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的景色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落叶知秋,红叶似火,硕果累累。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田野里处处洋溢喜愉的气息,看,沉甸甸的稻子在微风中摇摇摆摆。听,隆隆的打谷声在田野的上空飘荡,这种感觉直叫人大声喊爽。可是令人欢喜的还不止这些,在丰收的时候,即便是落叶带来的惆怅也很快就被丰收的喜悦所冲淡了。
秋风琼霜,尤其早晨和夜晚空气最能令人心情舒畅,张开嘴大大吸一口气,只觉得心旷神怡,秋天的空气恐怕是世界上最清新的吧!
停车做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落叶不只是红的,还有黄的,绿的,深黄的,鹅黄的,黄绿的。还有许许多多不同的叶子带着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是在秋风中零落飘下,又如同殉情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样凄凄凉凉的变成蝴蝶飞落,令人不觉生出惆怅之情。
你悄悄地走来,走上山坡,带去了一件黄衣裳,一件红衣裳。瞧啊,这边山上霜叶似火。遮盖了半个天际,像火焰在燃烧,这一切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人陶醉。
我爱秋天的落叶凄凉,爱秋天丰收喜悦,爱秋天空气闲适,爱秋天的喜怒哀乐。
霞东公园是个园林式的文化公园。
霞东文化公园坐落于饶平县黄冈镇霞东村东南面,原是千亩鳗场。进入霞东公园,一眼看到巨大的圆环不锈钢雕像,这是霞东公园的标志。雕像前面是文化广场,广场旁边是体育场所:有篮球场,有羽毛球场,足球场及其他体育设施。向西面看去,是一个微波荡漾的湖,湖水绿绿的。湖水贯通公园的东西南北,湖边的长廊一眼望不到头。湖中九曲木桥曲曲折折,湖边鲜花盛开,蜂蝶恋花。水上凉亭错落有序,供人们休息。圆形舞场的四周石雕环绕,有:太极拳师傅传经身教、老幼象棋师在对弈前面石拱桥,下面湖水向东流,长堤路、环湖路旁边树木苍翠,到处都留下人们的足迹。游客如织,公园处处是美丽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看湖中的荷花和数天上的繁星了。
早晨,我在一片寂静中,默默地坐在湖边,水面上看到的是荷花、荷叶,绿肥红瘦,倒映在水中,风乍起,一片莲瓣坠入水中,它从上面向下落,水中的倒影却是从下边向上升,最后接触水面,二者合二为一,像船似的漂在那里。
夜晚,坐在公园草坪上,仰望星空,天上的星星,形态各异。这只大蝎子高举双螯,与劲敌战斗;仙女座为北斗星默默祝福;狮子座西行取经;猎户座出门打猎
霞东公园那迷人的景色,让你沉浸其中。我爱霞东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