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的城市里,也有这样一朵玫瑰,孤独一角,静静成长,默默飘香。 成长的心,有过埋怨,有过向往,也有过追求。有过不甘,有过疑惑,也有过焦虑。
白天,周围的小草野花打发寂寞。没有谁排挤谁,没有谁羡慕谁,更没有谁想念谁。这里,只有成长,无休止的成长。晚上,数着繁星听着小虫吟唱,入梦乡。这里有我的向往,一切都是那么的热闹非常。有同伴羡慕我,有同伴被我羡慕,还有周遭向我投来爱慕的眼光,一一把我灌醉。醒来,又是梦一场,怎能忘。
于是,白天成了走向繁华的希望。 只要等待,总会有一个结果。那天,还是如常。拉长了脖子审视周围,生怕一个不小心错过机会。一声声响,硬是从上空掉下一束玫瑰。愣了一阵,就被她的美吸引了。
外表华丽的包装,如仙女下凡,彩衣飘扬。略带水珠的花瓣儿,如害羞姑娘,初尝爱涩。可,在包装与掩饰背后,怎么会是颤颤的身姿、苍白的脸庞、凌乱的头发,这该有多么的不协调啊!难道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吗?心开始质疑。 再凶猛的雨,总会有停的一天。 受伤的玫瑰慢慢好了起来,开始,听她的故事,听她的感言。 外面的世界喧闹繁华,值得向往,值得追求。
有光明总会有黑暗,有成功总会有失败。在最耀眼的地方生存,在最耀眼的地方脱颖而出。需要自身的美艳,更需要过人的智慧。在百花丛中,我被选中了,选中了玫瑰赋予爱情的寓意。高高兴兴的捧着我,去追求,去表白。然,名花有主,委婉回绝。一个激愤,一条弧线,一声声响,被抛弃者抛弃了我。 被选择,不单要有智慧与美丽,更要有机遇与幸运。
怔怔的听着,颤颤的想着。用另一种角度审视,处处花儿香,花开花会谢,花谢花会开,处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