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日记】 快乐的暑假日记最新范文
放暑假了,妈妈又要上班,又要管我们,又要做家务,多辛苦呀!
我心想:妈妈这么辛苦,是不是要帮妈妈做点家务呢。我想:洗碗我应该可以的。于是,我是跑去问妈妈怎么洗碗。妈妈笑咪 咪说:“好呀,我这就教你怎么洗碗。”
妈妈给我装上了漂亮的围兜。洗碗开始了,首先把碗一个一个叠起来抱到水池里去,把筷子一双一双的理好,把菜碗里的剩菜倒到垃圾桶里,然后,把水龙头开小水,接着拿着洗碗布把饭碗,菜碗从里到外洗一遍,洗完后再清一遍把所有叠放整齐。再接着洗筷子,勺子。最后,把桌子和洗碗台擦干净。
妈妈表扬我,碗筷洗得可干净了。
[日记示范]初中暑假日记(篇一)
时光过得真快,这个暑假快要结束了。暑假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就是五彩缤纷的、多姿多彩的、快乐的暑假里,我最喜爱做的事就就是:骑自行车。这个暑假我过得也很有好处,快乐极了!每一天上午我总就是先做作业,听英语。然后到外面和小朋友们一齐玩。吃完晚饭我就会去足球场骑小单车,我和那些小朋友们一齐骑小单车比赛,你追我赶真就是开心啊!我和暑假作业展开了“赛跑”,我在和暑假作业不断地“赛跑”中,一点一点地消耗它的“体力”,在爸爸妈妈的帮忙下,我最后赢了暑假作业,可暑假作业还有一个“弟弟”——老师的附加作业——公式、单词、对话,日记,我不断地写,最后我过五关斩六将完成了它们。我的暑假生活就是五颜六色的,不仅仅就是写作业这一种色彩,我也有放松的时候,有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旅游,有的时候我与智慧的集合——电脑交交朋友。我在水里玩了许多游戏。最让我忘不了的就就是“警察抓小偷”了。游戏规则就是:“小偷”离“警察”要有必须的距离,“警察”要从“一”数到“五”才能开始抓,“小偷”要在这时候趁机逃跑;“小偷”不能游出规定的范围,否则算犯规;如果“小偷”被抓就要交换主角。游戏开始了,我当“小偷”,张晓霖当“警察”。我奋力往前游,心里得意地想:嘿嘿!我游了四年泳了,
张晓霖肯定抓不着我。我游出一段停下来回头一看,她正拼命朝我游来,可就是和我有一小段距离,这时她最后屏不住气,站了起来。我赶紧憋了一口气潜到水底,可就是她还就是发现了我,并且飞速向我游来。我逃也来不及了,张晓霖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我抓到你了,抓到你了!”轮到我当“警察”了,我暗暗下决心:这次我不能“轻敌”了。等我数完五下,她才离我两米远,“嘻嘻,你跑不掉了!”我用力往前一扑,就抓住了她,我真就是又高兴又激动。就这样你抓我,我抓你,我们的欢笑声在泳池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