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就是家里的小公主,天天衣来张口,饭来张口。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我想,我要学会做家务活。于是,我说做,就做了起来。
一个阳光灿烂的礼拜天,我刚从床上爬起来,就闻到被子里有一股汗骚味,妈妈说了,被套盖久了不洗就会发臭。我却很兴奋,由于我有活干了。
我先把棉被套取下,那被套可真难取,要拉这边取那边的。我以前也见过妈妈洗被套,我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被套放进洗澡盆里,装上一盆净水,然后打着赤脚踩进盆里。哟,这水可真凉!凉得我有从盆里跳出来。不外我觉得这也挺好玩的,于是有踏了进去。我扶着墙壁,像踩脚踏车似的踩被套。这被套真有趣,我踩左边,它右边就会鼓起一个包;我踩右边,它左边又鼓起一个包来,还发出“唧咕唧咕”的声音。踩了十多分钟,我的脚都累得发麻了。初洗被套,还真没经验,连洗衣粉都健忘放了!我连忙舀了几勺洗衣粉放入水中,继承踩着“脚踏车”。因为我的脚长期浸泡在肥皂泡泡里,都起了“皱纹”,真想不干了,可看见就快洗好的被套,我又坚持了下去。最后,我打开水喉对着被套冲,然后使出吃奶的力气把被套拧干,晾在阳台上。
虽说我早已累得骨头都“披发架”了,可我第一次就学会了洗被套,心里头那滋味比吃了蜜还甜呢!
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做家务。一直娇生惯养的我,今天终于体会到如何去做家务,也学会了如何去做家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帮妈妈继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