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是什么?打动就是一瞬间心灵的撼动,但这种撼动是被给予的。糊口中,打动无处不在,但有时却又被我们忽视、置之不理,糊口中,打动,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小学糊口真的很值得令人怀念,时不时的乏味,翻出日记本来看看,回想一下有趣的童稚时代,收成一份打动。
为什么?哎,真不明白老师为什么把“大魔头”调到我的同桌来,真够无奈的啊!他可是“五大兽”的头领啊,哎,我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不行,必需想个办法,对了,老套路,“约法三章”。“怎么个约法三章?”他迷惑的问。“越过界限3元,主动和对方说话3元,打小讲演3元。”我自认为天衣无缝,可以过自己的洒脱小糊口去了,便利贴在界限上轰轰烈烈地威风着。本认为风平浪静了,谁知他终于忍不住淘气的性格,老是故意违背条约,但班费中却不见多一分,他故意调侃地说:“有钱我还去打游戏呢,我可没有你这么无私呦,班费就等你来捐了!”谁知真被他言中,老师说要来场忽然袭击,检查一下我们近期学习状况。我心想,考就考呗,没什么,我向左瞥他一眼,往后挪了挪板凳,他看出来了,藐视的一笑。我淡定地打开书包,却发现铅笔盒没带,我认为是他的恶作剧,便冲他小声地喊,他没否认,只是从他褴褛的铅笔盒中挑了一只较新的笔给了我,我也顾不上了,拿了笔就马上答卷了。
回家的一路上对他的恶行,我还是耿耿于怀。可是推开书房门的一刹那我却发现铅笔盒被我落家了,当时心中除了惭愧,更多的是来自对“大魔头”的感谢感动。
直到现在已经长大的我,仍想对他说一句:同桌,我为你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