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为梦想而活,何畏艰辛路,坎坷成就有作为者,磨难历练能锲而不舍者。
经历的事情多了,我们才会慢慢成长起来,很多事情是学校教不会的,单纯的孩子从学校出来,吃亏是必然的,身为一个男人,应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忍常人所不能忍,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慢慢就会懂的,现在没有资格做的事,没有资格说的话,等有一天成功了,你才知道不经历苦难,就像唐僧取经一样,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不付出劳动就成功的捷径,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人。
不管是小事还是大局,有细心周密的计划,才能马到成功,一针见血,世间的丑恶,黑暗,很多是我们所看不到的,当你感觉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可以依靠的人,你才算是真正的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力更生,古往今来,成大事者能忍,胸怀是男人的致命区,古语说得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论是为人处世,还是成家立业,太多的历练,如果你胸襟容不下常人所不能忍受的,那么你注定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你的一辈子也不会有什么大的跌宕起伏,很多人遇到大事挫败了,可能会一蹶不振,抽烟酗酒,慢慢的整个人都荒废了,家庭,工作随着自己的堕落消耗殆尽。
父母,就是力量和后盾,生活中各式打击太多了,就看人是如何面对和解决的,无论是慌神,崩溃还是惊恐,貌似每个人都一样,是啊,人是感情最多的高级动物,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百般滋味,百味人生,剖析人的一辈子,有强大的,有懦弱的,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男人哭,男人下跪都是被人所不齿的,老人说的,男人下跪,上跪天,下跪地,还有就是父母,当你拼搏的累了,当你有了委屈没人理解你,没人体谅你,当你感觉坚持不了的时候,你还有家,你还有父母,他们在支持你,谅解你,无条件信任你的一切,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永远还是那个疼了会哭,饿了会喊得孩子,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无论你身在何处,他们期待的眼神,沧桑的面容,那是挥之不去的感动。报恩,难报父母恩,他们不求我们给他们多么奢侈的生活,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只要一家人在身边,那就是幸福,当我们哇哇大哭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能报答他们的只有在他们年迈的时候,当他们不能自己擦洗身子的时候,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帮你洗衣服,做饭,送你上下学,为你奔波劳累赚钱供你上学的时候,我们才能孝敬他们,整整一辈子,为了孩子在活,为了自己的儿女在活,当我们结婚的那一刻,主婚人会说,给你的父母一个拥抱吧,感谢他们把你带到这个世界,感谢他们把你抚养到成家立业,在那一刻,你想过没有,多少年了?多少年没有拥抱爸妈了,我相信很多人都触动了心灵,我记得,以前有一位大学导师做过一期关于孩子和父母代沟的街头访谈节目,他在节目的最后,让所有孩子,拥抱一下旁边坐着的父母,摸一摸他们满是老茧的双手,布满皱纹的写满沧桑岁月的脸颊,那时候我也哭了,我突然发现自己也很多年没有拥抱父母,他们起早贪黑在赚钱的时候,我总是一百,两百的和朋友们过生日,为什么那时候会花钱花到心安理得呢,如果父母不给,我会顶撞他们,在朋友面前骂他们,我知道几乎每个孩子都做过这样的事情,后来,我懂了,慢慢所有人都会懂的,当我们工作了,知道钱难赚的时候,才能醒悟。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抱着我的父母,哭着和他们说爸,妈,你们累了,歇歇吧,我长大了,我照顾你们为了父母,我愿意抛弃我的一切换他们年寿安康。
朋友,友情,父母之外就是一起疯,一起闹的兄弟姐妹了,年少的记忆每个人都历历在目,生命中总有几个不离不弃,知心知底的好朋友,不论是在学校还是进入社会,朋友是一个不可磨灭的主力军,沮丧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度过,一起想办法,因为一些话,一些事不能和父母说,朋友就是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不需要太多的安慰,只要能陪在我身边,在安静的地方,听我诉说我的难受,陪我安静的坐着,就够了,朋友之间其实没有太多的言语表达,或许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朋友之间也会互相攀比其实那是在互相鼓励加油,一起努力为美好的明天,每一个孩子都有几个永生难忘的好兄弟,他们就是父母经常唠叨的坏小子,总会说你离他们远点,不要和他玩当时我们也会顺着父母答应他们,好了,以后不玩就是了,不过我们还是永远在一起,朋友就是这样,认定了就是一辈子,我们不会为了谁是谁非争吵理论,朋友就好像人生路上的探照灯,总会一路陪着你,时刻提醒自己,累了不要一个人扛着,难受不要一个人承担着,不管怎么样,你还有大家。
当你感觉到所有一切都破灭时,当你孤独绝望想到轻生时,请你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你的朋友妻子,这个世界没有过不去的坎,所有的一切磨难只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或许它会是心灵的创伤,或许它会是一辈子难以掩饰的疤痕,苦难终会过去,但是自我放弃就是向它低头,轻言放弃了不该放弃的才是一个人最大的悲哀。
