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通过初赛和复赛的考验,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去参加20xx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州市决赛,初赛的笔试,我进入了复赛;复赛的演讲和回答问题我又取得了高分,所以又进入了决赛。
这次决赛,我只是事先匆匆忙忙地准备了几天,对比赛成绩没抱太大希望,完全没有复赛的准备那么充分。在去参加决赛的路上,爸爸妈妈一直不停地鼓励我,可我还是有莫名的紧张感,毕竟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
在看完小学A组的精彩演讲后,轮到我们小学B组的了,我很幸运抽到15号,和潘昊华分在一组,他的实力可非同一般的,去年进入了省里的决赛,而我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的新手哦。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我们组了,一位志愿者姐姐把我们领到台上,让我们逐个开始演讲。我紧张的心砰砰乱跳,看到妈妈在台下和我打招呼,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听到主持人报道:“有请十五号上场”时,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没办法,我快速的来到话筒前开始绘声绘色讲起我的小故事,还适当穿插了一些动作 ,状态非常投入。演讲结束,悬在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了,我呼了一口气,原先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了。我在台上的发挥比预计的要好,可是不知结果会怎样。我回到妈妈旁边,静静的听别人的精彩演说,真是高手云集啊。当开始宣布成绩的时候,我的心情又紧张起来。……十五号选手,34.1分……。一直到最后一轮结束才知道我被淘汰了,我有些失望。但回过头来一想,我在参加决赛的65个人中,排在第二十一名……这个成绩是用我自己的努力换来的,不管怎样,这里面包含着我的汗水和辛苦。
这次比赛我收获了很多,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积累了经验,收获了自信。我一定会再接再励,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走得更远!
优质作文:我读书,我快乐文章700字(写作示例)
在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心中,什么是快乐的呢?是花花绿绿的糖果?是漂亮的衣服?是有许多神奇多变的玩具?还是在大自然里享受玩耍的快乐?……这些东西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告诉你吧,在我的心中,我觉得只有读书才能使我最快乐!在我的房间里,有一个小书柜,里面有好多书。只要有时间,我就读书,爸爸妈妈就称我为“小书虫”。因而我也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书也就成了我的伙伴。每当做完作业,或是双休日的时候,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又可以好好的跟我的“老朋友”相伴了。我会为书中的阿凡提叫好;我会痛恨那只凶恶的大灰狼,我会为灰姑娘留下伤心的眼泪。每次翻开书我都会看到一副副悲残的画面,我就会伤心的流泪。妈妈还说我爱哭,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直到现在为止,我读过的书也有几十本了。无论是现在的四大名著——《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还是名著《童年》、《爱的教育》等书我都读过。正如人们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得多了,就记得牢。由于我书读得多,我的写作水平也明显提高了许多,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羡慕,因此我感到很自豪。读书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如读《三国演义》让我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读《福尔摩斯》让我领会到福尔摩斯侦破诸多离奇案件的机智与勇敢;还有好多好多。
读书让我开阔了眼界,使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让我学会了好多知识,使我受益无穷。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这句话说得太对了!书,给我带来了快乐,所以我爱读书。朋友,热爱读书吧,跟我一起走进书的世界,享受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