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以收压岁钱了,要去拜年了,有新衣服穿了……而最让我难忘的是吃团圆饭。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晚上。该吃团圆饭的时候到了!这时,爸爸和妈妈在厨房里忙的做饭菜,爷爷和奶奶在客厅里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聊着天儿。而我们呢,却在一旁高高兴兴的玩着。
过了一会儿就要吃团圆饭了。哥哥把饭菜都端到桌子上来了。把桌子都摆的满满的,有自己做的甜米饭,有红烧排骨,还有最重要的饺子……我心想这么多好吃的要是让我一个人吃的话,我都要吃一年呢?看着那鸡翅和排骨,我都已经垂涎三尺。
我刚要用手去拿一个鸡翅吃,哥哥就像如来佛祖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一样,把我的手一下子打开,说:“想偷吃,没门儿,等着人都到齐了再吃!”我像唐僧念经一样小声的念叨着:“ 哥哥真坏,哥哥真坏!”没想到哥哥又过来了,他笑眯眯地说:“你刚说什么?你不知道我是千里眼顺风耳吗?”我在心中小声地说:“你就吹吧,你要是千里眼,顺风耳的话,你怎么不上天去找玉皇大帝呢!还在这儿干嘛?”这下,我连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终于开始吃饭了,我立马收回口水,开始吃饭。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夹起一个鸡翅放在碗里。我笑着说:“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说完,我就咬了一口说:“这真是太好吃了!”我一会儿吃吃这个红烧排骨,一会儿吃吃那个甜米饭,我感叹道:“三十美食真好吃,人间能得几回吃!”我吃饱后,站了起来一看,好多人呐!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难道这不是团圆饭的意义吗?就这样,我们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春晚,真是自在呀!
到了初一的早上,我该收红包了!一大早全家都来到了客厅,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我说:“我先来吧!”我对着爷爷奶奶说:“祝你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长命百岁,万事如意!”爷爷奶奶高兴的都合不拢嘴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充满着温馨和惬意,我收到了两个大大的红包。
过年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