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公园一角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秋游活动,我兴奋地起了一个大早,拎上头天准备好的零食,匆匆忙忙地跑到学校。
我们先乘车再换轮渡来到位于鼓浪屿上的海底世界游玩。我远远地就看到了门前一座号称中国最大的铜像-章鱼铜像。只见它张牙舞爪地挥展着长脚,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随后我们进入海底世界的大门,只见一条鱼恶狠狠地贴在玻璃上死死地盯着我们,大家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头牛角鲼!虽然有点害怕,但看它只是乖乖地呆在大玻璃缸里,我也就放心地冲它微微一笑。牛角鲼因为长着两只像牛角一样的角而得名,被渔民称为“魔鬼鱼”。它们主要分布在我国东海、南海、黄海及渤海等海域。成年牛角鲼的重量一般都在50公斤左右,500公斤以上的牛角鲼极为罕见。据说20xx年3月份还在舟山捕获一条800公斤的牛角鲼呢,我们看到的这条和那条比起来,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dSBj1.CoM
紧接着,我们又看到一朵飘浮在水中的“白云”,那就是水母。别看它外表纯洁,其实内心剧毒无比。其中最毒的一种就是澳大利亚箱型水母,这种水母身上的毒足够毒死60个人。这种海洋生物的剧毒可以在三分钟之内致人于死地。听完导员的介绍,看着它飘忽不定的身影,我突然想起,我曾经在海滩湿沙堆里挖出过一朵水母,还把它捧在手心里当成一个宝贝,根本不知道会有危险,现在知道了还真有点后怕呢!
看过鱼类的标本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海豚海狮表演馆。首先出场欢迎我们的海狮丽丽,别看它的名字那么秀美,其实胡子拉碴,身体粗壮,而且举止一点都不斯文。您瞧,它不仅用前肢拍打地砖,而且还吹着口哨,时不时地吹胡子瞪眼。如果你以貌取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海狮也是一种十分聪明的海兽。在训兽师的指导下,海狮丽丽为我们表演了顶球、倒立行走以及跳越距水面1.5 米高的绳索这些高难度的动作,大家看得目瞪口呆。训兽师还告诉我们,海狮的胡子比耳朵还灵,能辨别几十海里外的声音。原来它的胡子有这么大的作用呀,难怪它从来不刮胡子呢,哈哈,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
接着出场表演的是海豚欢欢,这可是一个聪明的小家伙,才二岁就会数十以内的数,还会穿、接圈圈,表演水上花式投球,精彩动作不断,赢得我们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在我看来,海豚是最聪明、最温顺可亲的动物,它们不仅智力发达,而且还有超强的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聪明好学是它们共同的特点,难怪人们都亲切地称它们为“海中智叟”。
游玩海底世界,让我学了不少生物知识,我更加热爱这个充满和平友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