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贵州旅游的最后一正,我和爸爸妈妈去贵阳黔灵山公园玩。
我们顺着公园的小路来到了黔灵山的半山腰,这里有很多野生猕猴,是“猕猴观赏区”。这里的猕猴的脸红红的,很像人脸,猕猴的屁股也是红的,它们身上长着密密的毛,腹部是白灰色的,背部则是黄褐色的,摸上去十分光滑。
我刚往前走了几步,就看见一只猕猴“站”在路边的栏杆上,旁边围了一群游……有的游客在这只猕猴的前面放了一个橙子,还有的游客在离它二三十厘米的地方又放了一些花生。只见那只猕猴用一只脚踩住橙子,不让橙子滚下去,又伸手去拿花生,熟练地把花生放在嘴里咬开,吐掉花生壳,又开始吃橙子。另一边,一个小孩正在吃零食,突然,一只猕猴跑来,把零食一把抢走,大口吃了起来,吃完又对着那个小孩做了个鬼脸,到别处“抢”吃的了。
猕猴在树丛间跳跃着,捡食游客给它们的食物。瞧这一边,一只小猴子在荡秋千呢!它爬到树枝的头上,用两只手抓住树枝,树枝开始摇晃,它便荡到了另一棵树上。一些猕猴妈妈的腹部还挂着猕猴宝宝呢!
猕猴真是可爱又淘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