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之乐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呀,书对于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它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书,是大家亲密的伙伴,读书其乐无穷,你可以与孙悟空大战三百回合,也可以与鲁宾逊一起漂流,跟着卖火柴的女孩哭,随着F4一起笑。读书中的喜怒哀乐天长日久,你就会爱上读书。
书的世界很精彩!这里面有惊彩才动人的场景,令人深省的寓言故事,帅气的王子,美丽的公主和意味深长的哲理。在书的世界中,上我认识了诗仙李白,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精忠报国的岳飞,救民于水火的毛泽东。我和他们一起在书的世界中遨游。
在书中,更让我明白了我们要珍惜时间。像流浪汉和时间老人,即使时间老人在给他一次机会,可他还不是不珍惜自己拥有的美好时光,再一次荒废了人生,难道我们也要像他这样吗?书中告诉我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多少都会遇到一些坎坷,可如果我们相信自己,不管经历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无那所畏惧的苍松,傲然挺立。如果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能东出函谷一统天下?书中还教我学会了感恩,如果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时时处处发现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平凡中的美丽,感恩让我学会了善待人生,学会尊重他人,让我明白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的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人生快事,莫如读书。它能让我们识天地之广,晓人生之道;有自知之名,有预料之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他是我们的精神巢穴,生命的禅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