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秋日的银杏林之一
又一阵秋风呼呼地刮了起来,送来了丝丝凉意。林中金黄的落叶随着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像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又像是与我们分享着秋日的喜悦。跟着秋的脚步,我来到了银杏林。
顺着石碑,呈现在眼前的就是一大片的银杏树。据说,这里的银杏有1000多棵呢。远远望去,金黄色与翠绿色交错在一起,尽显秋的本色。银杏之间,几乎没有一点儿缝隙,把天空遮得严严实实。那挺拔的身材,在刺眼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妩媚。细细长长的树枝上,挂着一片片小扇子,扇去了夏日的炎热,也送来了秋日的凉爽。
趁周末,学习之余,来这里欣赏下美丽的林子,真是太棒了,我暗暗对自己说。爸爸已经迫不及待地走在堆满银杏叶的小路上了,一把把金黄的小扇子铺在上面,还真是不忍心踩下去。于是我三步并两步地飞奔在落叶中,随着秋风,小扇子还不时地从空中飘落,如同伞兵,稳稳地降落。爸爸似乎也被这美景惊住了,停下脚步,对着问我大喊:“儿子,我们来做个秋日的笑脸吧。”“真是个好主意。”我用双手轻轻地将叶子捧起来,放下去,然后再围成一个圈,最后还做了眼睛和嘴巴。好美的笑脸!这是我见过的秋日里最美的笑脸!
阳光时不时地被云层所挡住,我索性躺在用银杏叶铺成的草坪上,望着蓝蓝的天空和高高的银杏树,不由地感觉到,银杏,才是秋天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