的时间真长,比我还长,没想到它可是游泳高手。冰原区除了北极熊,当然还有企鹅,不过它们都怕热,躲在空调间里不肯出来。
我们边走边看,几乎看遍了动物园里的所有动物:聪明的黑猩猩、懒洋洋的蛇、可爱的浣熊我们还在路上偶遇了一只越狱的孔雀,它拖着漂亮的长尾巴,悠闲地四处溜达。
走了一天,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虽然妈妈抱怨这个动物园每个区域面积太大,相隔甚远,走很多路才只能看到几种动物,但是我认为这次参观收获颇丰,这里有许多上海没有的动物,还有上海少见的自然风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说这里还有几只中国送来的大熊猫,可惜,它们去别处参加巡展了。我明年还要再来,相信到时候就一定能看到我们最可爱的国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