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离我们很远的时光里,有座普加山。它高耸入云,在它的极顶上,住着一个小女孩,叫茜笛。她似乎是雷神的宠儿,拥有堪比爱情女神的美貌。一双带有灰色般忧郁气息的眸子,一对如月牙般的柳叶眉,一个高挺的鼻梁,一只樱桃般的小嘴。除此之外,她只有一间小屋,一枝发着诡异光芒的蓝玫瑰,还有从五岁起就未曾相逢的父亲。这些,还是雷神施舍于她的。
茜笛最常做的事,就是在近处看那枝发着诡异光芒的蓝玫瑰。蓝玫瑰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希望”。茜笛希望自己不绝望,虽然从一生下来,她就失去了母爱,五岁时,又失去了父爱。可她忧郁了世人的眼眸里,有着光芒,那是希望。
日复一日,茜笛16岁了。没能同她希望的一样:她没有得到父爱和母爱。
终于,这一天,高山上来人了。准确来说,是神。
“我是绝望之神——阿贝尔。你的希望,还在吗?”
“为什么不呢?父母生下了我,我父母一定爱我的。”茜笛倔强的目光,有那么一刻,打动了阿贝尔,但只是一刻。
“不一定啊。”阿贝尔冷笑,继续道:“你或许会听不下去,但你必须听:你父亲在你五岁时就已经去追随你母亲了;而你母亲——早在生下你时,就死了!你根本没有爱,你也不能拥有希望!”女神的话烙在了茜笛心中。
原来她本来就是多余的,那么为什么命运还要她活下来呢?
她去了,茜笛伴着被夕阳染红的天空去了。
在悬崖内,有一株大藤蔓欲要拉住她,可是可怜的小女孩已经闭上了双眼……
后来,有许多人在采摘蓝玫瑰时,失足坠落在悬崖里,又是一幅同样的画面,一个同样的结果。
在现实里,有些人和茜笛他们一样:从不允许“生命的希望”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尽管他们知道,还可以有第二次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