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杭州可能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但在西安,小小的雨滴夹着冰冷的寒风扑面而来。就在这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我们去了秦兵马俑。
俗话说得好:“到西安不去兵马俑将后悔半生”。听着像是开玩笑,只有去看一看,才知道这话真的很有道理。兵马俑有三个坑,一号坑最大,差不多有七个我们学校的操场那么大。一号坑中的兵马俑近八千多个,但其中只有一千九百多个兵马俑被修复完毕。你可别小看这些平平淡淡的兵马俑,据说一具修复过的兵马俑价值一亿美金呢!
在近处看,你才会发现每具兵马俑雕得是那样的细致,那样栩栩如生。兵马俑的上身穿着铠甲,每个甲片上的凹凸都刻了出来,衣服上的都雕得十分明显,就连嘴唇上的每条皱纹、脑袋上的每根头发都被雕刻了出来,真让人吃惊不已,秦代的雕刻师真可谓能工巧匠啊!
秦代的兵马俑虽然看起来默默无闻,但他们却创造了世界的一大奇迹,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去参观兵马俑是我比完全国溜冰比赛之后的事。原本计划比完赛之后和大家在汉中玩一天就回广州,但是,我没有和大家一起玩,为什么呢?因为我和我妈妈提早一天走了,而我们不是回广州,而是去一个在汉中附近的城市――西安。
我们一去到西安,就和爸爸和婆婆会合了。我们四个人在西安玩了很多景点,但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景点是兵马俑。
兵马俑的历史很长,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兵马俑的历史。兵马俑是秦朝时秦始皇创建的,在那时,兵马俑很好看,那些陶人都有上色,但可惜的是,在秦朝灭亡时,项羽把80%的兵马俑都烧成了碎片,所以我们现在只能请专家才能修好,但一个兵都要三个月才能修好,所以,修完整个大概也要几十年吧。
兵马俑不仅仅历史长,还体现了秦朝两大特点。
第一,它体现了秦始皇很会排兵布阵。他的阵里有先锋,左、右侧翼和后卫。先锋是在前方冲锋的,按现在来说就是所谓的敢死队,左、右侧翼是防止敌人从左右两边偷袭,后卫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那就是防止敌人从后攻来。
第二,它体现了秦朝工匠的聪明才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每个陶兵脸上表情都不一样,在那时,谁可以想出那么多的表情并一一照刻呀!
兵马俑不仅反映了历史的色彩,还体现了古代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
作文参考: 令人震惊的兵马俑作文(示范版)
月假的七天是我快乐的七天,因为我们去了西安旅游。
大雁塔、百鸟园都留下了我的脚印和快乐。可是我最喜欢的要数秦始皇的兵马俑。
来观赏兵马俑的人可多了,瞧这儿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就像一条流动的江河。
来到三号房,青铜战车一号和二号印入眼帘。一号战车每条边是一毫米,这在技术上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一毫米呀,现在的人根本达不到这个要求。
我们又去了二号房,这儿只有几个兵马俑,别急,更加精彩的在一号房呢!
果然,一号房震惊了我们所有人,兵马一个不少,马车、遗迹、俑、考古学家我们全都看见了!
走出去后,我让我的妈妈给我买了几个小俑来留作纪念。
这样的旅游景点,我真是去了还想去。
去年暑假,我去了旅游圣地西安参观秦始皇兵马俑,除此之外,西安还有骊山、华清池等名胜。
到了西安,我们随着导游迅速地来到秦兵马俑参观。兵马俑在当地发掘后,就地修建了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后靠着山、前临着水,真是一番美景。
大约行了半里路,我们来到了一号坑展厅。哇!这些用土壤制作的人偶与人同高,与人同大,千人千面,每一个人偶都有着独特的脸面,绝对没有一个重复的。这个一号坑里有八辆马车,每一辆车的旁边各有一个头戴鹤冠的高级军吏,高级军吏身旁有一个头上戴着平冠的下级军吏。除了高级军吏身旁的下级军吏,一号坑的五千个兵马俑中,还分披发着一百多个下级军吏,这样做可以让士兵快点知道高级军吏所下的命令。除了将军俑,一号坑里还有几千士卒俑,他们铠甲轻便,军收留整洁。
一号坑兵马俑数目众多,大约有五千人偶,庞而稳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战阵。由此可见,秦始皇就是用这么强悍的步队一统天下啊!
参观完了一号坑,我们又随着导游观赏了二、三号坑,三号坑与秦朝的临时指挥部极为相似。
啊!这些秦始皇的无敌地下军团,真是叫人想忘也忘不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