人生做人处事篇:说到做人,无论是书籍还是讲坛,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它关系到一个人的成败,做人无疑人际交流与为人处世直接影响到了一个人的交际圈与事业线。世界这么大,会发生无数意想不到的事情,或许会中彩票一夜暴富,从此风光无限,也有可能炒股让自己一无所有,从此家道没落,更或许一场地震让你失去你的一切,从古至今,从来没有一个人看透了自己的一生,因为谁都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些会让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对人对事的处理方法明显改变,在这个时候,意志力就是我们唯一的依靠,执着的忍耐力,努力度过这些黑暗时期,如果把持不住心态,你会失去的更多,只会陷入无尽的痛苦,做人的道理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我大概归结为四点:点头握手面微笑,心善嘴甜能扛事,遇事不慌从容对,思想长远不苟且。很简单的话,但想想其实就是这样,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有人豁达,有人狭隘,有时候我们无意识的一句话可能都会影响到身边的人,豁达的人不会为小事计较,因为他知道自己行得正走得直,别人的议论与非议只是暂时的,所有的嘲笑讥讽在豁达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而狭隘的人,他会感觉所有人都在议论他,他会为小事而勃然大怒,旁人的行为举止他都格外小心,这种人无法自由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注定他不会有很多的朋友,性格是决定一个人前进道路的绊脚石,利用正确他会帮你更上一个台阶成为一块垫脚石,利用错误他只会让你苦不堪言。人有人之间行为摩擦也是不可避免的,普遍一点的,公交车上的难免碰撞,拥挤的街道汽车的剐蹭,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人与人的处理方法就大相庭径了,或许双方会互表歉意,或许会大打出手,处事的方法与态度也是影响一个人一生的转折点,人际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交流后才能了解一个人的本质,对事对人的态度,与人交流看似很简单,其实不然,每个人性格不同,说话也不同,所谓八面玲珑方能如鱼得水,总而言之,任何事情可能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成功是不会眷顾粗心的人,心思缜密的往往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学会享受过程,成功离不开艰辛,每个人都不会一步登天,只有在成功路上的稳当执着,好多人都感叹活着很累,一辈子为了琐事操劳拼博,直到成功的那一天,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追求的并不是拥有万贯家财,位居高官远瞻,而是在通向成功的路上不抛弃,不放弃的过程,不论成功与否,至少我们追求了自己所想,经历了成功的一路风雨历程,学会厚积薄发,不论现在的情形是多么的不乐观,坚持自己所想,没有过不去的坎。
人生感悟篇:佛教讲一个禅字,心境的意思,看淡一切世俗,心境,我的观点是让内心与脑海变成一片湖泊,没有涟漪,平静且透明,轻投一粒石子,波纹过后恢复平静,与人的情绪很相似,谩骂,诽谤,冤枉这些都只是一时的,终会有拨开乌云见明日的一天,再大的波纹也会恢复平静,好似在教育人一样,有一个宽仁大度的胸怀,可以吞没世间丑恶,容忍无关紧要的烦恼,是一个人必须学会的处世之道,学会包容才能有博爱的心,才会让人认同你,理解你,用包容感化做错事的人,让他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真正含义,沉默是无声的语言,用运恰当则是利,一度的沉默只会表露自己的懦弱,将自己的成功放低一个台阶,才会感受到别人成功后的态度,过度的自信就是骄傲,俗话说骄兵必败,真正有底气的人,是不显山不露水的人,成功以后不需要如何显示自己的身价,自认而然就会被人口口颂赞,当一个人落魄的时候,或许身边的人会渐渐远离你,这时才会浮现出真正的朋友,当你终有一天翻身的时候,所有的人又会趋炎附势,声称自己是如何如何看好自己,其实这些只是人之本性,我们无需去理会他,依然做自己,不骄傲,不自满,不会看不起任何人,这样别人才会感受到我们的大度,他们的内心才会谴责自己的过去,而我们既不失身份而又得到想要的,大度者往往可以扶摇直上,更会获得旁人的口碑与赞赏,从而提高自己的修养。
理智面对一切,冷静从容才会获得别人的赞赏,急躁只会破坏情绪,影响周围人的心情,自古成大事者,一直以成竹在胸,冷静从容而着名,学会稳,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别人都喜欢稳当的人,别人才会放心自己,急于求成只会后悔莫及,运筹帷幄才是不变真理。
人生成长篇: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们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们想要什么,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想过吗,我只知道我现在很茫然,我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是当一名守卫国家的军人,还是一个人人皆知的大明星,总之很遥远,很茫然,无厘头的思绪太多了,尽管每天依旧忙碌着,其实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我想一个人去飞,去闯自己的一片天,但是能做些什么呢,总是自己感觉自己长大了,在父母,亲人的眼里,我们只是个孩子,没有好好上学已经走错一步路了,如果在成家立业之前,还是懒散放荡,老人会说没出息了,是啊,在社会立足已经很不容易了,想要在城市扎根发芽很难,自己一无是处,仍然需要父母的帮助,依然会向父母要些零花钱,总在别人面前说自己长大了,真正长大了吗?没有,其实我们还活在父母的庇护下。遇到挫折了,只会埋怨老天的不公,遇到难题了,只会一声声的唉声叹气,感觉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去做,活在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时代,没有经历过70年代的苦,只会肆无忌惮地挥霍,别人的一句赞扬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这就是我们!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不在意别人的感受,我们应该拿起心了。每个人都会感叹命运的不公,其实怨天载道以后,生活还是要继续,为什么不做自己想做的,努力改变一如既往的平淡生活呢,如果有了自己的理想,就去拼搏,去闯,去奋斗,管它结果怎么样,起码努力了就不会后悔,即使前方崎岖坎坷,还是要一往直前的铺出一条铿锵大道,每次感到自己平凡无奇的时候,我们只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无能,一声声唉声叹气,一句句怨声载道,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懒惰,到头来思想和行动的脚步还是停滞不前,眼看时光流逝,青春转瞬即逝,只剩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