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和哥哥商量着帮妈妈做一件大事。我们计划帮妈妈把家里打扫一遍,也让妈妈高兴高兴,表示她的儿子已经长大了。
我和哥哥先进行了分工。他擦高的柜子、我擦低的桌子,都好好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干好自己的活。我心里想这有什么难的,瞧我一定会给他擦的一尘不染!打来一盆清水,准备好干抹布和湿抹布,我开始干活了。一开始的时候我嘴里还哼着小曲儿,还和哥哥说着笑话。渐渐的,我开始酸了,胳膊也慢慢的僵硬起来了。话也自然不多了,我还真不知道妈妈天天干的这些看似简单的活是这么累。等我好不容易把桌子、柜子、茶几、窗台和门都擦完。哥哥笑着说:煊煊,你看地上发水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我洗抹布的时候洒了一地的水。我沮丧极了,还好哥哥胳膊一挥说:我来给你收拾残局。他挥汗如雨的把家里的地又拖了一遍,我对哥哥心里的感激无法用语言形容。
晚上妈妈欣喜的表情自然是不用说了,我和哥哥心里甜滋滋的。那种帮妈妈分担之后的成就感呐真的是爆棚!
作文推荐: 劳动的文章(推荐一篇)
有一天,小猪在床上睡觉。妈妈要他去用锄头把院子里的土翻好。小猪不肯,妈妈就说:“院子里有一个好玩的玩具,要把土翻个遍才能找到。”小猪马上把院子里的土翻了个遍。总算没白费功夫,小猪找到了一架小飞机。当然,院子里的土也松了。
第二天,妈妈给了小猪一把小枪,还给了他一些向日葵种子当枪弹。小猪要妈妈当小偷,而他自己当警察。小猪和妈妈在院子里奔跑着,妈妈跑在前面,小猪跑在后面追赶。每当枪声一响,种子就从枪里飞出来,落到了泥土里。过了一个多月,小猪看见嫩嫩的向日葵苗问:“妈妈,这是谁种的?”妈妈说:“这是你种的呀!”
到了秋天,向日葵结籽了。妈妈对小猪说:“那里有一些圆脸怪,假如不把它们摘下来,它们就会搞得我们不好睡觉的。”小猪说:“我马上去摘。”不一会儿,小猪提着一满篮子的向日葵来了,说:“如何处置它们?”妈妈说:“用手捏开它们的脸,葵瓜子就捏出来了。”妈妈这次没让小猪去干了,而是自己去动手。
小猪终于吃到了世上最好吃的东西了,那就是自己辛勤劳动后种出的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