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车轮在飞转,转眼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已度过了改革开放的30年。
本来以前那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路,现在已变成一条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楼大厦拨地而起。更美的是现在那柳江河!
河上的早晨是迷人的,轻纱笼罩的湖水温柔、清澈。朝霞似乎不及水面上轻柔的白纱散尽,就把霞光倾注在湖中了。这时,水绿得像碧玉,霞红得像胭脂。碧玉般的绿和胭脂般的红,交融在一起。绿水拥抱红霞,胭脂尽情地在碧玉上流淌。当人们在为这湖上陶醉时,朝日又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月亮从天边探出头来,河面上闪烁着一道道鱼鳞似的银光。金色的鲤鱼不时地跃出水面,把平静的河水激起一个个银色的圆圈。圆圈在扩大着,扩大着,一直扩展到河两岸堤坝下面的水草里。
柳江上的喷泉更是美丽极了!快到8点时,四面八方的人像潮水一样涌来。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喷泉开始了。在神奇的月光下,它喷出来的水珠就像闪闪发光的珍珠,晶莹剔透。伴随着喷泉响起一阵美妙的音乐,仿佛是微风借助风的乐器弹奏出来一般。喷泉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随着清脆的音乐在跳舞,一会儿又轻柔的踮起脚尖跳芭蕾舞,一会儿又跳起热情似火的桑巴舞一阵激昂的音乐过后,喷泉结束了。
柳江真可爱呀!祝福柳州、柳江的明天更加山清水秀,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