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高中。
一摸考试后,,紧张、急促的学习生活愈加繁忙,好不容易五一假期来临,平日大多与老师、同学打交道的生活可以暂且改变——要与父母一起轻松地度过这个假期,可没想到、、、、、 郁闷
下午,早早地就放了学,燥热的空气中丝丝清凉的风,清风摩挲着我的脸颊和头发,生理和心理上前所未有的舒畅。满怀期待准备着迎接三天的假期。
整个下午,在歌声中休眠,欣喜地等待父母的归来并梦见了与他们商议时的和谐场面。轻轻地关门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整理好衣冠从床上爬下来,照着镜子梳梳头,打开房门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是父亲,问他母亲何时回来,他却告诉我母亲就省了。心情一下子低落了,但又不愿让父亲看得我失望的样子,,努力调整好心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呃,那她什么时候回来?”我的内心还是存在一些的幻想,希望母亲能早日回来。
“要一周吧,她请了假,五一节就多歇几天了。”
“那也挺好的,让她多歇息歇息吧,每天工作也挺累的。表面上为母亲的歇假而高兴,心理却凉了一半。幸好还有父亲,其实我跟父亲的关系比母亲好得多。
晚上,父亲也累了,早在的睡下了,我看了会儿电视,憧憬着父亲第二天会带我到哪里游乐。第二天早上,闻见了饭菜的香味,肚子噜噜的吵醒了自己,才六点多,父亲怎么起得如此早?心中很是疑惑,便去询问他,他说:“哦,昨天忘告诉你了,这三天我要到A地开职工会。”我怀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确实睡醒了。气愤地冲父亲嚷道:“好不容易放了个假,你们都不在家。”父亲无奈的辩解道:“这不是我们有事情嘛,这几天好好学习。”我仍然气愤,说了几句很冲动话,摔门进了书房中
几天里,父母来电话,我一个都没有接,不愿理睬他们。
三天很快的过去了,最后一天的晚上,我睡下了,半夜,父亲回来了,我是知道的。立刻把房门反锁了。大概已经三点多了,父亲竟然做起来饭来。我思索着,不知不觉中入眠了。
早上,悄悄地打开房门,发现父亲侧卧在沙发上睡觉,茶几上放着做好的早餐还有一张纸条:
儿子:
是爸爸妈妈的不对,但是爸妈确实有事情啊,请你原谅我们吧,早餐自己吃吧。
爸爸
估计父亲还没有及时回房间就疲倦地在沙发上睡着了。看着父亲安详的脸,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日记示例] 中学每周一记(篇四)
今天,爸爸出去买东西了,下午回来时,他提着两个袋子,很神秘地对我说:“猜猜我买了什么?是一套衣服和一盒巧克力!”我说:“我要吃巧克力!给我给我!”爸爸又说:“不行,你得回答对我的问题我才给你吃!”我点了点头:“快说快说!”爸爸问我:“我买了一套衣服,也就是一条裤子和一件衣服,衣服的价钱是裤子的两倍,衣服比裤子多85元。请问这一套衣服要多少钱?”
这么简单的问题,我一下就能解出来啦!我拿起纸和笔,写下了过程:
衣服的价钱=两条裤子的价钱
两条裤子—一条裤子=一条裤子=85元
3×85=255(元)
爸爸看到后,只好把巧克力给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