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我读书我快乐600字范本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知识的海洋是无边无际的,只要勤奋刻苦地去学,就会让文化、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丰富我们的羽翼,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是一个从小就不是很爱读书的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学会造句,三年级学会写段落,五年级学会作文。直到五年级,我才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因为,每当作文课,写作文时,我会感到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写。但我看到每节下课都泡在学校图书室的那些书**,手中的笔像有魔法一样在挥动。我才懂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的意思。知道了只有读许多的书,自己的写作水平才能有所提高,所以我读书也产生了兴趣。
我读书,我快乐。数,把我带到了美丽、神奇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梦想的翅膀。我真的希望自己是那只人人讨厌的丑小鸭,凭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变成一直人人羡慕的白天鹅。
书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藏宝盒,需要我们在书中去寻找破解的密码。每当我捧着一本书阅读时,总觉得有种快乐在陪伴着我,总会被生动、有趣味的文章吸引住。每当你在读一本让你爱不释手的书时,你肯定会忍不住直往下看,直到看完。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当你想停下来时,会想,下一章又会有什么精彩的内容在等我呢!
我读书,我快乐。数,把我带到了历史的长河里。在书中,我认识了宁死不屈的文天祥;认识了爱国将领丁汝昌;认识了堵抢眼的黄继光,英勇无畏炸碉堡的董存瑞,不怕烈火烧身飞邱少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认识了小年英雄小萝卜头、王二小;认识了明白了他们为什么舍生忘死。那是因为他们热爱祖国。
我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就是《安徒生童话》里面有一部感人的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描写了一位失去母亲的小女孩,在刮着北风的天气,下着茫茫大雪的清晨,穿着一双木拖鞋在白皑皑的雪地里,叫卖火柴。小女孩凄凉的叫声在寒风中颤抖着。小女孩不幸的遭遇触动了我,她为了一丝温暖点燃了一根又一根火柴,当火柴一次又一次熄灭时,她是多么需要人们的帮助与关心哪。
我读书,我快乐。数,让我明白了宇宙有多大;人的皮肤有多厚;电脑的祖先是谁等等,无穷无尽的知识,是我的大脑变聪明了。充实了我们空白的大脑。
我读书,我快乐。每当你翻开提一本书时,你就是在开启光辉的知识大门。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获得许许多多的知识,获得许许多多的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在书中我不但得到了快乐,还得到了知识!读书可以充实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