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带钥匙?去我家吧!每当我想起这句话,心里的暖和就油然而生。
那天放学后,到了家门口,我像往常一样在书包左边的夹层里拿钥匙,没有;右边,也没有。我翻遍了书包,仍是没有。完了,今天我要等妈妈回来,可妈妈要六点多才到家,我还得在门口等两个多小时,这可怎么办呢?
忽然,屋里的手机响了,是我的手机,我真但愿能钻进家里。就在我焦虑万分的时候,陈伊童来了,你怎么来了我惊疑地问。陈伊童回答道:你妈妈给你打电话,没人接,就打给了我,我来看看出了什么事了。我难为情的说:我忘带钥匙了,给你添麻烦了。陈伊童忙说:哦,原来如斯,没事,你妈妈那么晚才回家,你还要等好久,去我家吧。我不好意思地接受了。到了她家里,她对我说:你给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你在这里,不然她会担心的。说完便把她的手机递给了我,我把经由告诉了妈妈,然后我们开始写功课。直到妈妈来接我。
妈妈感谢感动道:陈伊童,太感谢你了,不然我可担心了,谢谢你!陈伊童笑笑说:不要紧,我们住得近,以后有事也可以找我的。
因此,那天留给我的不仅仅是同学间的情谊,更是一份暖和和打动,我要把这份暖和和打动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