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呼呼地吹着,如同刀一般刮在脸上,如同子弹划过脸颊,吹得生疼;雪,从天上飘落,落在大地上、树枝上,有些风刮在人们的手臂上,留下一片片白色的影子。
我在雪地上奔跑,看着一个个脚印,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用手捏出一个雪球往广播里面丢,看见雪被广播的音浪震出来,就像看魔术一样,十分过瘾。
早上的时间立马就被我挥霍完了。吃完饭后,我又跑回雪地,兜里还揣着15块钱。
中午,天气变得暖和了,雪不再下了,终于再过一年了,风开始改邪归正了,开始抚摸人们早上被冻红的脸。
我和表哥在几乎没有什么人的大街上丢着雪球,学着古代骑射骑车丢雪球,就算不小心摔到地上,也会落在如毛毯般软软的雪地上。
我不想玩了,开始到处晃荡。我不经意地走进一个小拐角,里面一片黑暗,其实并不是很黑,但反光让人睁不开眼,再使劲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能听见给点钱吧,我五天没吃饭了的声音。
终于睁开眼睛,发现是个小女孩在叫唤:她只有七八岁的样子,衣服就只有套短衣短裤,还十分破烂,眼里充满无助。
我被她震住了,那么冷!才那么点衣服,那怎么行?要不把15块钱给她?如果是骗子怎么办?那也是我活该。于是我把仅有的钱给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