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让步
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看看人类造成的工业污染,生态破坏实在让人心痛。该后退一步向大自然忏悔,弥补我们的过错。人类向大自然让步,倡行节约,低碳生活,是一个犯错的孩子的补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
让步是生活大的智慧,让步是精神的节操。当我们退后一步拂枝穿叶向前走去时,会蓦然发现脚下的路更宽。
感谢邀约。
我回答过一次,还是想说,忘不了,就记在心里,可能会有一点痛楚,一点酸楚,一点惆怅,可是将来都会是最好的回忆。证明你喜欢过,欣赏过,爱过……
缘份是奇妙的,也许你们只有这些,但,毕竟有啊……
没有必要刻意忘却,因为只会更深。
平静的看看自己能保留多久,这也许不是传奇,但它是美好的情怀。
(图来自摄影家,纯属喜爱,如侵立删)
没忘就去找他办呗!多大的事。。。
我的一个求助者也是这样,分手了快一年了,还是走不出来。
后来我就逼着她去相亲,每天去见不同的男生。一开始她是很抵触的,说心里还是有前任,放不下。我说那你就权当去认识些新的异性好了,不用考虑是否要和他们发展成结婚对象。她说她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总会想起前任,去很多地方也都会触景生情,我说那你们就去陌生的地方见面,聊一些新的话题。
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我督促她每天都去相亲两次,见两个以上的陌生异性。(也还好她那段时间比较空闲)一开始她总觉得人家这个也不好那个也不好,见人的时候都心不在焉。但是后来有一个男生让她发生了改变。那个男生积极阳光充满乐趣,她说很少有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就会让她那么放肆大笑的。她还说这个男生和前任完全的不一样,开朗乐观还会到她家门口把她拖出来去户外探险。渐渐的她的生活里有了这个男孩的气息,她的心也慢慢被这个男生打开了。
都说时间和新欢是治愈失恋的良药。在我看来可能“新欢”更重要些。如果你的新欢帅气多金,又能让你每天都很开心,在各个方面都碾压你的前任,那谁还有时间去想前任呢,对吧。
所以多花点时间去寻找那个更好的他,有时逼自己一把去认识更多的异性,而不是把时间都放在回忆前任上。毕竟要是新欢能像古天乐一样帅气有才,那我和他约会都来不及,谁还有空去想前男友呢。
我是江峰,专注情感领域,解析情感案例,回答情感问题,欢迎你一起来参与讨论哦~
下意识的,我望向那盆水仙,忽然发现,他竟在阳光的挥洒下,开出了洁白的小花,在阳光的映衬下,她如一位骄傲的女神般挺立着。
——题记
未名
紧张的学习生活,时常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那阵子,正当我看着满目疮痍的试卷而发愁时,听见门外一声熟悉的呼唤:“丫头,你快过来,这是什么!”我循声望去,母亲捧着一个黑色的“大蒜”向我走来,“这是水仙,我们把它放到水里,过一段时间就会开花了!”母亲兴冲冲的说。我半信半疑,在这寒冷的深秋,真的会开花吗?说着,妈妈将他放到了阳台的角落里。在阴暗之中,它弱小单薄的身影看不到任何希望的种子。
出芽
几天过去了,我的成绩仍旧很不理想,迷茫和无助似是笼罩在我心上的阴云,久久不能散去,而当我看着那位“营养不良”的水仙时,忽然发现小小的水仙上冒出了一点儿黄色的小芽儿。我产生了些怜悯,想必它的成长也很困难吧。
含苞
我的成绩下滑的越来越严重,老师的教诲,同学的鼓励和父母的训斥不断在耳边萦绕,明明是字字珠玑的关怀与帮助,却同时又压得我无法呼吸,坐在书桌前内心苦于挣扎的我驻笔台头,蓦然发现,不知何时妈妈摆在阳台上的那株水仙,竟伸着长长的枝条,努力的朝阳光伸去。而那已经触碰到阳光的枝叶中,竟点缀着小小的、极不起眼的花苞,似乎在炫耀着它们的成长。那一霎,我震惊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与窗外的荒芜形了鲜明的对比,我的心猛的一缩,一株普通的水仙都能在恶劣的条件下与命运抗争,人又何尝不可呢?我的目光又回到书桌上,拿起笔,努力奔向属于我的阳光……
绽放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成绩渐渐有了起色,我欣慰地望向阳台,看到了那盆水仙,几朵小花俏丽地挺立在枝头,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高贵而又神圣,窗外还呼啸着凉凉秋风。啊!不是春天,胜似春天,另一番景致下的春天……
永恒
泰戈尔曾说过,世界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我相信,即便身处黑暗,但只要不断地向着阳光奔跑,终会摆脱心中困难的阴云,迎接成功胜利的甘霖……