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高中感恩母校作文
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难忘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我会自豪地说:母校!如果你要问我世上最令人怀念的是什么?我还是会说:母校!
我的母校创建年代久远,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今年10月28日就将迎来我校的百年华诞。望着眼前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办公室楼,拥有千余册书籍的图书馆,崭新宽敞的塑胶跑道,巍然耸立的体育馆,你很难想象以前的学校:一排低矮的小平房,几张破旧的桌椅,杂草横生的操场……这优美的环境,这巨大的变化缘于几代人的努力!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大家,作为万物的灵者——人类,拥有细腻丰富的感情,更应该怀着一颗赤热的感恩之心来看待周围的一切。世上感恩的事太多,大家要感谢伟大的祖国,大家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但大家最该感谢的是亲爱的母校——儿童时代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给大家无限关爱和启蒙的妈妈!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从一年级的“小朋友”变成了五年级的大姐姐。这五年来,我的母校不知道为我付出了多少。想起在母校的五年,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我曾在这里留下了无数欢声笑语。刚进小学时,我承认我非常内向、胆小。上课时,别的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我却用手撑着头闷声不语;下课了,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可我就呆呆地座在书桌前或蹲在角落里看他们玩儿。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改变了我,让我不再那么默默不语,成功的喜悦常常挂在我的脸上。
在学校里,许多学生都获得过同学的夸奖,老师的赞许,我也同样。学校为了让大家对看书产生兴趣,特地给每个教室订作了一个书架,举办了“图书漂流活动”,让大家置身于浓浓的书香味中,同时,也让大家增长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我爱母校,那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塔松倔强,劲柏挺拔,杨柳婀娜,冬青端庄。大家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把根须深深扎进知识的土壤。我爱母校,那是昆虫采蜜的地方。蜜蜂嗡鸣,蜻蜓飞翔,蝴蝶起舞,飞蛾歌唱。大家就是一只只寻蜜的昆虫,把香甜的蜂蜜收藏在自己的心房。
我爱母校,她不仅给我渊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远大的理想,走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
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在母校,大家摸到了知识,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欢乐,让大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