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高中每周一记.doc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唐朝诗人杜牧描写清明时人们上山扫墓的情境的一首诗。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这一天,活着的人要去祭拜已故的亲人。
就在在这一天,我起大早,坐爸爸的摩托车到东坑去扫墓。一路上细雨绵绵的,几阵风掠过耳际,带来几丝寒意。
到东坑,雨悄悄停。我们稍微收拾一下就去扫墓。这地方地处荒郊野外,到处杂草从生。
看到爷爷的墓,我觉得鼻子酸酸的,好难受。想起爸爸曾告诉我:爷爷会唱戏,在台上扮演小丑,他表演得惟妙惟肖,常引起台下观众哈哈大笑,他会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还会折很多小动物。小时候,我不开心时,爷爷总拿几本小人书哄我开心。可惜他在我三岁时就离开我们。爸爸常叹惜说:“要是他还活着就好,可以教你学会很多东西。”顿时一股哀痛之气在我心中漫延开来。
大人们忙着给爷爷的墓除草、培土,我也过来帮忙,在爷爷的墓上披上银条,让它显得更加漂亮。我们在墓前摆许多供品,还插进一支烟,大人们一个个下跪,口里还念个不停。我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心中觉得一阵刺痛。轮到我,跪三下,听见阿婆帮我念:“保佑小孩学习进步,大人工作顺利。”我听忍不住抬起来,心里想:爷爷,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您担心。
祭拜完后,我和大家怀着伤感的心情下山。
这是我第一次来祭拜爷爷。今天,扫墓在我心中有更深刻的认识,这就是对已故的亲人一种思念。今年的清明节真让我难忘。
月度日记精选 高中的每周一记(篇四)
已经是第三节课,白天的课时马上就会结束。今天是圣诞节,在夕阳落山后就会改为平安夜,而平安夜是热闹的,至少在我心那些变成回忆的平安夜里是热闹的。
已经是第四节课,下午5:40,校园里到处都是散落的阴影与交织在一起的光线,开始有拖着行李走过过道,满脸的幸福。而在更远的篮球场上除了飘浮着的尘埃,也依旧有那残留在每一个人身上的季节味道,而南方的季节是最沉寂,满眼的绿色似是框架好的一样,任时间在一年又一年的轮回里流逝,始终不会改变。
下午6:30,已经看不见西方苍山中的夕阳,天际被染红了一片。学校冗长的走廊壁上开始有静止的空白,那些岁月遗留下来或许说遗忘了的斑驳痕迹也开始变得黯淡——仿佛尘世间所有的一切在这个仍未变冷的冬季里进入了虚妄与苍白,而我的记忆亦开始慢条斯理地进入循环的倒带。
往年的平安夜沐浴着的黑色到现在业已经变淡,而那些欢声笑语在经过无数个瞬间接成永恒的日子后也化作了屋檐下吹过的一阵凉风,永远的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于是大家曾经清晰的脸也变得模糊。而在那些热闹的平安夜里,给我留下非常深印象的便有何金美,当时大家在教室里是看电影吧,尽管心思都不会在上面,但是在平安夜一起看电影,这种不会被淡忘掉的光景,在后来的岁月里出现在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的时候都会变得温馨。而在一个小时之内,有人给她送了礼物,那些画面便在平凡中被我不平凡地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