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比玫瑰更浪漫wps文本
比玫瑰更浪漫
娇艳的玫瑰,代表着爱情,意味着浪漫。古往今来有人为爱情叹惋,“世情恶,人情薄,以使黄昏花易落”;有人为爱情放下骄傲,成了一朵低到尘埃里的花;更有世人吟哦“这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便是与你慢慢变老……”反之,我却认为,只要拥有贴近自然,悠然惬意的小幸福,亲人之间的点滴关怀,便是比爱情更浪漫的事。
傍晚,夕阳的余晖斜斜映入教室的窗棂,在我密密麻麻的课本上投下一片金黄。携起书包,快步奔下教学楼,跨上茵绿掺着朱红的操场。或奔跑,或跳跃,或漫步,总能眺望到那片碧绿如潮的树影之上,那裹挟着红晕的云霞,神游其中。记起来一篇散文中的片段:“秋天的云是一种怎样的美呢?它是那种繁华落尽见真淳,是无情荒地有情天,是蓦然回首的灯火澜珊,是诗歌里的惊叹号,是碧蓝大海里的小舟……”我爱散步,爱看云,任由思绪被扯到看不到的边际,浸到这自然所创造的浪漫中。我似一朵迷路的云,流动在无尽的天空,与两三好友畅谈未来,或干脆放空思想发呆。云卷云舒,思绪翻飞,浪漫至此。
我有一个温馨的小家,一个浪漫的老妈。居室里总少不了几件令人忍俊不禁的玩偶,和几束亦真亦假的花。墙面污黑了,有诗意的墙画装点;阳台单调了,从家乡运来一袋肥沃的泥土,盛在拙朴的陶盆里,培上几株朴素坚强的小花,立于阳台一隅。父亲劳累回到家,母亲早早准备好要换洗的衣裳;母亲头痛难忍,我去为她细细揉摩;深夜学习的我每每抬起昏沉的脑袋,眼前总有一杯氤氲的白开水。亲人之间,亲情便像隐匿在一杯不甜不淡的白开水中,如此浪漫。
或是在云卷云舒中放飞思绪,或是家人间互相关怀的小小举动,无不浸润着浪漫的气息。像荡漾在一杯白开水中的阵阵涟漪,似游荡在天空中的云,看似虚无缥缈的“小确幸”比娇艳的玫瑰更浪漫。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